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第77届奥斯卡奖提名影片及DVD不完全资料特辑(8)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20:34 新浪娱乐

  耶稣受难记(宽屏版) / 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Widescreen Edition) 

第77届奥斯卡奖提名影片及DVD不完全资料特辑(8)

  ——影片基本资料

  英文片名: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中文片名:耶稣受难记

  导 演: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 

  主 演:詹姆斯·卡维泽(James Caviezel) 莫妮卡·贝鲁奇(Monica Bellucci) Claudia Gerini 

  发行公司:新市场电影公司

  影片类型:剧情

  级 别:R

  片  长:127分钟

  首映日期:2004年2月29日

  影片介绍:故事发生在最后的晚餐之后,耶稣抗拒了魔鬼的诱惑,然后被罗马士兵带到了耶路撒冷城内犹太法利塞教众的面前。他的言语被当成了僭越狂妄的疯话,大祭司和教众就这样宣判了耶稣的死罪。接着,耶稣又被带到执政官比拉多的面前,比拉多意识到自己的审判将无可避免的带来政治上的冲突,于是他决定听从希律王的旨意。希律王让百姓在耶稣和罪犯巴拉巴之间做出选择,结果是巴拉巴被无罪释放,而耶稣将接受惩罚。耶稣就这样被交到了罗马士兵的手中,饱受鞭笞之苦。然而,盲目的百姓仍然认为对耶稣的处罚远远不够。直到此时,比拉多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得不将耶稣推向刑场。

    耶稣背着十字架蹒跚的走在耶路撒冷的街道上,前方的路通往蒙难地高尔高沙。在蒙难地,耶稣被钉上了十字架。十字架上,耶稣经受了最后的考验——被上帝所遗弃。经受了恐惧的耶稣看着圣母玛丽亚,大声喊出了生命中的最后一句话:“我的十字架使命完成了。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

    刹那间,天地失色……

  ——DVD基本资料

  发行规格:DVD-9

  发行公司:福克斯(Fox)

  发行日期:2004年8月31日

  区  码:1区

  视频格式:不可变形宽银幕Widescreen letterbox 1.85:1

  字  幕:English, Spanish (有英文CC字幕)

  音  轨:西泊来语- DTS5.1,亚西姆语 - DD5.1

  碟片数量:单碟

  特别收录:

  ·剧场版预告片

  DVD简评:一部投资仅仅3000万美金的影片,竟然在全世界狂赚四亿美金票房,电影的讲述的是耶士华进入天堂前十二个小时,遭受人类(到底是犹太人还是耶路撒冷人杀死耶酥的至今未有定论)的折磨和鞭笞的整个过程,导演几乎用SM的手法拍摄了整部电影,与其说是扮演耶酥的詹姆斯·卡维泽在受难,倒不如说是观看本片的观众在心灵和肉体上来了一次次彻彻底底地受难和洗礼。另外,由于OSCAR的奖项规则,〈耶稣受难记〉里所使用的两种语言,现已失传没有国家选送,所以该片无缘“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在DVD发面由于所涉及的电影题材过度敏感,以至没有发行公司愿意发行该片的DVD,最终20世纪FOX以比较低的版权费购买了该片DVD的发行权,但该DVD内容除了正片以外再无其他花絮,例如台前幕后,人物专妨等等一概没有收录进去,当然该DVD无论是从音质还是画质来说,几乎达到了示范级的标准,就算画面中会出现略为细小的颗粒也能理解为这是导演刻意追求记实性和现场性的原因吧。

  获奖提名:最佳化妆 最佳艺术指导

  十面埋伏(宽屏版)/House of Flying Daggers

第77届奥斯卡奖提名影片及DVD不完全资料特辑(8)

  ——影片基本资料

  英文片名:House of Flying Daggers

  中文片名:十面埋伏

  导 演:张艺谋 刘德华 金城武 章子仪

  发行公司:哥伦比亚(Columbia)

  影片类型:武侠 爱情

  级 别:未评

  片 长:未知

  首映日期:2004年7月1日

  影片介绍: “佳山佳水佳风月千秋佳色,痴色痴色痴情梦一代痴人”斑斓绚丽的牡丹坊内,金捕头和刘捕头正在欣赏着盲妓小妹精彩绝伦的舞姿。突然小妹一剑刺向刘捕头,刘捕头躲过这一击,将小妹拿下。

    月黑风高之夜,黑衣人救出了小妹,在逃亡途中黑衣人不知不觉地爱上了小妹,这黑衣人就是金捕头。

  ——DVD基本资料

  发行规格:DVD-9

  发行公司:哥伦比亚(Columbia)

  发行日期:2005年4月19日

  区 码:1区

  视频格式:可变形宽银幕Widescreen anamorphic 2.35:1

  字 幕:English, French

  特别收录:

  ·张艺谋和章子怡评论音轨

  ·制作特辑

  ·视觉效果

  ·音乐录影带:“Lovers”

  ·分镜头脚本对比

  ·剧照集

  DVD简评:之前三区已经发行多个版本,画面质量也已经算很多了,此美国一区发行在花絮方面并没有强过其他区发行,就笔者看来纯属一场商业操作,和填补市场而已。

  获奖评价:最佳摄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杰米-福克斯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