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冰风暴》一区标准双碟版详细测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6:25  新浪娱乐
李安《冰风暴》一区标准双碟版详细测评(组图)

《冰风暴》DVD封面

李安《冰风暴》一区标准双碟版详细测评(组图)

《冰风暴》原著作者

李安《冰风暴》一区标准双碟版详细测评(组图)

《冰风暴》导演李安

李安《冰风暴》一区标准双碟版详细测评(组图)

《冰风暴》DVD主菜单

  片名:冰风暴The Ice Storm

  类型:剧情

  出品:标准

  容量:2D9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85:1

  音频:英语杜比2.0

  字幕:英文

  花絮:评论音轨/访谈花絮/删除片段/座谈会记录/设计图/预告片等

  片长:113分钟

  导演:李安

  主演:凯文·克莱恩Kevin Kline西格妮·韦弗Sigourney Weaver 琼·艾伦Joan Allen托比·马奎尔Tobey Maguire伊利亚·伍德Elijah Wood

  推荐指数

  影片:8.5

  碟片:9.0

  IMDB:7.5/10 (21,061 votes)

  1997年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女主角;夏威夷国际影展电影视野特别奖;丹麦BODIL奖最佳美国电影;瑞典GULDBAGGE奖最佳外语片

  【剧情】

  故事发生在1973年的美国康涅狄格州。本·胡德与伊莲娜是一对平凡夫妻,男主外女主内的普通生活显得很平静。但平凡的生活使本·胡德心生厌倦,他与邻居家的女主人珍妮特产生了私情。胡德的女儿温迪年方十四就对批判理论如数家珍。对自我身体的变化日渐觉得尴尬之余,还运用自己的女性魅力周旋于珍妮特家的两兄弟之间。儿子保罗有自己心仪的女同学,但却不知如何表达。一场罕见的冰风暴即将袭来。本·胡德与伊莲娜参加的聚会竟然是一场“换妻派对”。温迪和保罗也正各自遭遇“性”的困扰……每个人的内心似乎、都在经历着风暴。不期而至的死亡会在每个人的心中留下些什么呢?

  【简介】

  《冰风暴》改编自里克-穆迪(Rick Moody)的同名小说,是李安拍摄的第二部英语电影。与之前李安导演的《理智与情感》不同的是《冰风暴》是一部由导演主导的电影,而李安也开始尝试从通俗喜剧到悲剧电影的转变。李安在《冰风暴》中运用其日益娴熟的导演技巧准确地恰如其分地展现了七十年代美国家庭关系中极其微妙而敏感的一面。李安之前的电影都比较温和,而在《冰风暴》里他第一次尝试挑衅,以局外人的眼光透视了美国家庭道德的解体,触碰了美国人本无意去触碰的伤痛。

  《冰风暴》是以1973年美国康涅迪格州两个中产家庭为骨干,透过父母和孩子平行发展的结构,展现了道德崩溃的力量渗透入家庭后对人们产生的影响。七十年代是西方社会在文化观念、生活观念、道德观念,以及政治理念等等经历剧烈震荡的时期。尤其对于美国而言1973年是一个纯正丧失的年份。尼克松的水门事件听证会,越战停战协定造成了极端夫父权形象在普通民众心中的破碎。美国的理想主义破碎使一向自信满满的美国人陷入到精神层面上困顿之中。国家的创造力和家庭的凝聚力逐渐走向瓦解。在影片中这两个家庭中发生的事情也可以视作是当时整个社会的一个缩影。

  影片集合了很多在今天看来非常“大牌”的演员。凯文·克莱恩无论从外型还是演技都非常合适。西格妮·韦弗自降薪酬也参与其中,要知道她当时的标准片酬已经达到了1100万美金,参加《冰风暴》的拍摄她拿了不到二十分之一的酬劳。小演员方面,“鬼马小美女”克里斯蒂娜·里奇天生一张叛逆的脸奉上了她演艺生涯中最为精彩的演出。“魔戒主人”伊利亚·伍德把自己的银幕初吻留给了《冰风暴》。至于说“蜘蛛侠(李安《冰风暴》一区标准双碟版详细测评(组图))”托比·马奎尔在参演完《冰风暴》后,在李安的下一部作品《与魔鬼同骑》中挑大梁,为以后的演艺事业铺平了道路。能找来这些日后银幕上的商业明星来共同演绎这样一部投资1800万美金的家庭伦理片,也足以证明李安导演在辨识和打造演员方面的功力。《冰风暴》的摄影师Frederick Elmes曾长期和大卫·林奇,吉姆·贾木许合作。拍摄的作品包括《蓝丝绒》、《我心狂野(李安《冰风暴》一区标准双碟版详细测评(组图))》、《地球之夜》等。此次在《冰风暴》中Frederick Elmes利用很多高反光的反射物质造成空泛的效果以印象派的风格呈现让人印象深刻。擅长将不同风格融合在一起的音乐家迈克尔·丹纳在《冰风暴》中体现了极简音乐风格,既有印地安木笛的淳朴原始风味,也有交响乐的精致混杂其中,和影片整体风格十分帖合。《冰风暴》在当年发行时票房情况并不理想,影评也满是质疑之声。但经过时间的沉淀,影片本身的价值被重新认识。相信那份埋藏在影片中的强烈的触碰人心的力量会永蓄心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李安吧】 【冰风暴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