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一区版《足球老爹》 法莱尔演绎另类幽默足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7:19 新浪娱乐
一区版《足球老爹》法莱尔演绎另类幽默足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足球老爹
  类型:喜剧
  出品:环球家庭娱乐
  容量:D9
  区码:1区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Widescreen anamorphic2.35:1
  音频:英语DD5.1/法语DD5.1/西班牙语DD5.1
  字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
  片长:95分钟
  导演:杰西•迪伦Jesse Dylan
  主演:威尔•法莱尔Will Ferrell
  罗伯特•杜瓦尔Robert Duvall
  迪伦•迈克拉林Dylan McLaughlin
  乔什•哈切森Josh Hutcherson
  影片:7.5 碟片:8
.0 推荐度:8.0

  剧情:

  可怜虫菲尔•韦斯顿的父亲是一位体育健将,但菲尔似乎没有继承父亲的天赋,体育场上的他不是将链球投向裁判席就是被跨栏架拌住了“马”腿,这不跳远成绩只有一个脚掌距离的他竟然把标枪投到了跑道上,但却意外的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菲尔•韦斯顿的父亲巴克是个精力旺盛的老顽童,不仅枯木逢春迎来了第二春,还给菲尔添了一个小弟弟。巴克天生竞争欲强,任何事情都要胜利,对儿子菲尔也是毫不相让,非要一争高下不可,弄得菲尔鸡飞狗跳,没有片刻的安宁。而巴克的邻居是著名的老牌橄榄球明星迈克•迪克塔,这个荣登橄榄球名人堂的倔强老头是巴克的冤家对头,两人只要在一起十回有九回不是打架就是吵架。

一区版《足球老爹》法莱尔演绎另类幽默足球
主菜单

  菲尔•韦斯顿的儿子山姆参加了由巴克任主教练的足球冠军球队“勇士队”,但常常坐冷板凳的他却被巴克转到了另外一只垫底球队“猛虎队”。鱼腩球队“猛虎队”不仅队员个个身材矮小,而且也缺乏必要的足球技术。最最要命的是这只球队竟然连个主教练都没有。临危授命的菲尔决定执教“猛虎队”,备战“小小”冠军联赛,一定要和巴克的“勇士队”拼个高下。要兵没有兵,要将没有将的菲尔虽然踌躇满志,信心十足,可光凭一张嘴喊喊口号可不行,球场上最后还得要靠实力说话。一败涂地的“猛虎队”依旧摆脱不了垫底的命运,而“勇士队”却一路狂飙牢牢战局榜首的位置。病急乱投医的菲尔无奈只得请出了父亲的对头迈克•迪克塔来协助球队训练。一次偶然的机会让菲尔意外的收获了住在同一街区的两位意大利裔足球天才少年。两位天才的加盟给球队带来了生机,菲尔带领着小球员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杀进决赛与“勇士队”争夺冠军。但菲尔过度依靠球星的做法和神经质式的带队方法却遭到了众人的诟病。决赛开始了,上半场“勇士队”的“砍鲨”战术收到了效果,而“猛虎队”似乎都失去了胜利的信心。关键时候山姆挺身而出,下半场“猛虎队”三军用命,最终捧到了冠军奖杯,但心存芥蒂的父子之间能取得谅解吗?没有勇气的菲尔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坐标吗……

  简介:

  《足球老爹》讲述了一只长败的小小足球队是如何在逆境中崛起夺冠的故事。体育题材的电影历来是美国观众所喜闻乐见的。从讲述篮球题材颇具争议的《卡特教练》,到冷门项目却笑死人不偿命的《疯狂躲避球》,从激情碰撞橄榄球场的《胜利之光》,到花样繁多描写自我成长故事的《冰上公主》,从奥斯卡热门讲述拳击手拼搏生涯的《百万金币》,到揭示英国足球流氓的《足球工厂》。电影人对体育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和热情。和那些动辄上亿的大片相比,小成本制作的体育电影所花不多,但却有着非常稳定的观众群体,票房有保证。俗而不粗的笑料当作料,漂亮真实的竞争场面做主料,再加上点亲情,成长的话题就基本齐活了,如果还有明星加盟那是最好不过了。《足球老爹》将目光投向了老美们一向比较不感冒的足球项目是冒了一定风险的,但有了百面笑匠威尔•法莱尔和老戏骨罗伯特•杜瓦尔的双保险相信还是会吸引不少影迷的目光。威尔•法莱尔今年可谓风头出尽,在一众喜剧明星中他是出镜率相当高的一位了,从搞笑的《王牌播音员》到与大美女妮可基德曼合作《家有仙妻》,再到这部《足球老爹》,一年之内有三部作品面世,风头一时无两。在本片中威尔•法莱尔以他冷面的表演风格成功的将一位碌碌无为却理想未曾破灭的美国中年人形象演绎得生动有趣而富有喜剧的质感,让观众在大笑之余还能对自己单调的人生有所思考,这也是本片超越其他同类型电影的高杠之处。虽然有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一说,但老戏骨罗伯特•杜瓦尔此次却将一位生命不熄,战斗不止的老顽童表现得极为有趣,联想到他在《杀手探戈》中翩翩杀手的演绎,实叫人不得不佩服杜瓦尔宽泛老辣的演技。

一区版《足球老爹》法莱尔演绎另类幽默足球
法莱尔的表情够丰富

  影片整体轻松活泼,将浅显却有益的人生道理融合到喜剧的情境之中,这种处理更容易让观众所能接受。看完影片,似乎每个年龄阶层的观众都能从中得到一定的启迪和感悟。什么是输赢的真正意义、如何发挥团队的合作精神,如何与家人和睦相处这些话题都能在影片找到答案。在《美国派:美国婚礼》和《至High一族》中确立自己地位的导演杰西•迪伦也在片中适度地展现了自己日益成熟的导演风格,适度而必要的感动场面、比赛的真实再现以及一些滑稽镜头都可以看出这位年轻导演独特的处理手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的足球比赛场面非常有趣,各种精彩场面的完美呈现给观众以极大的乐趣。小演员的表现也是各有特色可圈可点,尤其是两位意大利天才少年的球技让人钦佩不已。近期不可多得的适合全家老少观看的体育题材电影,好笑处绝对能让你捧腹。

  音画质量:

  作为一部2005年的新片,环球10月发行的这张DVD在音画质量只能说是不过不失。数码转换后的画面清晰自然,灿烂阳光下的茵茵草地让人看得赏心悦目,十分舒服。但在某些场景下的噪点还是不可避免的影响了观影心情。对于一部剧情片而言杜比5.1是足够了,环绕在大部分时间里基本上是“聋子的耳朵”,但在赛场中环绕效果表现良好,临场感很足。低音不活跃是在意料之中的,就不苛责了!

  花絮:

  作为今年才发行的新片新碟,在花絮方面虽然看上去堆头不小,但真正值得一看的内容却实在不多。当然绝大部分新片的DVD都存在这个问题,非“足球老爹”所能避免!

  1.红牌:删除场景

  总计大约12分钟的删除场景主要包括了一些无伤大雅的笑料,都属于可要可不要的范畴之内。其中大部分场景和影片的主线无关,如果强行加入到正片当中势必影响影片的整体风格,删除亦在情理之中。

  2.黄牌:NG笑场镜头

  读错台词,忘记台词,打嗝放屁,片场意外等等这些好玩的场面都会在这段近9分钟的短片中一一展现。其中尤以亚洲裔男孩的打嗝连天和给秃头裁判上生发灵这两段最为搞笑。毫不夸张的说这9分钟甚至比正片还要好看,不可错过!

  3.备用镜头

  收录的近6分钟备用镜头基本和正片一样,无大差异,有够无聊,建议跳过不看!

  4.“和孩子们一块踢球”

  看看剧组成员和孩子们一起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大家似乎都很享受这段美好饿拍摄时光!

  5.足球训练营

  让那些从来没有接触过足球的小演员们在两星期的时间里连接并喜欢足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7分多钟的短片记录了小演员们参加足球训练营的情况。大家付出的艰苦的努力保证了影片中足球场景的真实完美,PERFECT!

  6.从罗马到好莱坞

  看完影片你一定会对片中两位身怀绝技不断带领球队取得胜利的意大利小球员记忆犹新。这段长9分钟的短片记录了剧组是如何从众多的候选人中选中这两位来自罗马的小球员的。两个小家伙不仅球艺出众,乐观活泼的性格也深受剧组成员的喜欢。

  7.球网背后:《足球老爹》的制作过程

  导演回顾了影片的创作过程,主要演职员都畅谈了自己在拍摄本片时的感受和想法。但说实话这种泛泛而谈的花絮内容实在没多大意思,料也不多,建议跳过不看。我浪费了13分钟时间,不想朋友们和我一样WASTE!(乐乐和琳琳 /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