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区007终极套装之铁金刚勇破太空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8:21  新浪娱乐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铁金刚勇破太空城(组图)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铁金刚勇破太空城(组图)

正片碟主菜单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铁金刚勇破太空城(组图)

大钢牙回归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铁金刚勇破太空城(组图)

太空大战

  片 名:太空城Moonraker
  类 型:动作/冒险/惊悚
  出 品:FOX
  容 量:2D9
  视 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 频:英语DD5.1/英语DTS5.1/英语MONO/法语DD2.0
  字 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中文/韩文/泰文/讲评字幕
  花 絮:破解军情六处机密/任务追踪/任务档案/直击宣传部/影像资料库
  片 长:2:06:20
  导 演:路易斯·吉伯特Lewis Gilbert
  主 演:罗杰·摩尔Roger Moore路意丝·查尔斯Lois Chiles

  【剧情】

  “恳月者号”是英国向美国借来的航天飞机,在用民用飞机运送途中航天飞机突然点火不知所踪。英方派出007号情报员詹姆斯·邦德负责调查此事。007决定从位于美国加洲制造航天飞机的崔氏企业入手。詹姆斯·邦德造访崔氏企业但遭到暗算,不过寻找线索来到威尼斯的他发现崔氏企业研制出一种致命毒气。这种从绝迹已久的黑兰花中提取出来的毒气危害极大,崔氏准备利用自己在太空中建立的太空城发射这些致命毒气毁灭人类。詹姆斯·邦德寻迹而至,登上了起飞的航天飞机来到太空城。007的老对手大钢牙也在航天飞机之上,而美国特再次发射航天飞机来摧毁太空城。一次惊心动魄的太空之战即将打响,且看007如何大展神威,逢凶化吉。

  【简介】

  007之父伊恩·弗莱明在1952年创造了詹姆斯·邦德。到了上世纪50年代末期这个角色对通俗文学带来极大的影响。进入60年代,007号情报员成为文化偶像。1977年夏天,007系列电影之《海底城》的成功奠定了这个角色经久不衰的永恒魅力,同时也让制片人艾伯特·考比·柏考利有更大的力量让下一部007电影获得更大的成功。其实在《海底城》一片的结尾处宣布下一部007电影应该是《最高机密》,但由于当时科幻电影再度流行,考比·柏考利和联美电影公司很快就决定改变策略,拍摄伊恩·弗莱明的第三部007小说《太空城》。在原著小说中伊恩·弗莱明讲述是关于一个疯狂的工业家打造一枚携带有原子弹的洲际导弹瞄准伦敦的故事。这样的故事如果搬上大银幕就显得过于单薄,导演除了保留了原著中反派的姓名和一些细节之外,决定在影片中加入当时热门的航天飞机的素材,并着手开始改编剧本。在勘景过程中导演路易斯·吉伯特就已经开始在巴西拍摄一些真正狂欢节的画面。英国当时的税法之改变让制片人考比·柏考利作出了将影片主要制作场地迁移到法国巴黎的决定,但整个法国电影工业似乎对这部英国电影的到来一点都不感冒。影片在特技制作方面也遭遇瓶颈。大型的太空激战场面需要上百个特技镜头,美国特技公司因为要价过高而被考比·柏考利否决。影片开场序曲部分也遇到了技术上难题,第二组导演约翰·格伦利用特制的轻型摄影机和空中特技人员在经过了80多次的跳伞之后完成了漂亮的空中打斗场面。与此同时,导演路易斯·吉伯特在巴黎也开始着手进行演员的甑选工作。美国女演员因为在飞机上偶然坐在导演路易斯·吉伯特身边而得到了出演邦女郎的机会,法国演员麦克尔·朗斯戴尔因为精通英法两国语言而得以在《太空城》中出演头号大反派。在影片扮演日本保镖的演员须贺敏郎的则是执行制片麦克·威尔森的合气道教练。由于观众要求,上一集中的理查·奇尔也回到影片之中继续扮演“大钢牙”。事实上在《太空城》中实际拍摄了两种版本的不同结局,一个是大钢牙死,一个是大钢牙活。

  1978年8月11号《太空城》正式在伊皮纳片场开拍。开拍的第一天拍摄的是美术设计肯·亚当野心创作的大密室场景。这个场景的关键在于要让那些玻璃做成的石头看上去象真的石头。为了拍摄控制室的戏剧组移师到迪布伦片场。开拍后的第三个星期剧组又移到毕尔兰寇德片场完成太空离心机的拍摄。而因为不适应英国方的办事方法,压力之下的美术设计肯·亚当甚至还和法国工作人员发生了小小的争执。9月25号剧组开始在威尼斯著名的圣尼可拉(圣诞老人)修道院拍摄007上司M办公室的戏。在威尼斯水面上小艇追逐和007最后开着气垫船穿行于圣马可广场的戏则吸引了大量的观光客的围观。11月剧组回到法国拍摄一些内景戏。为了表现零重力状态,演员们皆被吊上了钢丝。在巴黎过完圣诞之后,007剧组来到巴西的里约热内卢进行拍摄,肾结石康复的罗杰·摩尔也一起来到巴西。特技演员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之下,在高高的缆车车顶之上上演了一出高空悬挂的好戏。与此同时第二拍摄小组则在世界第二大瀑布伊瓜苏瀑布进行拍摄。在这里剧组遇到了滑翔伞特技演员坠落到丛林之中,快艇卡在瀑布之上的大岩石之中等困难。接下来,剧组在英国的松林片场完成了一些模型场景的拍摄。视效总监德瑞克·麦丁斯率领着他的团队在这里为了制造出逼真的航天飞机飞行的轨迹,在模型中加入了盐。为了再现太空战大爆炸的场面,德瑞克·麦丁斯使用了霰弹枪。这也让影片的特效布景获得了奥斯卡金像奖的提名。这部在四间电影片场,七个国家,三个洲进行拍摄,花掉了比前六部007电影合起来还要多的金钱(3200万美金)的《太空城》在1979年夏天上映,随即刷新了全球的票房记录。

  【评论音轨】

  正片碟随片收录了两条评论音轨。第一条评论是由007的扮演者罗杰·摩尔独立完成。在评论中罗杰·摩尔分享了还存留在其记忆之中的拍摄点滴片段,还有其他与《太空城》有关以及其他电影有关的事情。影片中由莫利斯·班德设计的剪影式开场所耗费的金钱已经超过拍摄《诺博士》整部电影的费用。《太空城》的主题曲原本打算找瘦皮猴“辛拉特纳”演唱。罗杰·摩尔最崇拜的演员包括马龙·白兰度,劳伦斯·奥里弗和贾利·古柏。整条评论中罗杰·摩尔一如既往地幽默并展示了适当的绅士风度,所谈的内容非常自我但非常有趣。评论的最后罗杰·摩尔说:“希望大家喜欢这条评论,就象我喜欢詹姆斯·邦德一样”。参与第二条评论有导演路易斯·吉伯特,编剧克里斯托弗·伍德,助理制片人威廉·卡利吉和执行制片麦克·威尔森。这四位可谓是《太空城》拍摄时的核心制作班底,凑在一起评论自己的得意作品自然是爆料连连。从影片片头的设计,到罗杰·摩尔的西装。从演员的表演,到布景的制作。从特技的处理,到实景的拍摄。四位电影人完全沉浸在007的世界中,非常值得一听的一条评论。

  【DVD】

  《太空城》收录在一区最新发行的007套装第四辑中,此次一区发行的终极版007套装共分为四辑,每一辑中收录五部不同年代的007影片,但奇怪得是既没有按照演员来分辑,也没有按照影片年代顺序来分辑。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2.35:1之视频比例,画面质量延续了此次终极套装的高水准。美丽的威尼斯和巴西风光尽收眼底,让人美不胜收。正片部分依旧携带了一条高水平的DTS音轨,在激烈的追逐戏和空中激战戏时表现相当不错!

  【花絮】

  一.破解军情六处机密

  1.007在里约热内卢原装1979年制作特辑(12:45)

  这段1979年由联艺制作带有宣传性质的短片在视线聚焦到巴西的里约热内卢,这座浪漫奇特华丽的城市。1979年,第十一集007电影《太空城》来到这座狂欢之城进行拍摄。短片为观众介绍了007剧组在巴西的拍摄情况。制片人柏考利,导演路易斯·吉伯特,女主角路意丝·查尔斯等人都出现在短片之中。巴西狂欢节的盛况以及《太空城》中的精彩场面让当时的观众吊足了胃口。

  2. 詹姆斯·邦德79(12:17)

  1976年,电影公司开始拍下媒体在拍片现场为詹姆斯·邦德电影所作的访问内容。在这段短片中看到的片段是1979年在巴西拍摄《太空城》时拍摄的。制片人艾伯特·柏考利,导演路易斯·吉伯特,女主角路意丝·查尔斯和罗杰·摩尔等人当时在巴西介绍了媒体的采访。艾伯特·柏考利表示《海底城》是当时赚得最多的一部007电影,但影片的制作成本也相应提高。导演路易斯·吉伯特则非常享受拍片的过程,认为拍摄007电影很好玩。罗杰·摩尔则表示世界的风潮在变化,007电影也在与时俱进。罗杰·摩尔从来不担心自己被取代,同时他也对瑞士不允许小孩子观看007电影感到奇怪。而女主角路意丝·查尔斯则认为007电影中的女性已经不是玩物。艾伯特·柏考利在短片的最后将007电影成功归结于每一位参与制作的人的共同努力,并表示只要世界上存在在这么一群喜欢看007电影的观众,他就会将007电影进行到底。

  3. 肯·亚当谈制作设计(12:03)

  传奇制作人肯·亚当继续在《太空城》中担任影片的制作设计。在这段由肯·亚当亲自担任解说的短片之中,可以欣赏到《太空城》当年勘景和制作时肯·亚当自己拍摄的资料片段。为了给观众带来世界上最出色的外景,包括制片人考比在内的剧组人员的足迹遍及巴西的伊瓜苏瀑布和柯巴卡巴纳海滩,危地马拉的玛雅神庙,法国的凡尔塞宫,以及水城威尼斯的小艇“冈多拉”之上。值得一提的是《太空城》是肯·亚当参与的最后一部007电影。

  4. 感受离心力--高空跳伞测试片断(3:55)

  《太空城》的片头序曲部分一直深受观众的喜爱。在这段短片之中将会看到一段用来帮助制作人员设计片头的试镜片段,由跳伞摄影师兰迪·迪卡路拍摄。为了拍摄这一段詹姆斯·邦德在没有降落伞的情况下跳出飞机机舱和歹徒搏斗,并抢到降落伞的开场戏,剧组需要解决如何将降落伞藏到衣服之下,如何减轻摄影机的重量并不影响到拍摄质量,如何在空中完成激烈的打斗等诸多的问题。007的制片人麦克·威尔森将向我们解答这段被公认为是电影史上最惊险的自由下降镜头的拍摄细节。相当值得一看。

  5. 高空跳伞故事图板(1:21)

  在上段短片中提到的《太空城》的片头序曲部分:高空跳伞的原始故事图板。

  6. 马戏团片段(1:18)

  在《太空城》片头序曲中有一段大钢牙掉在马戏团帐篷上的特技画面。这段由第二小组拍摄的原始片段中和最后成片是有区别的,而且大钢牙从帐篷之下走出的片段也因为年代的原因遗失了。

  7. 吊车场景故事图板1(1:23)

  最原始的故事图板中将大钢牙从坠毁的缆车之中解救出来的应该是一位和他一样又高又壮的女士。

  8.吊车场景故事图板(2:10)

  在最原始的设想中省略了詹姆斯·邦德和大钢牙在缆车车顶之上的打斗。但一名名叫“老鼠”的小喽罗本应该出现在这段画面中,但在最后的成片中被取消掉了。这两段故事图板如果能设计成多角度的形式,能在正片和故事图板之间切换欣赏就更理想了。

  9. 台前幕后(1:22)

  动态DVD制作人员名单!

  二. 007任务追踪

  在这个环节中可以欣赏到《太空城》中的精彩镜头精粹。分为七个部分:007,邦女郎,盟友,奸角,任务战斗手册,Q武器装备室,外景场地。精彩场景尽收眼底,让你一次看个够!

  三.任务档案

  1.深入“铁金刚勇破太空城”制作实录(41:59)

  这段由伊恩·弗莱明基金会约翰·科克担任导演在2000制作的短片详细用访谈加视频资料的形式回顾了第11部007电影《太空城》摄制的全过程。短片之中可以看到包括制片人考比·柏考利,编剧克里斯托弗·伍德,执行制片麦克·威尔森,美术设计肯·亚当,导演路易斯·吉伯特,罗杰·摩尔,助理制片威廉·卡利吉,视效摄影师罗宾·布朗,视效总监德瑞克·麦丁斯,空中特技演员B.J.沃斯和杰克·隆巴德,第二组导演约翰·格伦,演员麦克尔·朗斯戴尔,女演员路意丝·查尔斯,演员理查·奇尔,摄影师艾力克·米尔斯,演员戴斯蒙·李维林和特技演员马丁·葛瑞斯等人的当年介绍访问时的录象和最近录制的访谈视频资料。话题涉及到影片的筹备,制作等各个方面的内容。非常值得一看,不容错过!

  2. “破坏背后的男人”特技实录(18:59)

  007电影中最值得称道的幕后英雄恐怕要属那些制造惊喜和奇观的特效人员。这段2000年制作的短片将向我们简要介绍为007系列电影制作特效的这些电影人的成就。第一位特效英雄是约翰·史提尔。以1000英镑的代价约翰·史提尔制作了第一部007电影《诺博士》中的诺博士的城堡。在第二部007电影《来自俄罗斯的爱情》中,约翰·史提尔制作了Q为007特制的手提箱和直升飞机的模型。到了《金手指》,约翰·史提尔令人惊奇地改装了阿斯顿·马丁跑车以及“怪侠”的铁帽子。在《霹雳弹》中史提尔开始在海陆空以及水面之下做特效。这为他赢得一尊奥斯卡小金人。在《雷霆谷》中史提尔制作了人工火箭和小飞机。而在《女皇秘使》中史提尔完成了阿尔卑斯山上雪堡模型的制作。史提尔没有参与《金刚钻》的拍摄。德瑞克·麦丁斯在《生死关头》时加入到007电影特效制作的团队之中,片尾时罂粟田大爆炸的场面以及反派充气毁灭的镜头给了麦丁斯立足的机会。到《金枪人》时,约翰·史提尔回归并与德瑞克·麦丁斯和克利夫·卡利一起合作让汽车飞上了天。《海底城》德瑞克·麦丁斯造了豪华的海底宫殿。《太空城》中德瑞克·麦丁斯让航天飞机上了天。这些精巧创新的特效为影片赢得了奥斯卡的提名。《最高机密》中的海底模型和直升飞机的特效让人印象深刻。《八爪女》,特效人约翰·李查森再现了精彩的空中飞行特技。《雷霆杀机》中约翰·李查森制作了水淹的特技效果。而在《黎明生机》中用空气炮发射越野车的,并用遥控器在车内拉开降落伞的创意则同样出自约翰·李查森的手笔。在《杀人执照》中约翰·李查森制作了完美宏大的油罐车爆炸的场面。在皮尔斯·布鲁斯南的第一部007《黄金眼》中,模型高手德瑞克·麦丁斯最后一次为007电影做出了几可乱真的模型。但遗憾得是德瑞克·麦丁斯在拍摄完《黄金眼》之后不久辞世。1999年,约翰·史提尔去世。约翰·李查森,克利斯·柯波德和保罗·威尔森继承了传统让007电影中的创新精神得到延续。短片的最后提供了从《诺博士》到《纵横天下》一共19部007电影的特效制作人员的名单,向这些伟大的电影魔术制造者致敬。

  四. 直击宣传部(1:37)

  收录一段上映预告片。

  五.影像资料库

  感受1979年的詹姆斯·邦德世界(“铁金刚勇破太空城”首映照片廊)。一共收录了“电影制作者”、“威尼斯”、“松林片场”、“控制室”等十四个方面的剧照和图片,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看!(乐菲儿/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