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俊男美女大战《撒哈拉》 风景这边独好(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21 新浪娱乐
俊男美女大战《撒哈拉》风景这边独好(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Sahara
  译名:撒哈拉
  导演:布莱克•伊斯纳(Breck Eisner)
  主演:马修•麦康纳(Matthew McConaughey)、佩内洛普•克鲁兹(Penélope Cruz)、斯蒂夫•赞恩(Steve Zahn)、威廉姆•H•玛西(William H. Macy)
  类型:动作/冒险
  级别:PG-13级(动作暴力)
  片长:127分钟
  发行:派拉蒙影业(Paramount Pictures)
  上映日期:2005年4月8日
  发行公司:派拉蒙(Paramount) 
  发行日期:2005年8月30日
  区  
码:1区
  视频格式:可变形宽银幕2.35:1
  字  幕:英文、西班牙文(有英文CC字幕)
  音  轨:英语-DD5.1,英语-DD2.0,法语-DD2.0
  碟片数量:1
  碟片规格:D9

  好莱坞冒险题材的动作电影一向都是票房的最佳保证,此类大作也是上天入地,层出不穷。电影《撒哈拉》便是这冒险题材洪流中的一部,人们刚刚看罢碧海蓝天里布鲁斯南和沙玛•海耶克的《合盗偷天》,又迎来了大漠狂沙中马修•麦康纳和佩内洛普•克鲁兹的《撒哈拉》。

俊男美女大战《撒哈拉》风景这边独好(附图)

  《撒哈拉》改编自美国畅销小说作家克莱夫•卡斯勒(Clive Cussler)1992年的同名小说。卡斯勒创造了海洋探险家德克•皮特,并围绕着德克•皮特的冒险展开描写了13部小说。昆汀曾因奥利弗•斯通未能把他的《天生杀人狂》的剧本按小片路数拍而至今与斯通行同陌路;史蒂芬•金也曾将自己的《闪灵》亲自导出电视剧版。卡斯勒同样十分看重自己的作品,1980年的《铁达尼邮船重见天日》(Raise the Titanic)被搬上银幕的不快经历令卡斯勒极为不悦,继而对派拉蒙购买《撒哈拉》剧本一事一再推脱。派拉蒙方面十分看好这本小说,但派拉蒙斥巨资买下小说电影版权后,卡斯勒七度否决剧本,阻碍拍摄,派拉蒙唯有将其告上法庭。在剧本纷争后,制片方对影片男主人公的筛选也破费心思,虽然最终选定了马修•麦康纳,但导演又出了状况,罗伯•保曼觉得自己的导演理念受到了限制,于是退出剧组,这下影片的拍摄计划便被耽误了一年。最终,导演的接力棒落在了仅执导过几部电视短片的布莱克•伊斯纳身上。这部影片拍摄过程中也备受瞩目,女主角佩内洛普刚刚同阿汤分手便对外宣称自己喜欢上了男主角马修•麦康纳,而两人为影片造势时也毫不避讳媒体的好奇,无论是否是炒作,对这部《撒哈拉》来说,值得八卦的事情实在太多。

  关于影片

  影片的故事并不复杂,却妙趣横生。探险家德克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发现了一枚几百年前的金币,金币和传说中的神秘宝藏有着许多联系。天生的冒险精神促使德克执着地探询这一秘密。

  金币直接联系到百年前埃及尼罗河的一艘被称为“死亡之舟”的美国南北战争时期的战舰,这艘护送财宝的战舰被击沉了,从此宝物下落也一齐石沉大海。德克与助手艾尔正在河岸乘快艇前行之时遇到两艘快艇的袭击,机智的德克消灭了敌人。尽管两人毫发无伤,却深感这次旅程凶多吉少。

俊男美女大战《撒哈拉》风景这边独好(附图)

  此时一场瘟疫袭击着北非的国家,救援组织的科学家们正想展开深入的调查,却被当地武装组织袭击,只有漂亮的女科学家伊娃藏在井下,被德克救下,救援物资也被抢走。在伊娃的调查下,发现瘟疫源于人为的污染物,而污染最终会导致全球海洋受到破坏,导致地球上全部生物的消亡。德克一行三人发现污染源自亿万富翁的核废料工厂,这个工厂的废料的倾倒还隐藏着富翁与北非军阀的肮脏交易。伊娃、德克和艾尔决心阻止瘟疫的蔓延,与幕后的黑手进行一场较量。德克在沙漠里废弃的金矿中发现了上百年前“死亡之舟”的秘密,然而,他们愈发接近真相便越危险,天生喜好冒险的德克不单要拯救地球,还要搭救美女伊娃。

  这部影片发生在沙漠中,却没有强调沙漠生存条件的残酷及恶劣,倒是强调了几分人性的残酷。片中的沙漠广袤无垠,要塞、金矿、财宝、沉船、骆驼、火车和冒险等谜团也很像海外版的《国家宝藏》,片中自然少不了快艇追击、枪林弹雨等诸多壮观的大场面情景,而最后巨大的太阳能伞张开时的壮观场面令人难忘,三位主人公在“死亡之舟”内应对敌军装甲兵团时的壮观场面也令人叹为观止。

  关于画质

  画面采用2.35:1变形宽银幕,画面完整。影片有着很好的对比度,黑色没有过多下潜,从而有了很棒的细节。画面没有使用异常鲜艳的色调,清淡的颜色看起来十分舒服。这本碟的画面锐度十分不错,尽管并不犀利,却十分到位。

俊男美女大战《撒哈拉》风景这边独好(附图)

  关于音质

  本片的音效十分出色,主声道人物对白表现很好,环境噪音也还原得淋漓尽致,左右声道的分离度也很高。本片的配乐十分激昂,配乐出现时环绕音箱可以很好地发挥作用。片中许多枪械上趟的场面音效清脆,听起来十分舒服,而子弹穿梭时的定位和重音音效相当不错,重音并不夸张,却给人十分震撼的效果。

  关于花絮

  花絮中有两条评论音轨。第一条使导演Breck Eisner的评论音轨,这条评论音轨滔滔不绝,一秒也不停顿的句子不分逗号句号,从演员到琐事,从摄像到配乐、特效、脚本……

  第二条评论音轨是Breck Eisner和同是联合制片人兼主演的马修•麦康纳的评论音轨。这条音轨的技术含量不高,多使些个人琐事,同时也对人物的表演进行了许多评述,许多都是更加人性化的回忆。

  接下来使一段花絮内容:《穿过撒哈拉沙漠》(Across the Sands of Sahara),这段花絮几乎集结了和影片相关的全部演职人员,从选择主角,到打造德克,再到演员间谈论彼此戏里戏外的关系等等。

  随后的花絮《视效解析》(Visualizing Sahara)主要是幕后工作的一个大汇总,在20分钟里,这段花絮将情节串连图板、3D测试片段、摄像、穿着设计、道具设计、快艇追击、测试效果和特技等和盘托出,尽管每个部分都不算长,却丝毫没有浪费DVD空间,这段花絮很紧凑。

  花絮《演职人员秘制花絮》(Cast and Crew Wrap Film)是剧组工作人员用手提摄像机记录下来的拍摄点滴,经过快速的剪辑过滤后,价值比例很高,从这里可以了解和体验到剧组的酸甜苦辣。

  删节片段总共有4段删节场景,可以选择评论音轨,音轨主要告诉大家删去这些内容的原因。一些内容被剪掉是出于节奏考虑,另一些内容则是不故意拍到的一些画面,最后还是被剪辑掉了。诸如此类……

  最后

  这是一部娱乐性极强的爆米花电影,有着极好的声画质量和好不耽误影迷时间的浓缩花絮。这本碟是派拉蒙的用心之作,值得收藏!(Mr. Olympia/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