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华纳二战经典《血染雪山堡》《坦克大决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14 新浪娱乐

  《血染雪山堡Where Eagles Dare》

华纳二战经典《血染雪山堡》《坦克大决战》

  类型:动作/冒险/战争

  出品:华纳

  容量:D9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85:1

  音频:英语DD5.1/法语DD2.0

  字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

  花絮:外景记实/预告片/文字资料

  片长:154分钟

  导演:布莱恩 ·G.·赫顿 Brian G. Hutton

  主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Clint Eastwood 理查德·伯顿 Richard Burton

  推荐指数: 影片:8.5 碟片:7.8 IMDB:7.6

华纳二战经典《血染雪山堡》《坦克大决战》

  影片是一部改编自畅销小说的战争动作片,由著名影星理查德·伯顿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主演。讲述了二战末期,盟军正拟定一项解放欧洲大陆的登陆计划,而重要人物美国将军卡纳比却不幸被德军俘虏,囚禁在阿尔卑斯山悬崖顶上的鹰巢之内。英美两国联合派遣以史密斯上校为首的小分队展开了一场几乎毫无胜算的营救。穿着德军制服的小分队空降到“鹰巢”下的小镇,不料一名队员突然神秘死亡,显然小分队中有敌方的间谍。经过一场激战,史密斯利用反间计成功的取得了德国在英国安插的间谍名单并安全踏上了回航的旅程,不料……

  《血染雪山堡Where Eagles Dare》是擅长执导战争片的导演布莱恩 ·G.·赫顿1969年打造的代表作之一,在随后的1970年布莱恩 ·G.·赫顿再次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合作了另外一部经典的二战电影《凯利和他的英雄们》,此是后话,暂且按下不表。《血染雪山堡》曾经以《魔窟寻谍》为片名在国内公映过,配音工作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完成的,导演是徐雁和王瑞,配音演员包括胡连华和刘大航等。影片曾在1990年获文化部优秀译制片奖。作为当时的“大片”也曾一票难求。150多分钟的影片每一分钟都充满紧张感,绝无冷场。前半部分以斗智为主,悬念丛生。编剧布局解局功力实在是高超。而后半部分大段的爆炸场面和贴身肉搏让影片的风格为之一转,由一部间谍片转变而成为动作片,一定会让动作片迷们大呼过瘾。显而易见,《血染雪山堡》是那种很难被复制的好莱坞经典动作影片之一。顶级的悬念设置加上火暴的动作场面,一步一惊心式的斗智斗勇,让人窒息的气氛渲染,起伏跌宕的设局解局,性格男星的硬派表演从影片一开始就把所有观众牢牢得钉在座位上。丝毫感觉不到150多分钟的时间流逝,只盼能再多看一分钟就好!导演布莱恩.G.赫顿擅长于利用大自然的天然地形地物来安排一连串的爆炸追逐场面,美丽的阿尔卑斯风景为影片提供了绝好的拍摄场景,尤其是影片后段高空缆车中的生死缠斗拍得紧张刺激,让人拍案叫绝。理查德·伯顿扮演的英国军官是攻击那座看似不可能攻破的“鹰堡”以营救美国将军的突击队头领。而年轻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则是突击队中唯一的美国人,一如既往的冷静和酷酷的表情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招牌,本片也是他在莱昂内的“意大利通心粉式西部片”中取得成功后回到美国拍摄的影片之一。两位著名硬汉的对手戏在影片中被演绎得火花四溅,两人间的合作充满了力度和魔力,使观影的乐趣大为提高。试想换任何其中的一位都达不到如此奇妙的化学效应。老牌牛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片中俨然就是一个二战版的牛仔形象,唯一缺少的就是一件斗篷和一顶牛仔帽而已。更令人叫绝的是当观众都以为影片行将结束的时候,全片最大的一个悬念却还在等着你呢。不由得不让人再次赞一下编剧讲故事的超卓功力。

  一区此次发行的“华纳二战电影经典”套装中的《血染雪山堡》一片,实际上是把早在2003年9月发行的本片DVD直接收罗进来,而没有额外在画面上进行重新修复或加入更多的花絮内容。在今天看来这张DVD在画面表现上差强人意,颗粒感较重,但所幸DD5.1的音效表现不错,大段激烈的枪战场面被渲染得紧张非凡,唯一可以诟病的恐怕是低音部分表现尚不够强劲,尚有提高之空间。花絮方面主要收录了一部关于《血染雪山堡》拍摄现场的特辑,把影片在白雪皑皑的萨尔茨堡的拍摄过程尽收其中,并且有当年珍贵的录音资料,非常值得一看!其他花絮还包括预告片和演员文字资料。

  《坦克大决战 Battle Of The Bulge》

华纳二战经典《血染雪山堡》《坦克大决战》

  类型:战争/动作/剧情

  出品:华纳

  容量:D9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6:9

  音频:英语DD5.1

  字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

  花絮:拍摄记实/历史重建/预告片

  片长:169分钟

  导演:肯·阿纳金Ken Annakin

  主演:亨利·方达 Henry Fonda罗伯特·萧Robert Shaw

  推荐指数: 影片:7.5 碟片:7.5 IMDB:6.6

华纳二战经典《血染雪山堡》《坦克大决战》

  影片描述了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盟军与德军的一场坦克大战。德军的坦克部队由罗伯特·萧饰演的希斯上校率领,企图对盟军作全面反击,但被亨利.方达饰演的侦察人员凯利所发现。盟军高层却对凯利的情报将信将疑而贻误了战机。德军派出的突击队迅速占领了重要的唯一可以插向美军阵地的桥梁让美军暴露在德国坦克的火力之下。节节溃败的美军坦克完全无法和德国的虎式坦克抗衡,危难之中,凯利发现了敌军强占美军油库的战略意图,在敌军坦克到来前引爆了油库,无油可用的德军只得束手就擒……

  从《漫长的一天》,《六壮士》,《十二金刚》到《大逃亡》,《不列颠之战》,在这些场景宏大的战争影片中上个世纪60年代几乎每一位大明星的名字都要现身其中,这似乎也成为了一种风潮。《坦克大决战》就是在这种风潮中讲述了一段发生在1944年冬天关于纳粹法西斯集结优势兵力突击盟军薄弱环节的故事。影片完整讲述了整个战役中敌我双方你争我夺的全过程,全片气势恢弘,既有全景式大战役的展现,又有敌我双方高层之间的谋略比拼。人物刻画特点鲜明,战争狂人希斯上校的形象具有警世之用,反战之主题也表现得恰到好处,本片的导演肯·阿纳金出生在英国,这位曾经执导过《漫长的一天》,《飞行器中的好小伙》等影片的电影人擅长大场面的调度与把握,但在军事细节的考据上却稍显不足。尽管本片存在着一些结构性问题,但显然这不是导演肯·阿纳金的过错。华纳高层的急功近利让这部电影在公映时已经虽然长达163分钟,依然有一些至关重要的情节被删减。《坦克大决战》虽然有许多结构和史实上的错误但依然可算是一部“娱乐性”十足的电影,抓人的剧情和全明星的演员班底使得影片在娱乐性上保持了一定的水准。你可以在影片中发现Charles Bronson, Telly Savalas, Dana Andrews 和George Montgomery,甚至是亨利·方达,罗伯特·肖这些闪烁着明星光彩的名字。

  影片中实际上是存在很多硬伤的,比如说影片中的德军之败是因为燃料短缺,而实际情况是德军的燃料非常充足。再比如大屠杀以及关于德军坦克的描述都与史实存在着差异。虽然存在着种种的不足,但就影片整体而言不乏看点,光就最后坦克大战的惊心动魄和抢夺油库的紧张刺激就已经值回碟价了,更何况还有亨利·方达。

  一区此次发行的“华纳二战电影经典”套装中的《坦克大决战》一片的DVD是2005年发行的,虽然是可变形16:9的视频比例,但表现实在乏善可陈。虽说对于40余年前的老片不应该有什么苛求,但和同时发行《红一纵队》的画面质量相比,可谓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了。DD5.1音效也仅仅是刚刚及格。所幸两段珍贵的记录短片为这套DVD整体挽回了不少分数!(作者:乐乐)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