数字音乐迈入新阶段 唱片行业恢复生机

2014年03月26日03:3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罗皓菱)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日前在全球统一发布《IFPI2014数字音乐报告》。报告显示,由于订阅服务收入2013年增长了51%,全球的数字收入增长4.3%。英国爱尔兰乐队单向组合(One Direction)摘得桂冠,该乐队的成功归功于他们第三张专辑Midnight Memories的全球热卖,以及热门单曲《Best Song Ever》和《Story Of My Life》。

  报告显示,由于订阅服务收入2013年增长了51%,全球的数字收入增长4.3%。欧洲市场在12年后首次恢复了增长。美国市场收入继续趋稳,拉丁美洲收入有所增长。

  国际唱片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摩尔说:“全球唱片业正处于一个乐观的发展阶段。”绝大多数主要市场的收入恢复增长,流媒体和订阅服务蒸蒸日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模式和服务范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广泛。随着唱片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开展音乐服务授权并开始挖掘新兴市场的巨大潜力,数字音乐正在迈入一个新阶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