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冰风暴》一区标准双碟版详细测评(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6:25  新浪娱乐
李安《冰风暴》一区标准双碟版详细测评(组图)(3)

章节菜单

李安《冰风暴》一区标准双碟版详细测评(组图)(3)

评论音轨菜单

李安《冰风暴》一区标准双碟版详细测评(组图)(3)

现在的阿汤嫂

  3. 李安和制片人兼编剧詹姆斯(李安《冰风暴》一区标准双碟版详细测评(组图)(3) blog)·沙姆斯从喜宴(李安《冰风暴》一区标准双碟版详细测评(组图)(3))》开始,直到《卧虎藏龙》断背山(李安《冰风暴》一区标准双碟版详细测评(组图)(3))》合作时间已经超过15年。两人之间的电影合作逐渐稳步地结出了硕果。2007年两位电影人来到纽约活动影像博物馆和david schwartz一起回顾了两人的电影旅程。这段32分钟的花絮记录了这场座谈会性质的说话内容。david schwartz认为李安的电影表达了一种冲突,个人欲望与社会规则的冲突,现代与传统,东西方传统之间的冲突。李安导演先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坦言自己成长在一个艺术备受压抑的时代。在他成长的年代排演戏剧被认为是一见很丢人的事情。这种压抑让他成为了一个梦想者。联考的失败让他借艺术学校逃避。服完兵役后李安来到美国学习电影,电影的一切对李安而言都显得非常简单。声音和影象的叠加就成为了电影。声音和影象是电影永恒的主题,它们甚至可以超越语言的障碍。李安认为詹姆斯·沙姆斯惜字如金的剧本往往能带给自己灵感和思考。李安和詹姆斯·沙姆斯一起回忆了他们俩最初的相识,回顾了两人是如何从最初简陋的合作开始一步步迈向好莱坞主流商业电影的制作。《喜宴》让李安明白如何更有效率的派色电影。《饮食男女》则让李安对文化的距离感有了更深的理解。李安笑言拍摄《理智与情感》就好象用英语将自己以前拍过的东西再拍一遍而已。《冰风暴》则被认为是李安摆脱了自己的影子的一部作品。同时也是詹姆斯·沙姆斯第一次完整完成一部电影的编剧工作。《卧虎藏龙》让李安完成了自己的童年梦想。《绿巨人》则让李安初尝遭受质疑的困惑。在经历了丧父之痛后,李安完成了《断背山》。《断背山》对于李安有特殊的意义,不仅让他恢复了健康,也让他重拾对电影的热爱。《断背山》让李安第一次感觉自己成熟了。而对于自己的新片《色戒(李安《冰风暴》一区标准双碟版详细测评(组图)(3))》,李安称从某种角度来说性也是一种表演。如果说《断背山》是天堂,那《色戒》就是地狱,真实而残酷。这段花絮可视为微缩加长访谈版的《十年一觉电影梦》,非常值得一看,万勿错过!

  4.访谈录音花絮。在此环节中收录有三段录音花絮,分别是李安的御用摄影师Frederick Elmes,制作设计师Mark Friedberg和服装设计师Carol Oditz三人畅谈和李安合作的经验,以及从自身专业的角度对具体场景的拍摄作了非常详尽的解说。其中摄影师Frederick Elmes对影片中几个具体场景的灯光布景和色彩处理,以及摄影机的摆放作了简要的介绍,言简意赅,有很强的实用价值。制作设计师Mark Friedberg则主要介绍了如何在困难条件下制作出导演所需要的“冰”的效果和如何用建筑物和装饰物来营造气氛和凸现人物。服装设计师Carol Oditz则介绍自己是如何在服饰上体现一种表面上的不安以符合影片所处的那个特定时期角色所需。Carol Oditz不仅用不同色调在视觉上对影片中的两个家庭作出区别,连服饰所用的布料等忠实使用70年代的质地。除此之外Carol Oditz还针对影片中的具体人物介绍了自己的设计理念。三段访谈内容虽然都是以录制的形式呈现,但话题涉及到人物或场景都会以视频或图片的形式适时地出现在银幕之上。不仅对观赏者提供了一种声画同步的观赏愉悦性,也显示出标准制作的用心程度。

  5.删除片段。《冰风暴》在最初完成粗剪后的片长达到的两个半小时。遭遇痛苦的删剪是在所难免的,有四段场景从最后的上映版本中删除。此次标准将原始胶片经过剪辑师TIM SQUYRES按照原始剪辑版重建,并携带了制片人兼编剧詹姆斯·沙姆斯的评论音轨。四段删除场景分别是本胡德在办公室(2:07),伊莲娜和爱德华喝咖啡(2:14),伊莲娜的提议(1:14)和保罗的精神困局(1:12),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看。另外随碟附赠的小册子中收录有影评人比尔·克罗恩的文章。(张黎/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李安吧】 【冰风暴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