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阿嫂传奇》音像发行计划不变 DVD周四上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38 新京报

  本报讯 《阿嫂传奇》受阻于电影局审查,没能在8月4日和香港同步公映,但是该片的音像制品并未因此改变上市计划。记者从广东中凯音像了解到,《阿嫂传奇》DVD将于本月11日正式发行,而源自香港地区的盗版已经零星露面。

  复审落马,档期由《红孩儿》等片占据

  《阿嫂传奇》在电影局的二次复审中“落马”,审查小组提出了新的审查意见,影片的内地发行方则将这些审查意见带回香港,由导演黄精甫重新进行修改。其留下的档期则已经由《红孩儿大话火焰山》《哭泣的拳头》等片占据,虽然发行方乐观地表示《阿嫂传奇》在未来一周内还有公映的可能,但是业内人士对这部影片重新上市普遍持悲观态度。

  8月11日发行正版DVD

  按照发行协议,《阿嫂传奇》的音像制品应该在院线上映后一周上市,但是现在《阿嫂传奇》内地上映命悬一线,广东中凯决定还是按照当初签订的发行协议在8月11日发行本片的DVD.中凯宣传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香港已经如期上映,粤语配音的盗版素材已经流入内地,并且经过国语配音后向市场铺货,仅仅两天时间就在政府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缉获15万张盗版《阿嫂传奇》。

  同一部影片为什么院线上映受阻,在音像市场却可以顺利发行?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业内人士得知,音像制品的发行审查工作由文化部或者各地方文化局负责,而院线发行审查则由电影局的审查委员会负责,虽然大原则相同,但是具体到一部影片,审查结果还是会各有不同,这也是为什么李连杰的新片《狼犬丹尼》可以进入音像市场而无缘大银幕的原因。 张文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