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007电影精粹专题 >正文

资料:007第17集《黄金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4:10 新浪娱乐
资料:007第17集《黄金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资料:007第17集《黄金眼》

 

资料:007第17集《黄金眼》

 

资料:007第17集《黄金眼》

  片名:Goldeneye

  译名:黄金眼/新铁金刚之金眼睛

  导演:马丁·坎贝尔Martin Campbell

  故事:迈克尔·弗朗斯Michael France

  主演:皮尔斯·布鲁斯南Pierce Brosnan

  伊莎贝拉·斯科露波Izabella Scorupco(娜塔丽娅·西蒙诺娃)

  法米克·詹森Famke Janssen(西娜·奥纳托Xenia Onatopp)

  朱迪·丹奇Judi Dench(M)

  戴斯蒙·李维林Desmond Llewelyn(Q)

  西恩·宾Sean Bean(006艾里克·特弗莱恩Alec Trevelyan)

  片长:130分钟

  发行:米高梅/联美电影公司United Artists

  1995年 英国/美国联合出品

  影片简介

  在休息了六年之后,邦德系列电影再次出现全新面孔,新的詹姆斯·邦德于1995年就此诞生。皮尔斯·布鲁斯南首度饰演新生代的007。共同参予演出新时代超级间谍角色的是朱迪·丹奇,她是首位饰演邦德上司M的女性,而萨曼莎·邦德(Samantha Bond)饰演新的Miss Moneypenny,此外为了娱乐效果乔·唐·巴克(Joe Don Barker)饰演中央情报局的联络人Jack Wade。

  本片是由Barbara Broccoli及Michael Wilson制作,主要的冒险行动是,邦德必须寻找在苏联被劫持的黄金眼,那是一种带有电磁波的武器,而且被一位叛变的苏联将军所偷。在这项任务背后,最复杂的是邦德发现这次阴谋的歹徒是他的一位旧识及同僚,他是英国籍的探员006(西恩·宾饰演),他计划使用这项武器已引起全球金融的瓦解,藉此增加财富。

  在这次行动中邦德遇见美艳女郎的西娜·奥纳托(法米克·詹森饰演),她是一位变态的歹徒,并用尽一切方法对付007。另一位新进的邦德女郎是娜塔丽娅(伊莎贝拉·斯科露波饰演),她协助邦德打败006,在影片中最高潮的一幕,是在一个有伪装作用的巨大卫星接收器里的打斗场面。《黄金眼》(片名是采用原著作者伊恩·弗莱明牙买加老家的名字)是一部节奏明快的惊悚片并穿杂了危险、幽默及性。影片于95年11月上映,在全球取得超过3亿5千万美元的票房佳绩,它明显的打动了90年代爱看电影的观众们,并重新建立了邦德在电影中持续不败,屹立不摇的银幕英雄形象。另外,导演马丁·坎贝尔凭此片确立在好莱坞成功商业导演的地位,他此后还执导了《佐罗的面具》《垂直极限》两片;而在片中鲜活地诠释了美艳残忍的邦德女郎西娜的法米克·詹森本是一位名模,《黄金眼》之后她相继主演了《极度深寒》、《X战警》等知名作品,在影坛地位提升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

  主要情节

  黄金眼是苏联研制的用于发射电磁波破坏对方电子系统的攻击性卫星。与007一块出生入死的朋友艾里克死后突然复出,夺取了黄金眼,并密谋从伦敦银行电脑中转出巨款,然后利用黄金眼毁灭证据,007深入基地,并炸毁基地。

  反派角色:叛徒006号艾里克·特弗莱恩

  精彩场面:世界最大的水坝上的蹦极

  噱头:第一次到俄国实地拍摄的007,第一次有个女上司的007,第一次讨论到安全性行为的007,第一次遇到昔日同僚背叛的007,第一个会用双腿把男人夹死的反派邦德女郎……

  关于配乐

  影片的同名主题曲,是由声音最能搭配邦德电影的黑人摇滚巨星蒂娜·特纳所演唱,这首主题曲也打进了英国榜第七名的位置。《第五元素》配乐Eric Serra所做的音乐更是能与影片中描述俄国强大的军队相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