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国际音乐节札记:大师也是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9:37  北京晚报

  一般观众看到艺术家多姿多彩的舞台形象常常为之折服。但是他们在幕后是什么样子呢?告诉您,他们也是生活中普通的人,有时比普通人还普通。记得去年北京国际音乐节上世界著名钢琴大师阿格里齐、傅聪和大提琴大师麦斯基旧友相逢。三人跑到中粮广场音乐咖啡厅从晚九点聊到凌晨两点。从远处看,三位大师热烈谈笑仿佛又发现了某些艺术真谛。其实我在他们中间也乐得够呛,他们基本上不是在讨论艺术,而是在侃大山、讲“段子”,聊张家长李家短的轶事,甚至当年互相暗恋、心仪的经过。事后还互相叮嘱,哪说哪了,左耳进右耳出谁也别记着今天说了些什么。今年音乐节上,吉卜赛小提琴家拉卡托斯魔鬼般的琴艺把观众征服了。在台上,他的形象是一副放纵不羁、桀骜不驯的样子。然而,回到后台他那总是纯朴、谦恭的微笑,不擅言谈,加上标准的小水桶般身材,给人一种特朴实的好印象。然而,他却要在每次上台之前喝掉一瓶威士忌,有时一瓶还不够。他说,喝酒能找到感觉。这两天,音乐节掀起伯恩斯坦热。伯恩斯坦的女儿雅米在北大与大学生对话,在保利剧院主持加表演、在中山公园音乐堂给孩子带来欢笑,所到之处,充分显示了她的讲演才能。但是闲暇之余,她总是爱往饭馆里钻。她甚至半开玩笑地说,我这次到北京,一半的目的是来解解馋。在美国,我每周至少下两次中国餐馆,不信你看,我的筷子使得特别“油”。

  祝所有的艺术家在北京国际音乐节期间过得愉快。(余隆)





 相关链接
评论:北京国际音乐节已具有相当国际水准(2000/10/30/ 19:34)
北京国际音乐节门票贵不贵?(2000/10/27/ 19:03)
天才号手今晚亮相北京国际音乐节舞台(2000/10/27/ 09:23)
吉卜赛小提琴撩人心弦--昨晚听拉卡托斯演奏(2000/10/26/ 18:09)
  • 北京国际音乐节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