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第77届奥斯卡奖提名影片及DVD不完全资料特辑(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20:34 新浪娱乐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双碟收藏版) /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2-Disc Collector's Edition)

第77届奥斯卡奖提名影片及DVD不完全资料特辑(3)

  ——影片基本资料

  英文片名: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中文片名:无痛失恋 /王牌冤家

  导  演:Michel Gondry 

  主  演:吉姆·凯瑞(Jim Carrey)  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  伊利亚·伍德(Elijah Wood) 马克·卢法洛(Mark Ruffalo) 柯尔斯滕·邓斯特(Kirsten Dunst) Tom Wilkinson 

  发行公司:Focus 

  影片类型:剧情(Drama) 浪漫/传奇(Romance) 科幻(Sci-Fi) 

  级  别:R

  片  长:108分钟

  首映日期:2004年3月19日

第77届奥斯卡奖提名影片及DVD不完全资料特辑(3)

  影片介绍:乔尔(金·凯瑞饰)的性格没有问题,但他的生活却出了大问题——相恋多年的女友克莱门蒂娜(凯特·温斯莱特饰)突然变成了一个对自己没有丝毫感觉的陌生人。没有第三者的介入,只因为克莱门蒂娜在一次接受精神病专家霍华德博士(汤姆·维尔金森饰)的实验中失忆了,而所失去的又偏偏是对两人来说分外珍贵的感情经历。这一切对乔尔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饱受情感折磨的乔尔想尽种种办法试图唤醒克莱门蒂娜那沉睡的记忆,可惜历经周折也没有任何结果,两人的距离在不断拉大。心灰意懒的乔尔最终拜访了霍华德博士,请求他也清除自己大脑中有关克莱门蒂娜的记忆,以消除那无法抑制的痛楚。

    乔尔的爱情记忆逐步消逝的同时,那早已淹没在平凡生活中的初恋激情却暗自勃发,重新焕发了光彩。而霍华德博士以及他那三个荒诞搞笑的助手(分别由克尔斯腾·邓斯特、伊利亚·伍德与马克·鲁法罗饰演)虽费尽心机 ,但依旧没能成功熄灭乔尔心灵深处对克莱门蒂娜那份炽热的爱情之火。美丽心灵中那最后一抹阳光被永恒地保存了下来。

  ——DVD基本资料

  发行规格:DVD-9

  发行公司:环球家庭娱乐(Universal) 

  发行日期:2005年1月4日

  区  码:1区

  视频格式:可变形宽银幕Widescreen anamorphic 1.85:1

  字  幕:English, Spanish

  音  轨:英语-DTS5.1,英语-DD5.1,法语-DD5.1

  碟片数量:双碟

  特别收录:

  DISC 1

  ·电影正片

  ·深入幕后

  ·与金·凯瑞和导演迈克尔·甘德瑞的访谈

  ·迈克尔·甘德瑞和编剧查理·考夫曼的评论音轨

  ·删除场景

  ·音乐录影带“Light & Day”

  ·Lacuna 实验室广告

  DISC 2

  ·深入迈克尔·甘德瑞的内心世界

  ·场景剖析:萨拉托加大道

  ·与凯特·温斯莱特和导演迈克尔·甘德瑞的访谈

  ·额外的删除场景

  DVD简评:这是一部感人置深的电影!通过两位主人公从相识到相恋,在这个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不可思议的事,反映出爱情应该是纯洁的不能带有任何虚伪的面具,整部电影看下来虽然有点歇斯底里但剧本写的张驰有度,又深深吸引了观赏者,吉姆·凯瑞这部象演技派转变的“铺路石”,看来又是大获全胜了!一区曾经在去年发行过此电影的单碟版DVD,花絮和新版第一张碟相同,看来市场反应良好,环球又迫不及待的发行了该片双碟CE版,附带有全新的制作花絮,如果该片能在今年的OSCARA奖上有所展获的话,很难讲会不会马上再发行UE版或者LE版之类的。

  获奖提名:最佳女主角 最佳原创剧本

  蜘蛛侠2(宽屏特别版) / Spider-Man 2 (Widescreen Special Edition)

第77届奥斯卡奖提名影片及DVD不完全资料特辑(3)

  ——影片基本资料

  英文片名: Spider-Man 2

  中文片名:蜘蛛侠2

  导  演:萨姆·莱米(Sam Raimi) 

  主  演:托比·马圭尔(Tobey Maguire) 柯尔斯滕·邓斯特(Kirsten Dunst) 詹姆斯·弗兰科(James Franco) Alfred Molina 

  发行公司:哥伦比亚(Columbia) 

  影片类型:动作(Action) 奇幻(Fantasy) 科幻(Sci-Fi) 惊悚(Thriller) 

  级  别:PG-13

  片  长:127分钟

  首映日期:2004年7月4日

  影片介绍:大战绿妖后,性情温和的彼得·帕克(托比·马奎尔饰)强忍心痛拒绝了他今生惟一的至爱玛丽·简(克斯汀·邓斯特饰),决定用自己瘦弱的双臂肩负起作为“蜘蛛侠”的责任。

    两年来,彼得一直忙于应付接踵而来的新挑战:首先,他要学会将超能力使用得收放自如;其次,还得小心翼翼地维持着自己的双重身份,在超级英雄蜘蛛侠和平凡大学生的生活中努力保持平衡。但是双面人的生活十分痛苦,他对玛丽·简的爱火愈燃愈烈,可蜘蛛侠的身份又让他不得不隐匿真情。与此同时,玛丽就像每一个普通人一样有条不紊地继续着自己的生活:她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演员梦,而且,她的生命中又出现了另一个值得爱的男人--彼得开始认真考虑是否应该放弃秘密身份去大胆表达自己的爱。

  另外,彼得的好友哈里·奥斯本(詹姆斯·弗兰克饰)在杀父之仇的驱使下,处处与蜘蛛侠为敌,两个人的关系也因此时刻笼罩在不安中;连一向对他爱护有加的婶婶(罗丝玛丽·哈里斯饰)也开始怀疑他的真实身份。就在彼得疲于奔命的时候,他又遇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章鱼博士(阿尔弗雷德·莫利纳饰),于是彼得学会了命运的意义在于接受而不是逃避,他必须拼尽全力去阻止这个疯子的邪恶计划……

  ——DVD基本资料

  发行规格:DVD-9

  发行公司:哥伦比亚家庭娱乐(Columbia) 

  发行日期:2004年11月30日 同期还发行《蜘蛛侠2》礼品双碟版和超码版

  区  码:1区

  视频格式:可变形宽银幕Widescreen anamorphic 2.35:1

  字  幕:English, French, Spanish (有英文CC字幕)

  音  轨:英语-DD5.1,法语-DD5.1,英语-DD2.0,法语-DD2.0

  碟片数量:双碟

  特别收录:

  DISC 1

  ·导演、制片人、联合制片人和托比·马奎尔的评论音轨

  ·特效设计人员的评论音轨

  ·笑场镜头集锦

  ·“蜘蛛感觉 2”背景知识,并有弹出式的关于影片的信息

  ·四个网站在线特辑 — 关于影片的发行

  ·音乐录影带“Ordinary”

  ·概览

  DISC 2

  ·“打造奇幻” — 共分12个章节的纪录片,从影片的构思到首映式

  ·“危机中的英雄” — 深入了解彼得·帕克以及他和坏人的斗争

  ·“8个手臂” — 探究章鱼博士从漫画书到大屏幕的历程

  ·“蜘蛛侠身边的女性” — 看看玛丽·简,梅阿姨的生活

  ·“进入蜘蛛网” — 令人窒息的多角度实时幕后特辑

  ·图库 — 影片开场时所用的阿历克斯·罗斯的油画

  ·Activision 的同名游戏介绍

  ·网站链接

第77届奥斯卡奖提名影片及DVD不完全资料特辑(3)

  DVD简评:这部投资高达2.25亿美金的漫画改编电影,绝对是去年媒体和影迷的宠儿,可谓是名利双收。剧情上没有什么值得大加赞赏的地方,重要的是这部电影体现出了时下HOOLYWOOD拍摄电影的尖端科技,美伦美焕的画面带有强大视觉冲击力的CG特效,无疑不显示出HOLLYWOOD的霸气和一掷千金的豪气,也是因为这点《蜘蛛侠2〉是今年“最佳特效奖”最有力的争夺者。这位身批蜘蛛外套的少年在表演方面导演并没有给他很大的发挥空间,浪漫的爱情戏也被章鱼博士的突然来袭给破坏掉了。对于《蜘蛛侠2》的DVD发行,哥伦比亚公司表现出了异常的慷慨,在同一时间推出了三种版本供碟友选购,三种版本的配置不尽相同,里面尤以超码版的质素最高,无论是其携带的DTS音轨还是正片画质都远胜于其他各版,看来“超码版”这块哥伦比亚的金字招牌,实为名至实归,但作为投资如此庞大的一部电影,现在一区版本仅仅只发到了SE版上,笔者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对于这部电影的DVD,LE,UE,EE版....才是最终版本!

  

  获奖提名:最佳特效 最佳音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杰米-福克斯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