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香港文汇报>新闻报道 




张艺谋拒绝再用章子怡(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1:36  香港文汇报

  章子怡被张艺谋拒绝担《幸福时光》的女主角。

  世纪末的一九九九年,张艺谋以两部影片《一个都不能少》和《我的父亲母亲》再次引起国内外的强烈反响和关注。特别是《我的父亲母亲》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大奖,更是提高了他的影响力。所以,张艺谋在新千年里会拍什麽影片,就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悬念。

  最近得悉,张艺谋精心策划执导的都市言情片《幸福时光》开始真正地运作起来了。与他的许多电影作品一样,剧本也源自一部小说,作者是一位名为“鬼子”的广西作家。小说讲述了一个社会底层的小人物在日常生活中的种种喜怒哀乐,是一部充满黑色幽默的城市题材喜剧。

  影片原计划在五月中旬开机,拍摄地点会在东北。最近,挑选演员特别是男女主角的事情已经在内地闹得沸沸扬扬。男主角由葛优、赵本山等人竞争,女主角是谁则更是扑朔迷离。

  春节後,张艺谋和副导演等人先後在北京、上海、西安、重庆等地物色,精心挑选了三百多个青春靓女,却都不甚满意。这些女孩要麽演技不过关,要麽缺乏灵气,还没有给人特别深刻的印象。

  女主角“缺席”,影片就不能开机,有人建议张艺谋再次启用章子怡,但立刻遭到他的断然拒绝。这种拒绝究竟是因为章子怡确实不适合女主人公的角色,还是张艺谋为绯闻所困扰,不希望由此再引出过多的事端?记得当初起用巩俐时,张艺谋也曾否认过自己与巩俐的绯闻,但是当巩俐一而再地成了他影片的女主角以後,张艺谋就什麽话也说不出来了。如果再启用章子怡,张艺谋确实必须冒很大的风险。果真如此,这里的断然拒绝就颇有一番深意了。

  女主角空缺的消息传到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众多女学生闻讯跃跃欲试,纷纷托老师或朋友与张艺谋联系,把自己的靓丽玉照、相关资料交给张艺谋,希望有机会主演他的新片。然而,到目前为止,又一个肯定会备受媒体关注的青年女演员还没能浮出水面。

  而男主角这个方面,情况似乎还比较乐观。日前,著名喜剧演员赵本山向记者证实,他已敲定张艺谋新千年的新作《幸福时光》的男主角位置。至此,关於葛优和赵本山谁将胜出男主角一职的疑团尘埃落定。

  两人的此次再度合作,可谓早有先机。据悉,当年赵本山客串电影《有话好好说》时,分文未取,与张艺谋私交不错。这是不是当年的赵本山就为日後能再上张艺谋的戏所埋下的小小伏笔,那就只有天知地知了。不过,凭赵本山那一脸貌似纯真,实则狡黠的笑意,这种猜测也不是没有一点可能。

  张艺谋选择赵本山,当然不会是那段分文不取的历史,觉得赵本山为人老实。可以肯定,赵本山与角色的适合,以及他个人的演技才是首要的考虑。

  赵本山去年主演的《男妇女主任》曾引起相当大的反响,以致张艺谋道出一句“以本山的演技,可以到国际上拿奖”的话。

  由此看来,张艺谋选择赵本山,还是看中了他的喜剧天份。张艺谋的作品一向全程受人关注,而以表现农村题材著称的赵本山,能否在张艺谋的操刀中,在城市题材上打开一片天地,恐怕也将是众人期待和关注的。(金匀)





 相关链接
  • 张艺谋挑出的四少女被送下乡“改造”
  • (2000/06/08 14:54)           
  • 评论:张艺谋到底在选什么
  • (2000/06/03 14:12)           
  • 美女见了三四万 张艺谋的副导演是星探?
  • (2000/06/01 14:34)           
  • 章子怡:拍《卧虎藏龙》没有沾张艺谋的光
  • (2000/05/29 11:49)           
  • 张艺谋对“选秀”结果满意
  • (2000/05/29 11:42)           
  • 章子怡:我不会非接张艺谋的戏不可
  • (2000/05/29 10:24)           
  • 为《幸福时光》挑演员 张艺谋选中巩俐第三?
  • (2000/05/28 14:35)           
  • 张艺谋网上选美 四女孩首次亮相
  • (2000/05/27 14:36)           
  • 章子怡提起张艺谋即变脸:谁说是我男朋友?
  • (2000/05/25 14:39)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香港文汇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