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乐乐搜碟报告:好莱坞经典影片洗牌忙(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15 新浪娱乐
乐乐搜碟报告:好莱坞经典影片洗牌忙(4)

飞跃篱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飞跃篱笆》D9

  冬天过去春天来了,从冬眠中醒来的乌龟维尼和伙伴们准备到树林里散散步。酷劲十足的浣熊RJ来到树林,为了归还凶狠大熊所有的食物,RJ不得不冒险穿越篱笆去人类居住的地方觅食。乌龟维尼和伙伴们也加入了RJ的队伍。篱笆外充满许许多多的新鲜玩意,这让维尼他们目瞪口呆,起初充满怀疑甚至有点嫉妒的小动物们在品尝过美味的薯片和零食后抛却了固有的谨慎,开始频繁穿越篱笆来到人类居住的城镇去偷取美食。这可惹烦了当地的居民,他们请来了专业的抓小动物高手以求一网打尽彻底解决问题。RJ和伙伴们自然不会束手待毙,但大熊也跑出来搅局,而伙伴们也似乎对领袖RJ的目的有所察觉……虽然梦工场已经被派拉蒙纳入门下,但盛名之下的梦工场动画部门却依旧独立于派拉蒙之外保持独立运作。《飞跃篱笆》由《小蚁雄兵》的导演蒂姆•约翰逊和《小鸡快跑》的编剧卡瑞•科克帕特里克联合执导,配音阵容星光灿烂,硬派“老生”布鲁斯•威利斯,上位迅速的新派笑匠“40岁老处男”史蒂夫•卡瑞尔都奉献上自己的声线,,包管笑破你肚皮。影片情节简单但充满了童趣和童真。有趣的角色设计,紧张的冒险之旅和幽默开心的笑料绝对是老少咸宜的娱乐佳品。一部适合全家老少齐观众的合家欢式温情作品。一区派拉蒙今年十月发行了《飞跃篱笆》宽屏版DVD,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1.85:1视频比例,花絮质量上佳秉承了梦工厂动画作品一贯的高水准。正片部分配备了英语杜比2.0,英语杜比5.1,英语DTS5.1,放语杜比5.1和西班牙语杜比5.1五条音轨。英文,法文和西班牙文字幕。花絮收录部分非常丰富,包括有导演蒂姆•约翰逊,编剧卡瑞•科克帕特里克和监制阿诺德共同完成的评论音轨,带评论音轨的最新短片“哈米的冒险飞行”,短片“德怀恩的害虫报告”,制作特辑“篱笆背后的故事”, 与配音的明星们碰面,关于冬眠的短和适合孩子们的互动游戏以及图片集,预告片,ROM内容等。

乐乐搜碟报告:好莱坞经典影片洗牌忙(4)
一个荒诞的故事

  《一个荒诞的故事》D9

  一群电影人尝试制作长期以来被认为是最难被改编成电影拍摄的文学巨着:劳伦斯•斯特恩的《项狄传》。在摄制期间,扮演项狄的演员斯蒂芬•库甘的妻子和他们6个月大的孩子出现在摄影地,同时斯蒂芬•库甘还被一名小报记者跟随。而斯蒂芬的助手,那位酷爱电影大师法斯宾德的黑人MM对斯蒂芬似乎也情有独衷。影片的拍摄并不顺利,对于那场激烈的战争场面在投资人和导演之间也在打着拉锯战……要看懂这部电影就得先了解什么是《项狄传》。《项狄传》是一部世界公认的奇书,是英国著名作家劳伦斯•斯特恩的代表作。斯特恩在作品中试图通过凌乱无序的情节叙述反映人物内心世界的纷乱无序,并渴望让读者摆脱故事情节来获取阅读乐趣的创作尝试。《项狄传》中标新立异的结构形式、别具一格的叙述手法以及对时间问题的巧妙处理.体现了一种全新的创作理念,是英国文学史上第一部名副其实的实验小说。《一个荒诞的故事》是曾经执导过《情欲9歌》、《关塔纳摩之路》、《欢迎来到萨拉热窝》等影片的导演迈克尔•温特伯顿2005的作品,获得了2006年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英国电影提名,2005年英国独立电影奖最佳英国独立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电影剧本、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技术成就奖提名。和《项狄传》一致的是,《一个荒诞的故事》延续了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叙事风格,完全打破了事件发生的时间先后顺序。遵循的只是事件进入叙述人脑海的先后顺序,也就是想到哪儿就拍摄到哪儿。这种叙事手段对于观众而言是一次不小考验,既要在戏中戏中来回穿梭又要去捕捉故事中点滴的幽默因子。所幸得是导演在影片结构上基本采取了两段式的处理方法,虚幻到现实的过渡极其自然。而那些幽默的对白和俯仰皆是的插科打诨式的软幽默以及“意识流”式的叙事让影片呈现出CULT片的气质,这点倒契合了劳伦斯•斯特恩老先生原著中的精髓。但影片注定了是一部充满了争议的作品,喜欢它的影迷会认为影片很酷很特别,而不喜欢它的观众则会认为影片一塌糊涂混乱不堪。见仁见智的选择,还是容待您自己欣赏影片后自己来评价吧!这张由HBO发行的《一个荒诞的故事》,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2.35:1的视频比例,画面质量作为新片而言非常一般。正片仅配置了一条英语杜比5.1音轨以及英文和西班牙文字幕,花絮内容包括曾在影片中使用过的斯蒂芬•库甘介绍托尼•威尔森访问的完整版内容,斯蒂文•库甘和鲍伯的评论音轨,删除场景,扩展场景,两段幕后制作特辑和预告片等。

乐乐搜碟报告:好莱坞经典影片洗牌忙(4)
圣诞坏公公

  《圣诞坏公公》D9

  传统的圣诞假期迎来了一个反传统的圣诞故事。威利•斯托克斯是一个不拘小节,嗜酒如命的商厦圣诞老人。作为圣诞老人, 威利要热爱孩子还要教导他们一些道理和做人的准则,并且带给他们欢乐. 但隐藏在红色套装里面的威利实际上是一个满嘴污言秽语,抽烟,喝酒,私生活颇为不检点的混混。每年的圣诞前夜威利都会干一票大买卖,摇身变为专门撬窃保险箱的盗贼。威利的好搭档马库斯是个侏儒,别看他个子小却是个精灵古怪的家伙。然而这对黄金搭档这回在凤凰城却遇到了麻烦。“圣诞老人”不但有了漂亮的情人,还结识了天真无辜却饱受同龄人欺负的8岁男孩。好戏开始上演了……这部由迪斯尼出资拍摄的《圣诞坏公公》颠覆了传统意义上慈眉善目的圣诞老人形象,在嘻笑怒骂之中让人品味圣诞的真正意义。影片保持了喜剧的幽默诙谐风格,用黑色幽默的处理来阐述出人性阴暗面,在逗笑之中还增添了枪战警匪汽车追逐战等作料。影片依靠狂暴的商业主义和对圣诞老人神圣形象的诋毁赢得了一大批死忠影迷的喜欢。影片对圣诞节的公然亵渎虽然有故意制造噱头的嫌疑,但讽刺的笔触却能勾起人们对圣诞坏公公爱恨交织的复杂情感。让人在笑声之中得到某种思考。《圣诞坏公公》由作家出身的导演特里•泽维格夫执导。这位以电影《克拉姆博》闻名于世的导演有着将远离生活的反叛者幻化成故事中的魔力的喜好。在本片中泽维格夫充满显示了自己同时驾驭幽默与另类的能力,将果敢和一个艺术家的敏感糅合在影片之中并注入了幽默和反叛的灵魂。隐藏在圣诞坏公公怪异外表下的反叛灵魂构筑着观者的同情的怜悯,黑色幽默的外表之下掩盖着的却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世界。影片由既是奥斯卡最佳编剧得主,又是颇有成就的演员兼导演的比利•鲍伯•松顿主演,这位在好莱坞享有怪才美誉的性格男星凭借其高超的演技在圣诞老人这个角色赋予了全新的诠释和定义,令人称道。《圣诞坏公公》在此之前曾发行过91分钟剧场版和98分钟的未分级版两个版本的DVD,今年十月一区博伟发行的这版导演剪辑版《圣诞坏公公》奇怪的只有88分钟的片长。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1.85:1的视频比例,画面质量上乘,细节表现完美。正片配备了一条英语杜比5.1音轨以及英文和西班牙文字幕。随片携带了一条由导演特里•泽维格夫和剪辑师霍夫曼联合完成的评论音轨,花絮部分还包括影片幕后制作特辑,删除和备用场景,NG搞笑片段等内容。

乐乐搜碟报告:好莱坞经典影片洗牌忙(4)
复活

  《复活》2D9

  2054年的巴黎,比丝兰在迪米里特负责的班奇迪厅里做领舞,妹妹伊罗娜不满意姐姐的工作,正为其寻找体面而又赚钱的差事。伊罗娜欲向迪米里特讨债,但遭到威胁和拒绝,后被不明身份者绑架。警察卡拉斯授命解救伊罗娜。伊罗娜是阿瓦隆实验室最年轻的女科学家,是受保尔•德兰巴奇副总统保护的人,从事基因研究。卡拉斯相信伊罗娜正在从事一项秘密研究是她被绑架的原因。之后,卡拉斯拜访了伊罗娜的上司穆勒博士,并寻找线人去盯紧比丝兰。卡拉斯从比丝兰口中了解到姐妹俩的身世以及伊罗娜与德兰巴奇非同一般的关系。迪米里特遭到透明人袭击,被吊死。而伊罗娜失踪的车子突然出现,开车急速追赶的卡拉斯用不同常规的方法将车内的驾驶人抓获。卡拉斯得到了伊罗娜失踪当日真正的停车场监视录像,发现作案人是伊格,但离奇的是,伊格早已去世。卡拉斯逐渐接近了真相,但受到阿瓦隆公司操纵者的阻碍而被迫终止了调查。比丝兰进入了阿瓦隆的档案室,查找2006年有关穆勒和早衰疾病的资料,但被监视人员发现,在阿瓦隆大厦内展开抓捕,幸有卡拉斯保护,才得安全逃离。穆勒博士在自杀前,透露出惊人内幕,原来穆勒手记里记录了使人永生的方法,这本手记被伊罗娜发现。穆勒之所以将永生的方法保密了40年,就是希望人类遵循自然规律。原来,事情的真相远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简单……影片是包括导演,制片,两位编剧和一位3D动画专家在内的五位天才耗时七年的心血之作。未来主义色彩浓厚的巴黎城市面貌以及现实主义强烈的对于人类问题的探索在全新的动画技术支撑下显得神秘而黑色。《复活》大胆的表现风格让看到它的人眼前一亮,导演克里斯蒂安•沃克曼最大限度的诠释了什么叫做黑色风格。动态捕捉,3D动画成像以及黑白高对比渲染,影片运用的各种处理技术让这部动画作品更为生动。未来主义的赛博朋克和50年代的经典黑色元素在影片之中完美地结合到一起。遍地可见的新式建筑,渗透不进一丝的阳光,所有人都被这些高耸的、未来象征的阴影所笼罩,其压抑气氛让巴黎少了一些浪漫,多了一分黑色。影片的画面风格很容易让观众和去年那部大热的《罪恶城市》相提并论,同样是采用新颖的漫画电影形式,但《复活》深刻的思想内涵以及外在与内涵的和谐统一,都是区别于《罪恶城市》的暴力快感的标志。法国二区百代公司在今年同时推出了单碟版、双碟收藏版以及HD-DVD版的《复活》,正片都采用可变形宽银幕2.35:1的视频比例,黑白影象锐利而富有质感。正片部分配备了法语杜比5.1和法语2.0两条音轨以及对应的法文字幕。花絮方面包括有导演克里斯蒂安•沃克曼的评论音轨,幕后揭秘短片,预告片等内容。

  《死亡地带》D9

  影片改编自著名的美国畅销小说作家恐怖大师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同名惊悚恐怖小说,由以风格诡异多变的加拿大导演大卫•科南伯格执导,影星马丁•西恩和克里斯托弗•沃肯主演。故事讲述了青年在小镇上过着平凡的生活,本身是自然科学教师的他喜欢向学生们展示出大自然的奥秘。约翰尼本拥有着几乎完美的生活,直至某天他发生车祸,使他一直昏迷不醒为止。恢复知觉后的约翰尼发现他所认知的世界已变得面目全非,而约翰尼自己也拥有了预知未来的超能力……《死亡地带》凭借出色的对恐怖气氛的营造获得了美国科幻恐怖电影的土星奖。而根据原著和电影改编的电视剧集在2002年首播时更创造了六千四百万的收视纪录。怪才导演大卫•科南伯格在影片充分展现了其独特的导演技巧和对故事出色的把握能力,将这个集动作、浪漫、超自然及冒险于一身的影片打造得既恐怖又引人入胜,煞是好看。影片的主角约翰尼在车祸后拥有了神奇的超能力,能握着人手看到即将发生在对方身上的事情。最后结局也符合正常的思维模式。主人公看到用孩子作挡箭牌的伪善政治家不远的未来会因受不了舆论抨击而自杀后安然离去,让人对未来充满了期望和憧憬。一区在今年九月发行了特别收藏版《死亡地带》DVD,并将此版DVD与其他根据史蒂芬•金作品改编而成的电影《宠物坟场》、《坟场禁区》、《银色子弹》等组合成史蒂芬•金套装DVD供恐怖片迷们选择。具体到这张特别收藏版《死亡地带》,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16:9视频比例,配备了英语杜比5.1、英语杜比2.0和法语杜比1.0三条音轨以及英文字幕。花絮收录部分包括有:幕后记录片“死亡地带的记忆”,幕后记录片“死亡地带写真”,幕后记录片“死亡地带的幻想和恐怖”,幕后记录片“死亡地带的政治”以及全新的主演和摄影师的访谈内容。这些丰富的花絮收录增添了DVD的收藏价值。

  《吝啬鬼》D9

  影片根据英国文豪狄更斯著名的小说《圣诞颂歌》改编而成,电视台大亨弗兰克唯利是图,为了提高节目收视率,就是吓死观众也在所不惜。耶诞节前夕,已经死了七年的老板拖着腐朽的身躯回来警告弗兰克,并预告他将有三名不速之客来访,包括带他巡访旧时生活和未来际遇的计程司机,带领他分亨亲情与爱情的小仙女,在电视现场扮演鬼魂的吓人妖怪。在这三个鬼魂的引导下,弗兰克终于明白了圣诞节的真谛……影片由大导演理查德•唐纳执导,硬汉罗伯特•米彻姆和谐星比尔•莫瑞主演。导演理查德•唐纳美国纽约大学毕业后曾当过演员,后来跟随马丁瑞特担任助手学习导演技巧。1958年开始执导电视影集,70年代后期以执导卖座电影《天魔》《超人》成名,进入80年代后又以梅尔•吉布森 主演的《致命武器》系列成为好莱坞重量级导演。在这部《吝啬鬼》中理查德•唐纳的拍摄手法夸张大胆,在名著小说中加上了现代的电视台背景和热闹非凡的特技镜头。精彩的特技和比尔•莫瑞特别的喜剧演出使得影片变成了一部具有警世效果的贺岁喜剧,当年吸引了大批的观众到影院捧场。影片也获得了当年奥斯卡最佳化妆奖提名的荣耀。一区派拉蒙在今年十月发行了一张所谓“爱上圣诞节版”《吝啬鬼》DVD,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16:9视频比例,收录英语杜比5.1、英语杜比2.0和法语杜比2.0三条音轨和对应的英文字幕。花絮收录方面包括:导演理查德•唐纳的评论音轨,短片“圣诞回忆”、短片“幽灵的生活”、吝啬鬼印象,比尔•莫瑞片场实录,剧场版预告片等内容。(乐乐/文)

[上一页] [1] [2] [3] [4]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