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钢琴天才郎朗亚洲巡演火爆上演 最新大碟热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17:48 城市晚报


朗朗卡耐基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朗朗姚明图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关少波报道 以4月28日晚与深圳交响乐团在深圳会堂成功举行音乐会为首站,钢琴天才——郎朗开始了香港、上海、台湾、韩国和日本等地为期半个月的亚洲巡演。美国CBS哥伦比亚电视台全程跟拍,为郎朗亚洲之行制作特别专题。为了给自己2004年的最新大碟《郎朗在卡内基音乐厅》作宣传,郎朗已于5月3日中午1时至2时在北京王府井东方新天地的FAB精彩无限音像文化广场举行了签售。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郎朗在卡内基音乐厅》是郎朗签约DG后、继《柴科夫斯基&门德尔松第一钢琴协奏曲》的第二张大碟。郎朗的第一张大碟《柴科夫斯基&门德尔松第一钢琴协奏曲》获得了2003年全美古典唱片排行榜的年度冠军。而第二张大碟,即《郎朗在卡内基音乐厅》这套高保真双CD唱片斥资100万美金,由世界最著名古典唱片品牌DG录音制作班底精心打造,收录了2003年11月7日郎朗在卡内基音乐厅独奏音乐会的现场录音。卡内基音乐厅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古典音乐厅之一,几乎20世纪所有的古典音乐巨匠都以能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出为荣。郎朗是中国钢琴演奏史上第一位在卡内基大厅作音乐会现场录音的钢琴大师。《纽约时报》将其称之为“中国超级明星郎朗”的“不可思议的演出”,这套唱片则完整记录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而且碟内所收的曲目均为钢琴名曲,可听性极强、受众群极广。双张CD凭着碟中通透的录音、完美的演奏完全可以让听者于自家音响前感受到现场的狂热。CD-1中收录的曲目为当日演出的“正餐”:《舒曼“阿贝格主题变奏曲”》,《海顿C大调钢琴奏鸣曲》,《舒伯特“流浪者幻想曲”》,《谭盾“八幅水彩画的回忆—家”》,《肖邦降D大调夜曲》。这些曲目跨越了音乐史上古典、浪漫、当代三个时期,也流露出郎朗要将各个时期的钢琴作品通通操控于指尖的“野心”。而谭盾的《八幅水彩画的回忆———家》及郎朗父子联袂演绎的二胡名曲《赛马》,这是中国的音乐作品第一次出现在DG全球发行的唱片中。

  郎朗此次除来京除了举行签名会外,还将接受“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授予的“国宝之音使者”称号和由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授予的“中国青少年艺术新人大赛形象大使”称号。同时,郎朗还会为中央音乐学院的师弟师妹们举行“大师课”,5月2日晚到清华大学与清华学子们交流座谈。据悉,在前往韩国继续演出前,郎朗还特别回到家乡沈阳,于5月4日下午3时至4时在北方图书城举行了专辑签名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年底卡内基音乐厅演出的十天之后,在美国最红的两个中国人:一个是NBA超级巨星姚明,一个是音乐界翘楚郎朗,在特意的策划下,在NBA球场上亲密接触。当时,在费城举行的休斯顿火箭队对费城76人队比赛的开赛前,郎朗用琴声与姚明对话。事后,郎朗说,“不仅仅是两个当红的中国人的对话,更重要的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形象宣传。姚明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为他而感到骄傲,所以只要有时间,肯定要看他的比赛。另外,在体育馆里为球迷演奏钢琴,也是非常好玩儿的一件事情。”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