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钢琴圣手马克西姆北京演奏会专题 >正文
钢琴王子马克西姆:希望北京奥运也邀请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8:31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克西姆怎么看都像个好莱坞偶像明星,真难想像他那戴满戒指的双手如何创造出迷人的钢琴曲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 黄金周一过,克罗地亚“跨界”钢琴王子马克西姆就会登上北展剧场开他的“世界电影之旅”音乐会。日前,本报记者通过电子邮件对马克西姆进行了采访。

  现居英国的马克西姆曾在去年11月的“金唱片”颁奖期间来过北京,他告诉记者,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当时他参观了许多名胜古迹,也非常喜欢中国音乐,现在正尝试演奏一首中国传统曲子。作为公认的“跨界”音乐人,马克西姆说:“我就是喜欢尝试新的东西,‘跨界’对我来说就是挑战,令人兴奋,吸引的听众也要多一些。”他承认“跨界”与古典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也承认选择“跨界”确实有较容易成名的考虑,但他声明,自己并没有放弃古典,在自己家乡现在也经常演奏古典曲子。

  马克西姆跟许多同龄钢琴家相比,有过一段战争经历,颇有点电影《钢琴师》的味道。他对记者提起,1990年他所在的克罗地亚小镇里到处是枪弹,有一次他在地下室练琴,忘记了时间,停下来的时候,发现室门已经塌下来了,而他竟然回到钢琴前,在里面埋头练习了两天。

  “所以钢琴就是我的惟一”,他说道,“我一直认为这是我最难忘的成功。”

  这一次他在北京的音乐会有两大悬念:一是横跨母亲节,不知道会不会在曲目上有特别的表示?马克西姆却只提起母亲是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小时候家里很穷,为了让我练好琴,她一直省吃俭用,帮我找最好的老师,创造好的条件让我练琴。

  尤其是在战争中恶劣的环境下,她教会了我如何面对,是她成为我坚持下去的动力。”而能够在母亲节这天在北京举办演奏会,他认为,已算是给母亲的一份祝福了。

  另一个悬念是他将在北京“个奏”上率先演奏他给今年雅典奥运作的《奥林匹克之梦》。马克西姆告诉记者,到时会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奏这首曲子,那将是让全世界了解自己的良机,对他来说很重要。他还提到,之所以会在北京的音乐会上演绎这首新作,是因为他要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祝福,“奥林匹克象征和平与友谊,希望2008年我也能接到北京的邀请。”(来源:新京报)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