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幸福时光》主角呼之欲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1:35  生活时报

  《幸福时光》剧组挑选女主角活动已接近尾声。在如火的7月,来自沈阳、大连、杭州、济南和长沙5个城市的8位女孩,在北京接受了《幸福时光》剧组的挑选。

  这8位女孩是《幸福时光》剧组从全国八个城市的400多位试镜者中选出的。6月18日到7月4日,谢东与周伟两位副导演在TOM.COM超星网站与长春《新文化报》等8家媒体的配合下,赴长春、沈阳、大连、杭州、深圳、南宁、长沙、济南8个城市,面试了近6500个报名女孩。

  谢、周二人回京后,和张艺谋导演一起,对十几盘录像带资料反复观看,筛选出8位女孩。分别是沈阳1名,大连2名,杭州2名,济南2名和长沙1名。谢东和周伟在7月6日晚对TOM.COM超星网站近上千名最近报名女孩的照片资料进行了筛选,有几位形象与气质都不错,但因年龄超出19岁或上妆照等原因,没有一位入围。

  这次在全国影响很大的《幸福时光》招选女主角活动到目前为止告一段落。张艺谋向TOM.COM超星网站透露,剧组在本月中下旬,一定会定下女主角的人选。她不一定是位专业演员,但形象与表演感觉一定非常好。

  针对近来一些报道说网站与剧组借招女主角进行炒作一事,张艺谋说,“面向社会挑选演员,多少年来在国内电影界也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我们只是在工作,炒作的不是我们。”张导近来几乎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尤其是对于网上和8城市选演员一事,他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网上选演员尤其是一次有益的尝试。TOM.COM超星网站负责人认为,那些用整个版面来报道此事(包括未经许可从网站下载大量图片与文字),却加上一个批评式标题的报纸,倒更像是为自己炒作。

  美国电影《乱世佳人》曾从上万人中挑出费雯丽。法国电影《情人》中17岁的女主角、美国电影《杀手莱昂》中10岁的小姑娘,都是通过媒体,从上万人中挑选出来的。更有甚者,《星球大战前传1》用了两年时间,在7个国家之间挑选演员,小主人公是从数万人中选出的。

  有关人士透露:从今年2月份以来,剧组一共见了几万名女孩,仅是试演过小品的女孩也有数百人。以前来京面试的女孩也绝非已经没有机会。剧组必须对其中相当不错的几个女孩进行反复的比较,才可能决定出对影片来说至关重要的女主角,而这位女主角将来是否一定星光闪耀,那不是由剧组说了算,而是由观众说了算的。女主角并不一定出自这次的8位女孩中,但肯定出自剧组几个月来陆续圈定的几位候选人中。剧组不愿公布这8位女孩及其她候选人的名字,因为揭晓之日临近,剧组还要考核,既不愿给候选者添加压力,也不愿令将来的落选者有一丁点难堪。

  可以肯定的是,这次来京的8位女孩心情都非常不错。她们只有3人是由家长陪同来的,其余竟是独自出远门。她们见到了仰慕已久的大导演,这位导演亲自给她们出题目,给她们说戏并点评她们的表演。

  网站的工作人员则负责她们的安全。

  剧组公开挑选女主角的工作已经全部告一段落,并进入封闭式的审核阶段,预计7月下旬女主角将会产生。(魏刚)





 相关链接
为应聘《幸福时光》 19岁“幸福女孩”流落街头 (2000/07/23 10:23)
评论:《幸福时光》误导大众 五问张艺谋(附图) (2000/07/17 11:05)
《幸福时光》:张艺谋北京亲试8少女 (2000/07/14 14:25)
张艺谋展望《幸福时光》:“能达中上水平” (2000/07/13 13:40)
面试8城市六千少女 《幸福时光》女主角出炉在即 (2000/07/13 06:2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