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2006春节影视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法国女神苏菲-玛索《逃之夭夭》二区特别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8:27 新浪娱乐
法国女神苏菲-玛索《逃之夭夭》二区特别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文:Anthony Zimmer
  中文:逃之夭夭
  导演:热罗姆•萨朗
  编剧:热罗姆•萨朗
  主演:苏菲•玛索/伊万•阿达勒/萨米•弗雷
  地区:法国
  类型:惊悚 爱情
  级别:U(法国)
  出品:Mars Distribution
  上映:2005年4月27日(法国)
  DVD发行公司:Studio Canal
  DVD发行日期:2005年11月21日
  区码:二区
  格式:D9
  片长:85分钟
  菜单:法文动态
  音频:法语DD5.1/法语DD2.0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字幕:法文

  MOVIE

  作为法国文化年在中国的闭幕影片,苏菲•玛索的新片《逃之夭夭》于2005年9月16日在我国15个大城市的100多家影院上映,中国也是苏菲•玛索推广此片唯一的一个海外国家。以清纯可爱兼性感妩媚的苏菲•玛索无疑是最大看点,她的《初吻》、《芳芳》、《安娜•卡列尼娜》、《勇敢的心》、《卢浮魅影》等代表作,都已经为广大观众所熟悉。年轻的导演热罗姆•萨朗是一个初露才华的法国电影工作人,他以编剧的身份进入电影圈,写过《理想的男人》等剧本,在拍摄了短片《宽恕的一天》之后,他的才华得到菲泰里特制片公司的赏识,于是就有了他自编自导的首部长片《逃之夭夭》。影片除了有法国第一影星苏菲•玛索,还有法国男星伊万•阿达勒主演,以及法国新浪潮派老将萨米•弗雷捧场。

法国女神苏菲-玛索《逃之夭夭》二区特别版(图)
《逃之夭夭》菜单

  安东尼•齐默是一个天才的洗钱高手,作案多年却一直逍遥法外,没人知道他的真实面目,更别说抓到他。除了受到警方通缉外,他也是俄国黑帮的眼中钉。在所有想要抓到安东尼的人当中,只有专门负责金融案件的海关警察阿卡尔曼掌握了安东尼的唯一弱点,他那美丽迷人、鲜为人知的女友吉雅拉。弗朗索瓦是个刚遭女友抛弃的普通男人,打算去法国南部的蓝色海岸散心度假。在南下的火车上,弗朗索瓦邂逅了神秘而美丽的吉雅拉,旋即被这个风情万种的美女所深深吸引。这位热情大胆的美女建议两人一起共度周末,弗朗索瓦立刻欣然同意,他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好运气,整件事如同一场童话般的美梦。可惜美梦总是醒得太快,吉雅拉突然无故失踪,弗朗索瓦一下子由天堂堕入了地狱,并且连遇追杀。他决心不惜一切代价也要让吉雅拉重新回到他的怀抱,但是事情远非他所想的那么简单。

  REVIEW

  许多人说本片没有新意,然而不能否认的是,这样一部以苏菲•玛索为卖点,且融合悬念、情感和黑色效果以及浓重的法国韵味的惊悚片,恐怕并不像那些好莱坞大片那么常见,甚至颇为难遇。有许多观众是冲着苏菲•玛索才关注该片的,蜚声国际影坛的她自然是全片的焦点,她在片中的表演的确令人着迷,性感、成熟、老道等词汇都不足以完全形容清楚她的风采与魅力。但是,抛开苏菲•玛索个人的影响,单说影片本身的话,这部电影同样应该受到观众的关注,值得那些喜欢出人意料结局的影迷们欣赏。如果过分注意片中年华老去的苏菲•玛索,也只会让自己徒增伤感,倒不如投入到影片当中,为剧本的精彩鼓掌。正如苏菲•玛索本人所说,她自己也是被剧本所吸引,不然第一次执导长片的热罗姆•萨朗哪有本事能号召来法国第一女星,全是他编写的引人入胜又构思完整的故事的功劳,而他给苏菲•玛索设定的冷艳角色也是她从前不曾接触过的类型。

法国女神苏菲-玛索《逃之夭夭》二区特别版(图)
苏菲·玛索的魅力依然十足

  待到影片拍摄时,导演热罗姆•萨朗表现出执掌一部电影的情节发展与节奏感,所应有的控制力。影片在并不很长的时间内,复杂的故事和曲折的情节都明显带有希区柯克式的悬念,成功地吸引着观众的注意力,颇为引人入胜。同时,在这样的一部惊悚片里,导演还将爱情这一主题贯穿始终,让人为此感到惊讶,细细一想却又在情理之中。尽管故事中部分细节的设计经不起反复推敲,缺乏细节铺垫用以咀嚼,但是电影依然应当得到认同,而且这些不足也并非不能解释和圆说,法国人的电影文化依旧独特。整个故事中的紧张和悬念保持得都非常好,苏菲•玛索所扮演的角色身份令人猜疑,她情人的身份更令人揣测,男主角的最后结局也令人关心。影片设置了一些叙事陷阱,直到谜底揭开后,女人和男人突然来了个大换位,观众看到了彻底颠覆式的结局,充满诱惑与回味。直到最后才感慨男主角的身份,回忆影片开始直至结尾,其自始至终的不露声色,既让人佩服,又让人感到可怕。

法国女神苏菲-玛索《逃之夭夭》二区特别版(图)
画中迷人的景色不禁令人神往

  DVD

  法国著名的Studio Canal公司于2005年11月21日发行了本片二区特别版,由于影片已经在我国公映,因此六区也发行了本片,此前最先发行的是俄罗斯五区版,带有一条毫无意义的俄语DTS音轨,画面为可变形宽银幕1.85:1比例,画质虽说可以,但是花絮仅带有五部新片预告。法国二区特别版则包含了大量的花絮内容,选取男女主角图案的封面看起来比较普通,苏菲•玛索并不容易一眼就认出,显得非常的消瘦,岁月的痕迹还是很明显的,男主角伊万•阿达勒戴着墨镜,很像阿尔•帕西诺或者西恩•潘。法文动态菜单设计的简单而美观,四个项目下面配以动态片段,正片为可变形宽银幕2.35:1画面比例,法语DD5.1和法语DD2.0音轨,优秀的音画质量都足以配得上这部电影,法二在这方面绝对是不照一区逊色太多的。花絮部分也很有看头,主要包括一段26分钟的幕后制作、短片、故事板和预告片等,对于感兴趣的影迷朋友而言,法国二区版已经够得上收藏二字了,而且作为单D9来说,也是比较划算和实惠的。

  ◎画质

  说画面就不能不说本片摄影和剪辑,两者使影片画面颇具美感,如同故事发展一般地流畅自然,对剧情的配合和烘托气氛以及节奏感等方面,摄影和剪辑的拿捏都恰倒好处。从片子开始的画面起,车门打开后露出苏菲•玛索的秀腿和红色高跟鞋,跟拍镜头持续到餐厅里,整个镜头一气呵成,很是时尚。然后便是法国迷人的景色,比如高速火车穿行在广袤的绿色森林中,还有男女主角在碧空下的海中沐浴歇息,以及影片最后对决时的大自然林木,种种景色均令人不禁神往、忘乎所以。还有就是在表现人物时,苏菲•玛索虽说已是青春不在,但是那股成熟女人的魅力依然诱惑十足,镜头的切换与后期的剪辑对人物的处理都颇为高明,尽施苏菲•玛索的时髦和性感,同时对男主角伊万•阿达勒也同样描绘的甚是潇洒,即使他夺路逃之夭夭也不是特别狼狈。画面对一些简单场景也可谓利用充分,完全不需要过分刻意的布景、化装、特效,已经与影片神秘悬疑的主题丝丝入扣。到了故事结尾,仅仅两三个画面就交代出一个完整的谜底和结局,令人回味无穷。

  颜色方面,正如刚刚所指的片中美景,森林的绿色、海岸之间天与水的蔚蓝,以及汽车穿梭的浓荫大道和较为艳丽的服装,都是观看影片时吸引人注意的地方。画面在表现男女主角之间情感时所散发的浪漫,也与美丽的景色搭配完好,比如在地中海岸水天一色的背景中,男女主角在阳光和海水之间,赏心悦目的画卷与扑朔迷离的故事,结合之后还有一点点出乎意料的效果。合理的自然光也使得画面有着足够的锐利,不但在故事前段交代时让人不至于感到沉闷,甚至让人对故事、对苏菲•玛索,都不忍抽离和分散视线。总之,全片画面有一种法国电影独有的视觉感,清晰的画质将这一切完全地呈现出来。

  ◎音质

  除了画面的优秀以外,本片声音方面也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其中配乐上就吸取了好莱坞商业片的一些元素,相对增加了弦乐的比重,例如男主角突然遭遇莫名其妙的追杀时,影片的节奏陡然加快,配合紧凑的画面,高速动感的背景音乐作为渲染情绪的重要工具,也适时地响起。音效上有着法国特有的浪漫气息,在表现男女主角之间的情感时起了很大的作用,赋予了一部惊悚不一样的感觉。同时声轨做到了定位准确、对白清晰,在片尾处的一段枪林弹雨时,环绕效果也比较明显,包围感十足。

  ◎花絮

  全片的开始处有反盗版的片头,正片没有评论音轨,花絮的主要内容是26分20秒的幕后制作与访谈,这段内容最应观看,身兼导演和编剧的热罗姆•萨朗和主演及主创人员,均对影片做了讲解,其中苏菲•玛索说了她对剧本的兴趣。其他内容还有6分43秒的热罗姆•萨朗早期短片“宽恕的一天”赏析,2分22秒的故事串联图板和动作场面分镜图对比,2分2秒的本片预告,另外在音轨语言菜单里面隐藏了一个彩蛋,指示光标停留在画中停车场底部处即可显示影片片名,点击进入后是一段影片B-ROLL片断欣赏。(作者:红魔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