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碟市指北:新片发行消息众多 解读韩国电影血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5:32 新浪娱乐
碟市指北:新片发行消息众多解读韩国电影血性

惊声尖叫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4小时》仍然还在如火如荼,我们的神JACK BAUER仍然在继续孤胆英雄的亡命天涯,离第5季结束仅剩5集。除了惊心动魄悬念迭起的《24小时》第5季,一直值得关注的还有两部新版“成长的烦恼”:克里斯-洛克制片的黑人版《人人都恨克里斯》第1季,现代白人暴笑版的《家庭战争》第1季。两套剧集都是单集长20余分钟的喜剧,黑种人和白种人的两个不同家庭的成员也和《成长的烦恼》一样,是父母加上两儿一女的经典搭配。两部剧集都堪称暴笑之作,绝对是调节郁闷心情的极佳选择;同时作为现代版的《成长的烦恼》,两部
剧集除了提供让人捧腹不断的笑料,同样也没忘记《成长的烦恼》里杰森一家各个成员之间的亲情故事之感人套路,特别是《人人都恨克里斯》最近的几集,都是在你正开心大笑快乐得像个孩子的时候,突然敲中你心房上最脆弱的那一块,一瞬间你感觉全身都是暖的,眼角甚至会禁不住滑下几颗珠子。而当你正感动不已的时候,又马上来一脚急刹车紧跟进来几条笑料,含泪而笑或者就是肯定一部好喜剧的最佳表情了。另外,两套喜剧后现代的表达方式非常搞笑,《人人都恨克里斯》里的假设式和《家庭战争》里的心理活动画面都可谓是笑料重生的点晴之笔,推荐给每个愿意开心一笑的朋友。剧集精彩不断,碟市影市也没闲着,斯皮尔伯格导演的中国之行、北美暑期档的渐渐临近、国内院线同步引进外国电影步伐的加快、奥斯卡获奖系列影片DVD的相继发行和大量的北美圣诞档电影DVD的发行……最近还有趣的发现,本地的万达影城(原华纳影城)里好几个影厅的门都装饰成了《纳尼亚传奇》里“魔衣橱”的效果,想想也挺合适的,每一次推开这扇门去看一部电影不就是在展开一次神奇的光影世界大冒险么?有电影的生活里从来就不缺少精彩,面对马上要来的五一假期,除了选择去各大景点挤人之外,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窝在沙发里拎上一枝啤酒再放上一张好碟,这样的假期恐怕你只会嫌短吧!

碟市指北:新片发行消息众多解读韩国电影血性
荒野历险

  [本周-大事件]

  No.1 恶搞不断的年代 三维动画的年代 暑期档山雨欲来

  这是一个恶搞的年代,新上画的哪里部商业电影里要是不打着道貌岸然的致敬也好、一针见血的恶搞也罢,来后现代版的重现一下曾经的银幕时刻,那可真是与这年头有些格格不入了。春季档刚在“尖叫”系列呈下滑之势之后新推出了“约会”式恶搞喜剧情癫大梦》,上周又杀到了老树开新花的第4声《惊声尖叫》,而耳目一新的是《惊声尖叫4》找到了其前两部成绩一般的症结之所在——够搞但不够笑;除了一如既往的恶搞N多热门电影及名人花边之外,还能像一闻真正的喜剧那样笑料不断让观众捧腹不停,这样抓住了恶搞精髓的电影想不热卖都不行。再加上不到90分钟的片长、PG-13的分级和超过3500家院线的巨型开画,上榜首周就以超过4000万美金的票房收入挤下了连坐榜首两周的三维动画大片《冰河世纪2》,4500万成本和第5次的“尖啊”显然已经不再有任何问题。本周虽然有好几部颇有重量的新片开画,《惊声尖叫4》仍然收进了1700多万票房,已全球到帐近8000万美刀票房的这部恶搞系列新作显然会有个很好的结果,至少在北美票房应该会停在1亿左右。

  今年果然是三维动画年,居然在连续两周的票房榜TOP10里同时并存了两部三维动画长片。一部是来自福克斯蓝天工作室的《冰河世纪2:冰川溶解/Ice Age:The Meltdown》,还有一部是来自迪士尼自主创作的《荒野历险/The Wild》,只是两部三维动画电影的反响大不相同。《冰河世纪2》至今上映4周仍排在北美票房榜第4位,以8千万的成本仅在北美就已进帐了1.67亿美元,全球票房更是惊人的已经累计超过了4.4亿。而同是是8千万成本的迪士尼继《四眼天鸡》后自主开发的又一部三维动画片《荒野历险》,至今上映两周一次也没坐过榜首且票房成绩只是刚刚超过2000万排在第5位,回想下之前《冰河世纪2》第二周就破亿元之关,迪士尼除了叹气之外更多的应该是庆幸自己收购了3D动画巨人PIXAR是多么明智。

碟市指北:新片发行消息众多解读韩国电影血性
寂静岭

  本周开画并一举夺得榜首的新片是由热门恐怖游戏改编的《寂静岭》,SONY总算扬眉吐气又坐了回榜首的位置。《寂静岭》系列游戏已经出了四代,与《生化危机》系列的解迷、《鬼屋魔影》系列的血腥和《毁灭战士》系列的刺激不同,《寂静岭》系列游戏最大的特征是它从头到尾一直拨不开的那浓浓迷雾所带来的深深压抑,整个游戏就让你在一种透不过气的迷乱氛围里感受不断的惊恐侵袭,那种从头到尾大气不敢出一口的感觉是它吸引众多游戏迷的独特气质所在。前面提到的那些热门游戏也都改编成了电影,基本都是反面的声音占了多数,这也让《寂静岭》的从酬拍到最后上映也如游戏一般,充满了压抑和担忧的声音。随着公布的海报、剧集、预告片越来越多,影片照搬游戏原汁原味打造的《寂静岭》式浓浓迷雾让游戏迷们不再挑肥拣瘦而怨声载道,众多画面里铁锈色的颓废背景也与游戏里的效果非常接近,期待的声音越来越多。终于本周电影版《寂静岭》以2926家影院大规模开画,虽然2小时的片长和R的分级,仍然冲破重围三天拿下2020万美元票房登上榜首,这样的开画成绩5000万的成本关口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对现在的SONY我们还能要求什么呢?上周开画SONY影片《老友有钱/Friends With Money》,居然有老友记》正主珍妮弗-安妮斯顿主打,奥斯卡影后弗朗西斯-迈克多蒙德以及凯瑟琳-基纳和琼-库萨克等美女助阵,首周小规模试映开画排在第15位如果算是有些借口可找,那本周的近1000家影院上映却只收进区区350万美元排在TOP10的最后一位是根本让SONY无地自容了。再瞧瞧本周已滑出票房榜前十的SONY旗下“米高梅”新片《幸运数字史莱文》,拥有老布、乔什-哈奈特和刘玉玲等众多大牌的本片上映仅三周却在票房累积只有1800万时就“冲”出了前十,SONY的营销状况实在令人堪忧。

碟市指北:新片发行消息众多解读韩国电影血性
一级戒备

  另外本周还有另一部新片值得关注,那就是老迈克-道格拉斯、电视圈当红24小时反恐超人基弗-萨瑟兰和“欲望主妇”艾娃-隆格利娅主演的《一级戒备》,影片以2819家影院的规模开画收进1465万美元票房,仅次于《惊声尖叫4》排在榜内第3的位置,观众给出了B-评价,综合来看首周成绩也算是中规中矩了。单独拿出来说是因为这部影片将于5月11号在国内公映,众多《24小时》和《疯狂主妇》的影迷应该都会捧场,而该片下周的票房下滑趋势将很大程度上影响我们对这部即将引进上映影片的期待值。SKY/文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