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六人行》全十季DVD即将发行专题 >正文

《六人行》回顾:莫妮卡和钱德这一对(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51 新浪娱乐
《六人行》回顾:莫妮卡和钱德这一对(附图)

莫妮卡和钱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六个老友各有各的可爱,但是MONICA和CHANDLER却让我格外觉得亲近;也许因为这一对夫妻更象是平凡的大多数人;MON曾经FAT,心理上永远有着自卑成分,即使现在拥有完美的身材,内心仍是那个羞怯的有很多梦想的胖女孩;而CHAN的父母早早离婚,(同性恋父亲和写色情小说的母亲,编剧也未免过分了吧,怎么让他这么倒霉),也令他的性格有些偏激逃避,还有过分泛滥的幽默感。

  和其他四个相比,他两个是FRIENDS中形象上比较丰满,也比较平民化的。 想一想,PHOEBE和JOEY似乎已经成了固定脸谱,一个傻大姐,一个傻孩子,台词来来去去也就那些,虽然也好看,也可爱,时时也让人非常感动,但总让人觉的单薄,不够回味。ROSS和RACHEL这一对呢,有点偏向于理想,两个出色的俊男美女,多年的暗恋明恋,分分合合,估计最后注定还是要在一起,童话色彩浓而生活气息不够;他俩的个性也相对单纯,都出身于好家庭的好孩子,一帆风顺成长起来,永远是人群里引人注目的主角,尤其是RACHEL。他们更象个美丽的故事,而非普通人的生活,不是“DAYS OF OUR LIVES”。

  而MONICA和CHANDLER,一出场就情场屡屡失意。总是和一些莫名其妙的人交往,一不小心就被人捉弄,给人制造无穷笑料。可开心之余,不是不让人觉得凄凉的。

  MONICA从小就梦想着完美的爱情,完美的婚礼,完美的家和孩子。有时未免显得歇斯底里,可是看着她抱着厚厚的WEDDING BOOK兴奋,看她在订婚后跑到阳台上大喊大叫,忽然觉得很心疼。那一刹那,一下子原谅了她之前所有的不合情理,所有的挑剔和好胜;那一刻我爱上了这个如此渴望爱情和家庭,并愿意为梦想付出一切的小女孩。

  CHANDLER也是招人喜欢的,喜欢他那张皱成一团的笑脸,喜欢他和JOEY一起搞神弄鬼的样子。他其实是个极聪明的,整洁,敬业,有品位和趣味的男人,这方面和ROSS很象。可他比ROSS多一些温情和成熟,又多一些淘气和玩世不恭。他没有ROSS身上知识分子的虚伪和酸气,又不象JOEY那么粗线条和来者不拒,似乎是介于二者之间吧。不可否认,他有很多缺点,有时候也是坏坏的,嘲笑别人,也做些损人利己甚至不利己的事,但始终还算个好孩子,敏感,脆弱,渴望关怀却害怕承诺,可谁不是呢?他经常拿朋友们的笑料开涮,——当然也经常被人开涮,让人看得乐不可支。但他对朋友们,尤其是JOEY,几乎是无限度地包容,无法不让人感动。

  CHAN在感情上一直摇摇摆摆,行情也一直不好,对约会挑三拣四,还老被人当成GAY,几乎弄到要寂寞终老的地步。但不知为何,总觉得他是三个男生里最有追求的一个。他不是不认真,他是太怕认真之后会失望,所以宁可挑剔,逃避,讽刺,讲不知所云不合时宜的笑话,弄到对方无所适从,一个个都失望而去。和这样的人相处,实在不容易。

  但尽管毛病多多,如果要我在三个中选一个的话,却一定是CHAN。因为他的善良、可爱、真实和智慧,不在表面,而在内心,绝对值得发掘和欣赏。如果说,ROSS要的爱情,是完美的童话,而JOEY要的爱情,是SEX;而CHAN所要的,是既可爱,又能有真正精神沟通的伴侣。

  这样的要求,实在不易,幸亏有MONICA救了他,当然他也救了MONICA。他们两个的共同点,就是都不满意这个世界,也不满意自己,在努力让自己去适应世界的过程中,颇多心酸和委屈,好在他们找到了彼此,还是幸运的。所以他们的感情,总象是带一点点无可奈何,一点点对现实的妥协,象是两个走在路上小孩子,曾经摔跤,哭泣,后来终于懂得拉起对方的手,互相支持安慰着,一起走下去。

  结婚之后,尤其最近的几集,两个人似乎有些波折,也没有很多新意。当然,不能指望他们童话里的王子与公主那样永远幸福,但想起他们曾经那么努力地放弃自己而让对方快乐,真是挺难过的。真不希望看到他们破裂。毕竟彼此都经过一番波折来的,相互明白了许多,渐渐成熟;而且这段婚姻是建立在多年朋友基础上,柴米夫妻,相濡以沫,应该是能天长地久的吧,我希望。

  其实,不过是一部肥皂剧而已,人物的悲欢离合不过是编剧的一支笔,不值赔上这许多心思和时间。可是,有那么些时候,也许在公交车上,也许在午休时间,想起他们来,忽而忍不住乐,忽而,又悲从中来。我们的人生总是有缺憾的,所以很多时候,那些并不完美的形象和故事反而更容易打动人,因为那更真实,我们可以看得到自己。这样一些小人物的故事,也就是我们自己的故事;希望看到他们快乐,也希望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更加快乐。

  生命不过是一个幻觉,我一日日追下去;就象追看一部长长的肥皂剧,就象在一面大大的镜子里,茫然而努力地,寻找自己的影子。(F6美剧集散地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