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星闻快报>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观点:谁说章子怡像巩俐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16日10:33  精品购物指南

  自从章子怡在《我的父亲母亲》中初露头角,就被当做张艺谋的“形象代言人”被各大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外形轮廓与巩俐稍有相似的章子怡,被揪住局部不断强调,大有不被贴上“巩俐第二”的标签誓不罢休的气势。而我却始终无法以一种整齐划一的模式评判她们俩人。

  巩俐与章子怡大约在同样的年龄跟随张艺谋出道,然而,巩俐的冷静、叛逆、成熟却远非阳光灿烂的章子怡所能比拟。无论是《大红灯笼高高挂》还是《荆轲刺秦王》,巩俐传达的都是一种很具穿透力的另类表现,流畅而不失涩度。虽然,巩俐并非是一个“大观园”式的艺人,例如在《梦醒时分》的闹剧里,巩俐就很显然地力不从心、无法定位。她更得心应手的,似乎并不是表演而是固执的表达,也正是这种不随和才可能与张艺谋的个性合谋共生,仿佛张艺谋电影思想中的大多数女性都是为巩俐量身而作。这种艺术情感上的默契,使并不十分漂亮的巩俐总能被张艺谋捕捉到最精彩的瞬间。

  相对于巩俐可遇而不可求的美,章子怡则太过甜滑、稚嫩,也太过简单、纯粹,在巩俐厚重的电影语言阴影里,人们不应该规约章子怡的另一种演艺风格,她无力复制巩俐,巩俐之所以成为巩俐,就是因为她从没想过--“我像谁”(朱帅帅)





 相关链接

班主任评说章子怡学艺之路(附图) (2000/06/14 13:35)
张艺谋拒绝再用章子怡(附图) (2000/06/09 11:36)
章子怡:我不会非接张艺谋的戏不可 (2000/05/29 10:24)
章子怡:我比巩俐漂亮(附图) (2000/05/26 11:59)
章子怡提起张艺谋即变脸:谁说是我男朋友? (2000/05/25 14:39)
床戏并未太露骨 章子怡总算放心了 (2000/05/22 11:19)
图文:章子怡出席《卧虎藏龙》戛纳首映式 (2000/05/20 13:29)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