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三秦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希望工程赴依兰希望小学调查全程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9:59  三秦都市报

  《北京青年报》报道,结束了两天迂回曲折的探访,由希望工程全国监察委员会和中国青基会联合派出的特别调查组于7日晚返京。从调查情况看,依兰县希望小学的确收到过××广告公司以巩俐名义送来的口服液,但调查组初步认为,这并非捐赠,而是一种纯粹的广告策划行为。

  7月7日上午,在没有告知乡政府的情况下,记者随调查组再次来到迎兰乡。一位调查组成员来到附近一处农家,找到一个在迎兰希望小学二年级就读的8岁男孩。他说去年冬天的时候的确有人送过口服液,他们班每人发了一盒(10支),当时还拍了照片和录像。随后男孩带我们到附近一位四年级女生家里,她也确认学校发过口服液,班上每人两盒。她上一年级的表弟则说他们班是每人一盒。在调查中孩子们的家长以及希望小学校门外的杂货店店主也向调查组和记者证实,去年冬天的确有广告公司以巩俐的名义送来过口服液。

  捐赠”数量有出入虽然送口服液这一行为已基本得到证实,但在调查过程中仍有许多情况令人费解。首先是“捐赠”数量。据迎兰希望小学黄校长说,校医在发口服液前给学生做了体检,缺钙的发十盒,不缺的发两盒不等。但在调查中学生告诉记者,这所希望小学并没有校医,发放前也没做体检;另外,一二年级每人发了一盒,四五年级每人两盒。从该校人数看,这样的捐赠共需四箱口服液即可,这与校长说的20箱有较大出入。就在那位8岁男孩带记者去找其他同学途中,被校长黄永霞看见叫走,回来后记者问他校长说了什么,他嗫嚅了半天才说,校长要他讲每人发了10盒。

  7月7日,调查组还找到了“给巩俐写信”的女生马莹莹。她承认发了10盒口服液,给巩俐的信是她写的,但调查员再问她许多细节问题时,她都说记不得了。应调查组的要求,她写了“亲爱的巩丽阿姨”七个字,把巩俐的名字写错了。记者问她给巩俐的信中也是这么写的吗?她说是的。中国青基会的工作人员复制了在凤凰卫视播放的“巩俐阿姨”广告,从广告的定格画面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写信人的笔迹和马莹莹有明显区别,并且“巩俐”二字也没有写错。据了解,马莹莹和前一天自愿到校接受记者采访的两个男生,都是该校教师的孩子。

  在调查中,黄校长拿了几张留有“99.12.27”日期的照片,上面有五年级全体同学一齐喝口服液的场面。多位接受采访的学生都证实,在××广告公司送来口服液的当天,老师就让大家给巩俐写感谢信,并且拍摄了录像。调查组初步认为,尽管送口服液的真实的确存在,但是从收到口服液当天老师就组织孩子写感谢信以及广告公司当天拍摄录像,并将照片、信件和录像全部用于××口服液广告的情况看,这并不是不求回报的捐赠,而是一种纯粹的广告策划行为。在这一过程中,迎兰希望小学被当成了纯粹的广告道具。对于调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有关方面还将进一步核实,将此事的本来面目公诸于众。





 相关链接
“巩俐阿姨广告”不对青基会构成侵权 (2000/07/11 09:18)
青基会正式递交报告 要求查处“巩俐广告” (2000/07/11 04:33)
青基会正式递交报告 要求查处“巩俐广告” (2000/07/11 04:31)
药厂主动行动撤走“巩俐阿姨” (2000/07/10 16:16)
观点:我爱巩俐 (2000/07/10 14:02)
观点:巩俐应请“品牌管家” (2000/07/10 13:35)
“广告风波”再爆新闻:巩俐逃税70万? (2000/07/10 11:09)
电视台透露:药厂主动撤走“巩俐阿姨”的广告 (2000/07/09 17:02)
“巩俐阿姨广告”不对青基会构成侵权(2000/07/11/ 09:18)
青基会正式递交报告 要求查处“巩俐广告”(2000/07/11/ 04:31)
药厂主动行动撤走“巩俐阿姨”(2000/07/10/ 16:16)
观点:我爱巩俐(2000/07/10/ 14:02)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