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佳影片及表演类奖项

最佳影片(Best Picture):《拆弹部队》

获奖感言:这部电影超越了我们的梦想,制作之初,并没有发行商希望接手我们的电影,但我们今天依然站在这里,这种感觉很不真实。感谢学院给与我们这样的荣誉,感谢发行商以及经纪公司的大力支持。感谢全体演员,感谢我妈,最后想对远征军人致敬,我们将在世界各个角落相互守护。


  1. 影片简介
  2. 颁奖视频 影评

最佳导演(Directing):凯瑟琳-毕格罗

获奖感言:谢谢大家,这是我生命中十分重要的时刻。首先我要向其他被提名导演致敬,你们在过去几十年当中得到很多启发。感谢学院,如果没有编剧,就没有这套电影,感谢你冒着生命危险写下这个剧本。感谢所有演员,我认为拍好电影的秘诀是团结协作。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感谢制片人也是我的搭档,感谢Peter在拍摄地点给我们的热情款待。在这里向美国士兵致敬,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仍在阿富汗及世界其他地方执行任务,希望他们平安归来!

  1. 所属影片:《拆弹部队》 导演简介
  2. 颁奖视频

最佳男主角(Actor in a Leading Role):杰夫-布里吉斯

获奖感言:感谢学院成员,感谢我的父母,把我带上演艺道路。他们对娱乐界有独特的热爱,我还记得当年母亲把我带到圈内派对上,记得当年父亲教我最基本的表演技巧。我今天的表现是对他们的延伸,我想把这份荣誉与他们分享。感谢导演,他拥有丰富的电影知识以及乡村音乐的了解,他让每位演员找准自己的定位。感谢女主角Maggie,我们合作十分愉快。感谢制作总监对电影的精美包装,感谢发行公司福斯探照灯,感谢各位音乐人。感谢我的团队对我无尽的支持,特别感谢我结婚33年的妻子和三个女儿,这个美好的家庭是我的快乐之源,谢谢。

  1. 所属影片:《狂野的心》 演员简介
  2. 颁奖视频

最佳女主角(Actress in a Leading Role):桑德拉-布洛克

获奖感言: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实至名归,感谢学院在过去几个月有机会与众多优秀演员会面,他们中有我曾合作过、合作中或欲今后合作的。我们感谢与我一起获得提名的其他四位演员,他们给予我极大启发。我想与加布蕾-丝迪贝分享这个奖、凯芮-穆里根的典雅与天分让我嫉妒、海伦-米伦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梅丽尔-斯特里普你真是一个接吻高手。感谢我的家人给与我机会做不同凡响的事情,感谢支持我的人,虽然我不大入流。感谢讨厌我的人,我至今仍然记得乔治-克鲁尼把我扔进游泳池。感谢世界上所有将孩子视如己出的母亲,所以我要感谢我的母亲,没有让我在十八岁那年跟男生骑机车,并每天敦促我联系钢琴芭蕾,因为这是一个艺术家该做的事情。她不断提醒我,人类并没有种族宗教之分,每个人都应该得到同等关爱,所以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我的母亲。

  1. 所属影片:《温情橄榄球》 演员简介
  2. 颁奖视频

最佳男配角(Actor in a Supporting Role):克里斯托弗-瓦尔茨

获奖感言:奥斯卡奖杯与佩内洛普克鲁兹是最佳组合。我多年来一直在尝试新的戏路,后来被介绍给塔伦蒂诺认识,他给我这个剧本,在与我设想背道而驰的方向中找到思路。布拉德皮特、戴安-克鲁格等演员帮助我在戏中定位,还有电影公司的支持,把我带上了这无畏的探险。我对他们所有人都感激不尽。


  1. 所属影片:《无良杂牌军》 演员简介
  2. 颁奖视频

最佳女配角(Actress in a Supporting Role):莫妮克

获奖感言:首先我要感谢学院,向世人证明这个奖项是颁给实力派而不受政治因素印象。感谢导演、感谢奥普拉,她用自己的事迹感动了世界。感谢我的家人、丈夫,他告诉我不因只追随大流而应该做真正正确的事情。愿上帝保佑大家。


  1. 所属影片:《珍爱》 演员简介
  2. 颁奖视频

最佳动画长片(Animated Feature Film):《飞屋环游记》

获奖感言:这部电影产生于我三年级在数学本上画的一个奇怪的气球。感谢这班工作人员和演员班底,感谢导演制片人、感谢迪士尼皮克斯相信这个关于气球的故事。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与我共度这段冒险旅程。


  1. 影片简介

最佳外语片(Foreign Language Film):《他们眼中的秘密》

获奖感言:我要把这个奖项献给全体工作人员及爱我的人们。感谢学院,因为你们不认为纳美语是一种外语。感谢我的制作人及全体工作人员,我亏欠你们,我非常爱你们。谢谢。



  1. 影片介绍
  2. 颁奖视频

音乐、视觉、化妆类技术奖项

最佳化妆(Makeup):《星际迷航》

获奖感言:感谢学院,感谢艾布拉姆斯,感谢他的坚持让我们走到了今天,我们的40多名同事都很了不起,我们会在后台一一感谢他们,谢谢!



  1. 所属影片:《星际迷航》

最佳配乐(Original Score):《飞屋环游记》

获奖感言:感谢大家。我在九岁的时候,我问父亲,我能用你的摄影机拍电影吗?他说,当然可以。从此我开始创作自己的电影,产生无数创意。父亲告诉我,你做的事情并不是浪费时间。在我长大后,我的老师和身边的人(告诉我),你所做的事情并不是浪费时间,是很棒的,而我现在知道很多孩子们没能得到这样的支持,希望身边的人能对这些孩子的创作力多一份认同。


  1. 所属影片:《飞屋环游记》

最佳歌曲(Original Song):《狂野的心》主题曲《The Weary Kind》

获奖感言:感谢我的妻子,她爱我更甚于彩虹。感谢我的叔叔、家人。感谢各位演员、工作人员、福斯探照灯。



  1. 所属影片:《狂野的心》

最佳音响剪辑(Sound Editing):《拆弹部队》

获奖感言:十分荣幸,感谢所有信任我的人,感谢我的妻子与儿子。感谢导演为人们带来如此伟大的电影,我十分珍视与导演的友谊,感谢学院,谢谢大家。



  1. 所属影片:《拆弹部队》

最佳音响效果(Sound Mixing):《拆弹部队》

获奖感言:再次感谢大家,有点尴尬。感谢导演及工作团队,这是我事业的高潮,感谢大家。




  1. 所属影片:《拆弹部队》

最佳视觉效果(Visual Effects):《阿凡达》

获奖感言:代表全体工作人员感谢大家,《阿凡达》教会人们用全新眼光看待世界。感谢导演与制片人给与我们的帮助,感谢数码处理人员。各位演员,表现你们精湛的演技,并相信我们的技术 。我们想让大家相信,真实世界与我们创造的世界同样精彩。


  1. 所属影片:《阿凡达》

最佳服装设计(Costume Design):《年轻的维多利亚》

获奖感言:我把这个奖项献给那些低成本、现代、音乐电影的各位设计师们,因为他们付出了同样的努力却没有得到功名。即使如此,我依然决定把奖杯带回自己家。



  1. 所属影片:《年轻的维多利亚》

最佳编剧、剪辑、摄影类艺术奖项

最佳改编剧本(Writing Adapted Screenplay):《珍爱》

获奖感言: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把这个奖项献给所有正在实现自己梦想的男孩女孩。感谢全体信任我的演职人员。感谢我两兄弟的支持,我的榜样给予我力量。感谢我的女儿,我的父亲花了很多时间教我很多东西,抱歉我失态了,感谢所有人。


  1. 所属影片:《珍爱》

最佳原创剧本(Writing Original Screenplay):《拆弹部队》

获奖感言:感谢学院给我颁发这个奖项,我十分荣幸。感谢所有让这个剧本拍成电影的人,感谢所有工作人员演员给观众这特殊的娱乐。感谢导演,这个奖项属于你。另外这个奖我像奉献给仍在中东和阿富汗的战士,他们超过30000人负伤,4000人永远离开了我们。最后我想把奖献给父亲,他在数月前过世,我想他会以我为荣。


  1. 所属影片:《拆弹部队》

最佳艺术指导(Art Direction):《阿凡达》

获奖感言:卡梅隆真是一位非常有远见的导演,十三年前医生告诉我,我的生命即将终结,梦想将不能实现,但我们今天站在了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妻子,两个儿子的支持,数百人的制作班底,实现了这个电影的梦想。感谢制片人一直以来对我们梦想支持。


  1. 所属影片:《阿凡达》

最佳摄影(Cinematography):《阿凡达》

获奖感言:感谢学院,我十分荣幸。感谢导演,你的愿景非常美丽。感谢我的父母,带着四箱行李与梦想来到这个国家。感谢芝加哥、新西兰、意大利的工作人员。这是无上的荣誉,我十分感激。



  1. 所属影片:《阿凡达》

最佳剪辑(Film Editing):《拆弹部队》

获奖感言:感谢大家对我们的信任。感谢我们的母亲,姐妹,感谢我的丈夫,以及给与我第一份剪接工作的人。感谢导演,工作人员,感谢学院把这个奖颁给这部没有妥协的电影,这部电影没有大片商,没有传媒优先场。


  1. 所属影片:《拆弹部队》

短片及其他类奖项

最佳动画短片(Short Animated Film):《商标电影》

获奖感言:抱歉这看起来不像法国片,也请原谅我的浓重法国口音。我要感谢三千个非官方赞助出演的logo商家。如果有损你们的形象,那我非常抱歉。我想把这个奖项与我的团队导演分享,我们花了六年时间才做成十六分钟的电影,希望下次我能花三十六年时间带来一套动画长片。


最佳真人短片(Short Live Action Film):《新房客》

获奖感言:我不知道此刻是否应该跳舞庆祝,感谢我们整个创作班底,陪我们走上这趟疯狂的冒险旅程。




最佳纪录长片:《海豚湾》

获奖感言:感谢学院,这部影片主要希望在娱乐同时给与人们启示。感谢该片资助人,他给我们前进的力量。感谢制作人,他是所有人中拥有伟大精神的少数之一。



  1. 影片简介:

终身成就奖(Lifetime Achivement):罗杰-科尔曼、劳伦-白考尔和高登-威利斯

劳伦-白考尔获奖感言:“我不敢相信这一切!真难以置信——终于得到了一个男人(指小金人)。”巴考尔在领奖时,面对包括简-方达、沃伦-比蒂、杰克-尼科尔森在内的明星观众开玩笑道。谈到已经过世的丈夫亨弗利-鲍嘉,巴考尔说:“他给了我新生,改变了我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