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六人行》全十季DVD即将发行专题 >正文

图文:《六人行》-正直专情的恐龙博士罗斯(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9:00 新浪娱乐
图文:《六人行》-正直专情的恐龙博士罗斯(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David Schwimmer (Ross Geller)

  罗斯·盖勒:戴维·施维默

  个人档案

  出生地:纽约昆士区

  生日:1966年11月2日

  教育:贝弗利高中,美国西北大学演讲/戏剧学土

  影迷通讯地址:

  C/O Studio Fan Mail

  1122 S.Robertson Blvd.#15

  Los Angeles,CA 90035

  USA

  《老友记》中有些书呆子气的古生物学家罗斯是六个好朋友中学历最高的一个,而扮演罗斯的戴维·施维默也是这六名演员中表演功底最扎实的一个,他不仅参演的作品多,而且还拥有名牌大学的表演学位。尽管如此,同片中罗斯颠三倒四的爱情生活一样,戴维的表演事业在《老友记》之外也并无太大起色。也许正是因为多年的怀才不遇才成就了戴维演艺生涯里最大的成功:有些小家子气的罗斯。

  从小就想当演员

  尽管《老友记》是在洛杉矶拍摄的,但其故事的发生地却是纽约,讲述的是六个纽约客的故事。然而在这六个演员中,只有戴维出生在纽约,但他的成长却是在洛杉矶。

  戴维出生在纽约昆土区,有一个姐姐,父母都是律师,很普通的犹太家庭。戴维出生后一家搬到洛杉矶居住,他第一次接触表演是在高中时期,当时他进入了学校的一个戏剧班学习,并迷恋上了表演。

  由于在戏剧课上表现突出,完成学习后老师建议戴维参加著名的西北大学组织的表演夏令营,他参加了这个夏令营,并最终被西北大学演讲戏剧专业录取。

  这个夏令营对戴维在职业选择上影响很大,他说:“在那次夏令营之后我迷恋上了表演,因为在西北大学的经历既给人启蒙又让人兴奋。”

  戴维在西北大学取得了演讲戏剧的学土学位,毕业后他和七个同学一道在西北大学附近的芝加哥创办了“镜子”戏剧公司,这个公司拥有演员、导演和剧作家,戴维更是公司的主要人物之一,身兼演员、导演和剧作家三职。

  戴维在“镜子”公司期间作品颇多,出演了公司制作的《西部》、《奥德塞》、《同胞》等许多舞台剧,其导演作品中包括囊括六项约瑟夫·杰弗逊大奖的《丛林》,《毒蛇》和《爱丽斯漫游奇境》。戴维在谈到“镜子”公司时说这个集体“拥有众多才华横溢的成员,并提供经典、体操、杂技、舞蹈和音乐等训练,因而保持其制作的高水准。”

  小有名气后的戴维在1989年首次进军大银幕,他在电影《死样沉寂》中扮演了一个行凶的男友。不过戴维并不喜欢他的首次好莱坞之旅,电影拍完后他立刻回到了芝加哥,并继续投入到“镜子”公司的工作中。

  大屏幕发展不顺,戴维又开始尝试向电视发展。1993年,他同喜剧《蒙特》签定了长期合同,并于同年在《纽约重案组》中出演一个古板的怪人。

  真正的转机出现在1994年,当时美国广播公司(ABC)为剧集《情侣们》找演员,戴维和高中同学乔纳森·西尔维曼竞争一个角色,戴维没能得到这个角色。可是《情侣们》没能获得播出,制作人就将《情侣们》卖给了全国广播公司(NBC),这个故事后来被改编成了《老友记》。当《老友记》制作方开始在二十多岁有魅力的演员中挑选能够在剧集中担纲主演的人选时,戴维第一个进入他们的视线,制作人在塑造“罗斯·盖勒”形象时就开始考虑戴维,戴维未经试镜就成为了剧组第一个被录用的演员。

  演艺生涯前途难测

  尽管在《老友记》中取得了很大成功,在《老友记》外戴维也非常努力,但其表演事业却起色不大,除了罗斯外也没有拿得出手的重头角色,比起《老友记》中另外五人,其星路历程并不很顺利。

  戴维在《老友记》第一季中表演极为出色,除了赢得了观众们的喜爱和喝彩外,他还赢得了一个艾美奖提名,戴维也迅速成为明星。不过当时在接受《老友记》邀请时,戴维本来心存疑虑,出演《蒙特》的不快经历本来让他发誓说再也不演室内喜剧,但由于剧组的热情,他最后才动了心。

  由于《老友记》迅速走红,到第一季结束的时候,戴维收到了约三十个电影剧本供他挑选,他和经纪人最后选中了一个同罗斯很相像的角色,《出殡抱佳人》中的汤姆·汤普逊。不过遗憾的是,尽管《出殡抱佳人》有曾获奥斯卡奖的大牌明星格温尼斯·帕尔特洛出演女主角,这部黑色喜剧却没能取得优秀的票房成绩,评论界也不喜欢这部电影。

  随后,戴维出演了被评论为有些老套的喜剧片《亲吻傻瓜》,这部电影同样没能取得同戴维通过《老友记》取得的明星地位相称的成绩。

  也许意识到自己不能老是在电影屏幕上重复罗斯,到了1998年,戴维同米拉麦克斯(MIRAMAX)公司签约,执导了一部小制作电影《自你走后》,其中起用了很多此前曾和他合作多年的“镜子”公司演员。他还在黑色电影《纳粹高徒》中扮演了一个配角。

  随着戴维从另一个方向重新起步,米拉麦克斯公司表示,他们相信戴维在好莱坞大有前途,他们正在同戴维商议签订长期合同,并有意出七位数的价格邀请戴维参演数部电影。

  不过观众们似乎并不太看好戴维的表演前途,尽管很多人喜爱罗斯这一角色,戴维也曾经抱怨说他经常被女影迷当众索吻。但根据观众投票,戴维是《老友记》六人中被认为在电影中最没有前途的一个,得票率仅为百分之二,为得票率第一的珍妮弗·安尼斯顿的二十五分之一。

  不过戴维似乎并不太介意,他说:“我已经挣了很多钱,我很高兴我现在可以支持并帮助我的戏剧公司、朋友和家人,我认为我已经准备好回学校重新学习,并换一个专业。”

  尽管《老友记》为戴维带来了巨大的声名,但根据最近传言,戴维是《老友记》将在第九季结束的罪魁祸首,正是因为他“拒绝再玩”所以剧组才会分崩离析。对于此,戴维不得不出面澄清说事实并非如此,他自己也愿意听取其他人的意见。

  银幕外的戴维

  除了表演,戴维还十分热心公益事业,形象良好的他是明星的公益典范。戴维一直反对性暴力,他最厌恶的就是强奸,并担任了圣莫尼卡强暴康复治疗中心的反强暴基金会董事。

  戴维说:“诚实地说,我认为我有义务用我的名人地位做一些正面的事情,大多数强奸受害者都是女性,所以关于这一话题的大部分都是有关女性的。我想我可以找到一个办法让男性更多地参与到这一话题中来。”

  除了利用各种机会表达他对性暴力的反对外,戴维还亲自同强奸受害者接触,帮助他们找回失去的一切。戴维说:“我感到最痛苦的时刻是一个十三岁的小女孩向我讲述她被强奸的往事,那时候我意识到我们的(强暴康复)中心有多重要,没有什么比中心让我更直接地接触现实。”

  除了反对性暴力外,戴维还热心参加其他公益事业,你是否记得《老友记》中乔伊和钱德勒坐的“懒汉”(La—Z Boys)椅? “懒汉”公司曾邀请几位“老友”替他们设计椅子,并承诺将出售收入的一部分捐给慈善业。尽管在《老友记》中罗斯坐“懒汉”椅的时间并不多,但戴维一听要给慈善业捐款,立刻动手设计了两款“懒汉”椅。

  戴维目前还是独身,他的绯闻不多,曾约会过的女友也没有大明星,其中有歌手纳塔莉·因布鲁格里亚、以色列籍演员米莉·阿维特尔等。

  主要影视作品:

  电影:

  1989年《死样沉寂》(A Deadly Silence)

  1990年《抗争入侵者》(Fight With the Intruder)

  1992年《过桥》(Crossing the Bridge)

  1993年《招待员》(The Waiter)

  《二十美元》(Twenty Bucks)

  1994年《狼》(Wolf)

  1996年《出殡抱佳人》(Pallbearer)

  1997年《生日快乐伊丽莎白》(Happy Birthday Elizabeth:A Celebration of Life)

  1998年《纳粹高徒》(Apt Pupfi)

  1998年《自你走后》(Since You've Been Gone)

  1998年《六天七夜》(Six Days Seven Nights)

  1998年《亲吻傻瓜》(Kissing A F001)

  1998年《细细的粉线》(The Thin Pink Line)

  2000年《愤怒》(All the Rage)

  2000年《爱和性》(Love and Sex)

  2000年《拣起碎片》(Picking up The Pieces)

  2001年《旅馆》(Hotel)

  2001年《起义》(Uprising)

  电视:

  1975年《周六晚间直播》(Saturday Night Live)

  1986年《洛城法网》(L.A.Law)

  1988年《美好岁月》(The Wonder Years)

  1991年《盛开》(Blossom)

  1993年《纽约重案组》(NYPD Blue)

  1993年《蒙特》(Monty)

  1994年《老友记》(Friends)

  2001年《兄弟连》(Band of Brothers) (F6美剧集散地/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