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忘却意味着背叛 华纳二战经典《战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14 新浪娱乐

  《战场 Battleground》

忘却意味着背叛华纳二战经典《战场》

  类型:动作/战争/剧情

  出品:华纳

  容量:D9

  视频:4:3满屏

  音频:英语DD1.0

  字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

  花絮:小红帽新编/让我们思考

  片长:118分钟

  导演:威廉·A·韦尔曼 (William·A·Wellman)

  主演:范·约翰逊Van Johnson 约翰·霍迪克 John Hodiak 里卡多·蒙塔尔班 Ricardo Montalban

  推荐指数: 影片:8.5 碟片:7.5 IMDB:7.5

忘却意味着背叛华纳二战经典《战场》

  影片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德军与盟军在比利时的阿登森林中展开激战。负隅顽抗的德军在巴斯托涅镇(Bastogne)与美军的101空降师遭遇,德军元帅冯德伦斯特企图在欧洲的西部战线进行最后一次大反扑,不料在巴斯涅镇被美国空降步兵师奋勇阻截下来。101空降师I连某排的士兵们冒着严寒和死亡,克服缺衣少粮的困境,异常英勇的与敌人作战……

   阿登森林之战是二战西线战场上最大的阵地反击战,德军伤亡10万人。盟军损失约8万余人,其中7.7万人是美国军人。阿登战役之后,希特勒再无后备力量可以补充,德军在西线再也无力阻档盟军的前进了。所以阿登战役当之无愧地被后人称为历史的转折。

  《战场》一片真实得描述了阿登森林中那场严酷的战斗。曾经执导过《一个明星的诞生》的导演威廉·A·韦尔曼为了真实得再现当年情景,率领着一干实力派明星演员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军事化训练。米高梅电影公司将影片的外景全部放在欧洲实地拍摄,白雪覆盖的大地和严寒气候笼罩下的森林,透过杰出的摄影表现出来,更增添了影片的戏剧张力,让观众在观看影片时感同身受,紧张不已。此片的另一大特色是导演选用了一批各具特色的演员来饰演片中的主要角色。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导演用平实的手法忠实得还原了当年的战场实景,人物出场虽然众多,但每个人的个性皆鲜明突出。其中范·约翰逊更是证明了自己把握多种不同类型角色的实力。韦尔曼细腻的导演风格在影片中一览无余,战争场面处理得紧凑刺激,充分展现了战争的残酷性。战争场面十分火爆,演员的表演也出色感人。难得的是导演在影片中自始自终都彰显了对“和平”的呼唤和渴求。无论是伤兵员枕头旁妻儿的照片,还是雪地中苦中作乐式的棒球练习都让人感觉到战争对每个人的伤害以及“和平”的珍贵。值得称道的是导演在展现士兵内心世界时,并没有一味脸谱化的“高,大,全”,对战争和死亡的恐惧和憎恶让人物的形象更加立体,真实,这也正是影片高杠的地方。相比较于同样是描述“阿登森林战役”的影视作品《兄弟连》,《战场》虽然是50多年的作品,但从思想性,艺术性,真实性上而言丝毫不逊色。黑白的影象更显战争之残酷。据说影片拍摄完毕后,MGM的大老板梅耶因为影片中的画面过于真实惨烈,还与MGM的其他高层以及导演发生过不小的摩擦。幸运得是影片最终以完整的面貌展现在观众面前。事实证明在这部影片上梅耶是错误的,《战场》是关于二战电影中的最早的杰作之一,历来为喜欢战争题材电影的影迷们所称道。

  一区此次发行的“华纳二战电影经典”套装中的《战场》一片,实际上是把早在2004年5月发行的本片DVD直接收罗进来,而没有额外在画面上进行重新的修复或加入更多的花絮。严格来说,对于55年的老片,此版DVD在画面上肯定是无法于新片相提并论的,虽然存在躁点和划痕等不太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整体表现还算优秀。黑白影象配上讲究的摄影,发散出一种黑白老片特有的质感,十分吸引人。值得一说的是笔者在电脑中为本片截图时,随意的挑选影片中的片段,发现几乎每一桢画面都可以作为剧照来使用。不仅人物的站位都十分讲究,灯光的处理和镜头的摆放和移动更是一绝,堪为教科书式的“典范”之作。影片的花絮有些单薄,仅包含两部短片:“小红帽新编”是一部关于“小红帽”的动画片;“让我们思考”是一部关于思维角度的短片,非常有意思,但都与影片本片没有必然的联系,感兴趣的朋友可选择欣赏!(作者:乐乐)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