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科学纪录片《植物私生活》DVD引进发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8:23  新浪娱乐
BBC科学纪录片《植物私生活》DVD引进发行(图)

《植物私生活》DVD封面

  新浪娱乐讯 英国广播公司BBC倾心打造的科学纪录片《植物私生活》,近期由泰盛文化引进发行。本片为双碟版DVD,携带优质英语原声、中英文字幕。《植物私生活》邀观众一起展开奇妙的生命之旅,进入了植物的身体,见证生命最奇妙神圣的每一刻。

  地球的每一部分都万分险恶,没有动物可以永久地生存。而植物却可以。它们占领了冰冷的两极荒地;它们在白天日照强烈而晚上严霜覆盖的山上扎根;它们在荒芜的沙漠靠储存水分生存;它们甚至生活在地底下,靠探出地面一缕小小的叶尖吸收阳光。

  英国极具盛名的自然历史学家大卫·艾登堡禄爵士引领我们环游神秘的植物世界。《植物私生活》(The Private Life Of Plants)是英国广播公司BCC的经典之作,大卫·艾登堡禄爵士率领当今最优秀的纪录片制作团队,远赴热带森林深处、南尼泊尔等危险原始森林地带。这班具有严谨治学精神的科学家,以唯美的艺术手段创作出的精彩画面与史诗般自然生态相结合的作品。

  植物求生是个有趣的戏剧化过程,在生生不息的大自然的世界中,除了和同类争夺最适合自己的生存环境,还要面对“强大”的动物!植物能够飞行、走路、爬行、甚至爆炸。植物的种子能够悬浮在风中或依附在动物的体内或体外。它们甚至能“旅行”很长时间。一颗在史前史开花的木兰,它的一个种子沉睡了2000年后才开始发芽生长。有些植物结成联盟,不同种类之间相互帮助。有的则与完全不同的有机体相互合作;利用真菌帮助它们从地下吸取营养;利用珊瑚将自己保护在坚固的石头空间里;与蚂蚁合作,使草食动物陷入困境,从而提供特殊的遮蔽处和特殊的养料。在大自然的世界,任何事情都变得皆有可能。

  大卫以时间浓缩的摄影技术纪录了植物的生存境况,以真实唯美的镜头勾勒出世界上最华丽、最奇特的植物世界,《植物私生活》以这种故事性、戏剧性的形式首次全球亮相。泰盛文化于近日发行该片双碟版DVD,携带优质英语原声、中英文字幕,和大卫·艾登堡禄爵士一起展开奇妙的生命之旅,进入了植物的身体,见证生命最奇妙神圣的每一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