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果你还一位地追求“洋气”那你就太out了,放眼国际潮流趋势,古老神秘的中国风才是至in的选择。当你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开始出现在各大顶尖时尚秀的伸展台时,一股铺天盖地的中国风已然悄无声息地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开来。
    在近几年的各大时装周的舞台上,中国风成为不可或缺的设计元素之一,被大量西方设计师采用。而世人对中国风的把握也早已不再是十几年前巩俐身上批裹的大花被面,无论是写意水墨画,还是精致的刺绣,抑或是代表中国文化的各种图腾——梅兰竹菊、金龙祥云,都被设计师们巧妙地运用到了他们的设计之中。而中国传统服装的设计理念诸如旗袍、对襟、立领等,更是频繁出现在T台之上,被西方模特穿着演绎,更有一番中西结合的独特风韵。
    本期《八卦王》特意策划了该专题,请您选出心中最能完美演绎中国风的女星……[我来说两句] [我要投票]

                                                                                  策划:八卦王 文:子时 设计/制作:子时

评选:你心中最能完美演绎中国风的女星

【中国风】:即中国风格(chinoiserie)。它是以中国元素为表现形式,建立在中国文化和东方文化的基础上,有着自身独特魅力和性格的艺术形式。

【中国风服饰】:中国风在服饰上主要通过剪裁、面料、款式以及中国元素等几方面展现。丝绸、旗袍、水墨印花、中国红、景泰蓝、刺绣等是中国风服饰的重要构成部分。

【女星偏爱中国风】张曼玉、汤唯通过旗袍一战,迅速走红国际,而巩俐、章子怡更是屡屡在出席重要场合时选择中国风服饰惊艳全场。

【霸气中国红】:红色是中华民族最喜爱的颜色,甚至成为中国人的文化图腾和精神皈依。中国红其渊源追溯到古代对日神虔诚的膜拜。当时,红色,又称瑞色,象征喜庆,大方,朝气,中国汉代最早的祭祀,婚嫁服饰便称之为玄瑞,直译为黑红之义。汉代时日为国家图腾,因太阳之色为红黑双色,故而推崇玄瑞。太阳象征永恒、光明、生机、繁盛、温暖和希望,自然红色也就拥有了太阳的象征意义。流传至今。

【青花若古生】:青花瓷(blue and white porcelain),又称白地青花瓷,常简称青花,是中国瓷器的主流品种之一。原始青花瓷于唐宋已见端倪,成熟的青花瓷则出现在元代景德镇的湖田窑。青花瓷是用含氧化钴的钴矿为原料,在陶瓷坯体上描绘纹饰,再罩上一层透明釉,经高温还原焰一次烧成。青花瓷是中华文化的一朵奇葩。

【水墨秀清雅】:水墨,即“水墨画”,中国画的一种表现形式。一般指用水和墨所作之画。由墨色的焦、浓、重、淡、清产生丰富的变化,表现物象,有独到的艺术效果。基本要素有三:单纯性、象征性、自然性。相传始于唐代,成于五代,盛于宋元,明清及近代以来续有发展。以笔法为主导,充分发挥墨法的功能。“

【华服改良俏】:旗袍是女性服饰之一,源于满族女性传统服装20世纪上半叶由民国时汉族女性参考满族女性传统旗服和西洋文化基础上设计的一种时装,是一种东西方文化揉和具象。在现时部分西方人的眼中,旗袍具有中国的女性服饰文化象征意义。 1949年之后,旗袍在大陆渐渐被冷落,尤其文革中被认为封资修象征大量毁坏。

【唯爱中国风】:从最初走向国际的巩俐、章子怡开始,中国风就吹到海外各类影展的红毯上。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内女星有机会参加国际电影节与音乐典礼,在国际舞台的红毯上大放光彩,而为她们裁剪出一件件独具匠心的礼服的设计师也随之浮现。她们的衣着越来越有品位,也愈加具有东方特色。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