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奥斯卡人物作品秀 杰米-福克斯并非一夜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8:58 新浪娱乐

  2005年,38岁的杰米·福克斯同时获得了第62届金球奖和第77届奥斯卡双料影帝。许多人认为这个无名小辈获得如此殊荣未免有些暴发户的嫌疑,但这些荣耀确实是属于杰米·福克斯的。

  拍摄《借刀杀人》时,杰米·福克斯为靓汤配戏,然而剧组里上上下下都对阿汤呵护有佳,不免令福克斯心里不太舒服,然而福克斯凭借他的实力,证实了自己不只是大明星的出租车司机。

  福克斯父母离异后由祖父带大,所以很独立也很有主见。年少时便自组说唱乐队,大学时更是专门学习音乐。由于在学校时他的喜剧天赋得以开发,于是福克斯觉得去好莱坞开始自己的喜剧生涯。

  在电视喜剧片《In Living Color》中,福克斯扮演的角色深得观众喜爱。随后福克斯逐渐登上大银幕,1996年他在《爱情叩应》等片中试演了一些配角,反响不错。随后更是与大导演奥利弗·斯通合作,拍摄了《挑战星期天》,里面他将那个倔强无知的四分位发挥得淋漓尽致。此后福克斯及时摆脱了喜剧演员的定型,在许多正剧中扮演不同角色。

  2001年,福克斯同迈克尔·曼合作,在《拳王阿里》中扮演角色,这一角色的成功使他得以同迈克尔·曼再度合作,参演了《借刀杀人》。

  好运终于降临了,环球找来外型和经历与雷·查尔斯极为符合的福克斯出演《雷》一片,而福克斯更是与查尔斯本人生活半年,为拍此片,更刻苦联系,竟将声线与查尔斯几乎完全吻合,他的成功绝非偶然。

  奥斯卡颁奖晚会上,福克斯同《雷》的片尾一样,感谢自己的亲人,他的祖母:“我要感谢我的祖母,因为她是第一个教会我表演的人。也许她曾经打过我,骂过我。但现在她不在了。(哭了)我今天晚上可能兴奋的一夜睡不着,但是我还要去睡,因为只有在梦里才能见到我的祖母。”

奥斯卡人物作品秀杰米-福克斯并非一夜成名

  《雷》Ray (2004/I) .... Ray Charles

  发行公司:环球

  导演:泰勒·海克弗德Taylor Hackford 

  主演:杰米·福克斯(Jamie Foxx) Regina King Kerry Washington Richard Schiff Aunjanue Ellis

  画面比例:1.85:1

  音轨:英文 (Dolby Digital 5.1)/法语 (Dolby Digital 5.1)

  字幕:西班牙文、法文

  区码:1

  查尔斯凭借《雷》一举成为奥斯卡影帝,本片也是诚意之作。这部人物传记性质的影片讲述了美国灵魂音乐天才雷·查尔斯一生起伏跌宕的故事,电影感人挚深,许多情节公正地再现了这名音乐家的真实经历。影片无论是编剧、导演、演员表演、摄影、配乐还是剪辑都相当考究,让人们不知不觉回到了那个年代。

  本片的DVD分为三个版本发行:宽屏版、全屏版和豪华版。

  全屏版和宽屏版的配置除了画面比例外全部都是一样的。花絮带有《用他的双脚走路》、《雷记得》、剧场版预告片。

  豪华版为双碟装,第一张碟和宽屏版一样,第二张碟花絮极为丰富。第二张碟上的花絮有记录片新增的9段音乐表演、《心心相印的伙伴》、制作经历花絮、学术专用、《雷生活中的女人》、《雷:一个美国故事》。这套碟还带有一个小册子,十分考究。

奥斯卡人物作品秀杰米-福克斯并非一夜成名

  《借刀杀人》Collateral (2004) .... Max

  发行公司:环球Universal

  导演:迈克尔·曼(Michael Mann)

  主演: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 杰米·福克斯(Jamie Foxx) 贾达·萍克特·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 马克·卢法洛(Mark Ruffalo)

  画面比例:2.40:1

  音轨:英语DTS、英语Dolby Digital 5.1、法语Dolby Digital 5.1、西班牙语Dolby Digital 2.0

  字幕:英文、西班牙文、法文

  区码:1

  《借刀杀人》是杰米·福克斯第二次同导演迈克尔·曼合作了。迈克尔·曼节奏的掌握非常出色,而《最后一个莫希干人》和《盗火线》始终都是DVD玩家试机的天碟。

  汤姆·克鲁斯扮演的职业杀手胁迫一名出租车司机载他到几个指定地点刺杀证人,福克斯扮演的便是那个被胁持的司机。福克斯的角色同克鲁斯的截然相反,福克斯一生都活在自己的梦里,幻想着有一天可以有自己的豪华房车租赁公司,幻想着可以同心宜的女孩约会,但一切从未付诸行动。在杀手的逼迫下,福克斯终于觉醒了,与杀手持枪对射,终于杀掉了对方。

  《借刀杀人》采用D9+D5的双碟装配置。正片碟的画质极其出色,而音质更是没说的。花絮碟的菜单上尽是彩蛋,花絮的内容都很紧凑,毫无灌水嫌疑:《借刀杀人》制作特辑、《特别快递》、删节片段、《安妮的办公室枪战花絮》、《火车上的特技效果》、预告片、演职员表等。

  导演为了力求真实,假想了杀手的童年,甚至还弄了杀手儿时住所的照片给克鲁斯研究揣摩,纯粹的心理学角度,很是有趣。其中《特别快递》这个花絮也是给克鲁斯做考核用的,导演让他扮成特快专递员在街上四处送货,结果他未被认出,看来阿汤演技相当不俗,无奈,长得太帅,和奥斯卡无缘。

奥斯卡人物作品秀杰米-福克斯并非一夜成名

  《分手专家》Breakin' All the Rules (2004) .... Quincy Watson

  发行公司:哥伦比亚columbia

  导演:丹尼尔·塔力兹(Daniel Taplitz)

  主演:杰米·福克斯(Jamie Foxx) 加布里艾尔·尤尼恩(Gabrielle Union) 莫里斯·切斯纳特(Morris Chestnut)

  画面比例:1.33:1/2.35:1变形宽银幕

  音轨:英语Dolby Digital 5.1、法语Dolby Digital 2.0

  字幕:英文、法文

  区码:1

  这是福克斯主演的一部喜剧电影。故事讲述福克斯扮演的昆西刚刚被女友抛弃便被老板征用去帮其裁员。苦闷不已的昆西更加雪上加霜,心情失落之时为排泄心中的苦闷,写成了一本《分手手册》。未想无心插柳之作竟然令他一跃成名,他成了感情问题的专家。他的弟弟来找他央求帮他甩掉其前女友,而昆西的拔刀相助使三人陷入了一场三角恋。

  这套DVD上有两个版本正片,花絮带有演职人员的评论音轨、三短电影短片、主演访谈、制作花絮、笑场镜头等。

奥斯卡人物作品秀杰米-福克斯并非一夜成名

  《救赎》Redemption: The Stan Tookie Williams Story (2004) .... Stan 'Tookie' Williams

  发行公司:福克斯FOX

  导演:Vondie Curtis-Hall

  主演:杰米·福克斯(Jamie Foxx)

  画面比例:1.78:1

  音轨:英语Dolby Digital 5.1、英语Dolby Digital 2.0

  字幕:英文、西班牙文

  区码:1

  本片是由真实故事改编成的电视电影,这也是杰米·福克斯第一次。影片中的主角Stan "Tookie" Williams,是Crips L.A.的街头黑帮大佬。影片里的他从一个街头黑帮大佬变为一个囚犯,再从一个囚犯变成一个诺贝尔和平奖被提名人。故事记述着他因为杀人而入狱,然后得到灵感而写了一部激励和平,反对暴力的小说,还因此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的传奇经历。

  DVD带有导演、剪辑师和联合制片人的评论音轨、两段记录片。

  Mr. Olympia/文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