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广东泰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妮可《家有仙妻》:只想过上正常人的普通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9:28 新浪娱乐

  妮可基德曼主演的《家有仙妻》翻拍自60年代热门肥皂剧,主人公是住在加州圣费尔南多谷的伊莎贝尔(妮可•基德曼),她是个天真善良的女巫,厌倦了打个响指,动动鼻子就能解决问题的生活,只想过上正常人的普通生活。

  而由威尔•法瑞尔饰演的杰克是个过气的电影明星,正好制片公司要翻拍60年代的经典连续剧《神仙俏女巫》,在面试了很多女演员都不能如意后,杰克阴差阳错地结识了
伊莎贝尔。她耸动鼻子的小动作,让杰克立马认定了她就是自己苦苦寻找的女主角,好戏就此开场……

  妮可基德曼是少数几个能在好莱坞以第一主角身份出现的女演员之一,之前的《小岛惊魂》《重生》《复制娇妻》等影片,也都表现出她在女性类型片方面的尝试与探求,不过,很多观众受男性类型电影的支配太久,在接受另一半时,总还得有个适应起伏的过程。

  影片对伊莎贝尔的性格设置,也有点《超人特工队》的平民思维,由于长时间的依赖魔法,反而让她失去了正常生活的自理能力,而放弃超能力,学习生活,在失败中享受乐趣的过程,则是包含太多信手拈来的笑料。

  我认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戏中戏电影,在创作过程中,达莉娅艾弗伦和诺拉艾弗伦这对姐妹应该也意识到,在女巫故事中,要想再加入更多额外的惊喜,已经是很困难的事情,所以,与其不断的追求新奇,倒不如静下心来,就把自己创作过程的困境编到电影的情节中去,于是,影片前面的一大段,就描写杰克利用伊莎贝尔,并压缩她的戏分,伊反抗……其实这也可以被看作是,姐妹俩当时的真实创作状态,她们本意当然是希望能在女性类型电影中加入更多的独有元素,从而建立起一个新的模式,但整个过程是艰辛的,期间更是会受到男性惯有思维的挑战与排挤。

  有评论认为此片故事散乱,感情失控,并质疑姐妹俩的编导能力。而在我看来,创作思路是清晰的,而且这部电影,不应该被看作是一个单纯的爱情故事,影片开始时,伊莎贝尔以纯净的心灵去接受杰克,然后发现自己只是处在男性的从属地位后,她开始时想用魔法解决问题,后来改变了主意,在有一段互换性格,工作身份的游戏后,让彼此对自身都有了一次重新审视的机会。

  而在表演方面,威尔法瑞尔拿出了Saturday Night Live中得心应手的搞笑段落,而相比之下,妮可由于自身银幕形象的问题,看来在在短时期内,不太可能创立自己的喜剧表演风格,这从另一方面也显示出达莉娅艾弗伦和诺拉艾弗伦这对姐妹编导,在创建女性类型电影模式的过程中,要兼顾各方面的因素,确实是任重而道远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