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张猫王经典专辑试听就这样从猫王那种原始而性感的喘息声开始了。新浪乐库网聚SONYBMG、环球音乐、百代音乐、滚石音乐、华纳音乐世界五大唱片公司,更多精彩视听尽在新浪乐库。点击详情 发表评论
  猫王资料
  1935年1月8日诞生于东涂比洛的密西西比州
  1977年8月16日猫王在自己的豪宅内辞世
  1992年8月12日RCA唱片公司和美国录音业协会联合颁发了11O张金唱片、白金唱片、多白金唱片及各单曲等奖项给猫王的后人。这也是在历史上获得最多的金唱片、白金唱片的纪录。 事迹年表

点击查看更多猫王图片
  生平简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可能是20世纪美国流行音乐中最重要的人物,是他使摇滚乐在世界范围的流行普及化。从50年代中期到70年代中期这20年间,他的国际热门歌曲一打儿接一打儿,甚至在他去世之后他的任何再版唱片都能保持极其稳定的销量。毋庸置疑,他是流行音乐历史上唱片销量最高的艺人。如果他没有将流行歌曲、福音音乐、甚至兰草音乐或歌剧式的渲染调和成一体,他可能也不会变成一个主流的超级明星。他的50年代的唱片确立了摇滚乐的最基本语言;他的富有争议的性感舞台形象确立了这种音乐在视觉上的标准;他的歌喉也是令人难以置信地充满磁性和多变性。作为一位摇滚乐大师,埃尔维斯是无人可比的,他在50年代后期,不仅仅是摇滚乐坛的偶像,还是摇滚乐的象征。  [详细]

票选最爱猫王金曲(最多可选5首)
love me tender
always on my mind
good luck charm
lonesome tonight
pledging my love
blue christmas
too much
don't
hound dog
she's not you
one night
rip it up
if i can dream
heartbreak hotel
viva lasvegas
spanish eyes
surrender
let it be me
in the ghetto
miracle of the rosary
the wonder of you
hard headed woman
all shook up
jailhouse rock
that's all right
daddy don't cry
My Way
其他金曲

猫王金曲遗珠:容易被忽略的猫王金曲解析

I Feel so Bad

  《I Feel so Bad》 是猫王另一次突出的蓝调表现。《I Feel so Bad》是前五名的流行畅销曲,节奏蓝调排行第十五位,持续猫王在这两种歌曲上的纯熟度。最初是由节奏蓝调歌手Chuck Willis在1953年作曲并演唱。在这张唱片上,Floyd Cramer清脆的钢琴声很突出,配上鼓声(可能由D J Fontana或Buddy Harman演出,极可能是后者)极高难度的中节拍混合。

 

猫王金曲遗珠:容易被忽略的猫王金曲解析

(You're the)Devil in Disguise

  公告牌热门100的第三名及英国榜的冠军曲。这又是另一张猫王的金唱片。这是猫王60年代早期出色的制作之一,从几乎是吟诵的开端演变成全力以赴的摇滚乐。这首歌在1963年5月录制于RCA的纳许维尔录音室。这是猫王60年代早期录制的非电影原声带的歌曲。

 

依然记得他-----猫王

  20世纪世界流行音乐中最重要的人物是谁?答案勿庸置疑,那就是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猫王”。20世纪50年代猫王的音乐就已风靡全球了,但是在21世纪我才知道并马上喜欢上了他的歌曲,他的音乐是超出种族和文化的乡村式音乐。以及布鲁斯音乐以及山地摇滚乐融会贯通,形成了具有鲜明个性的独特曲风,富有穿透力的柔情的磁性的声音能感染任何一个人,那声音强烈震撼了乐坛,使摇滚乐横扫乐坛。
  听他的第一首歌还是一个偶然的偶然,在电影《阿甘正传》看见了一个拿着吉他扭着双胯的男人,在台上盛情的歌唱着……一首节奏感级强的歌,后来才知道的歌名以及听了完整的一首“jailhouse rock”。真是一首性感的歌,猫王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他吸毒,赌博,最终也是因为自己,才葬送自己的辉煌。他走了,带着悲伤,唯留的是美丽的音乐。现在还记得猫王的人不多了,也许正听着他音乐,但却不了解的。我喜欢猫王,因为他的歌。时间轰轰烈烈的向前奔去,从他身傍超过……

你的歌,我的声音 翻唱猫王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Elvis Presley(原唱)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多少柔情多少泪),猫王的经典曲,很美。似乎美的东西总是由很多辛酸和苦涩铸造的。此情此景不免想起往事……而它们已经变成美丽的故事等待着我去慢慢翻阅,细细回味。

你的歌,我的声音 翻唱猫王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Elvis Presley(原唱)

  《无法不堕入爱河》(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猫王在20世纪60年代的许多音乐都是为了配合那些与日俱增的讨厌的电影而生产的,不过这首歌则有所保留。这是猫王在电影《蓝色夏威夷》里面演唱的,以古典旋律做基础。在他的维加斯岁月里,他尝试用他那充沛的肺活量唱出低音,这还是挺迷人的。这是一首那个年代的婚礼歌曲,而且猫王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演唱会几乎都是以这首歌收尾。

猫王传记连载

  这本传记从一个别出心裁的角度观察和分析了“猫王”的生活和事业,先对他的家族追根溯源,继而一步步向读者展开“猫王”的成名经历、心理变化和最终的悲剧命运……

  内容主要基于对猫王的表弟厄尔·格林伍德的采访。厄尔是猫王的童年玩伴和成名后的重要推广人员。他亲眼见证了猫王跌宕起伏、放荡不羁的一生。一代巨星真实而令人伤感的一生,清晰地浮现于眼前。

你的歌,我的声音 翻唱猫王

Love Me Tender/Elvis Presley(原唱)

  这首歌是“猫王”的第一部电影《兄弟情深(Love Me Tender)》(1956年)中的插曲。在这部电影中,他作为配角唱了4首歌,将摇滚乐、南方民歌和爵士音乐熔为一体,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歌中反复吟唱“Love me tender”,表达了主人公对爱情的渴望。

精彩视频:众星模仿猫王

金凯瑞《MAN ON THE MOON》经典片段

  这段视频截取自金凯瑞主演的电影《MAN ON THE MOON》。金凯瑞饰演传奇人物安迪·考夫曼并模仿猫王。安迪·考夫曼1949年生于纽约,1984年因患肺癌去世,享年仅35岁。作为70年代以后美国最著名的喜剧演员,他在舞台和电视上以其独树一帜的表演能令观众如醉如痴,甚至达到神魂颠倒的地步。

猫王专辑封面欣赏

  猫王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售出超过1,000,000,000张专辑,是唱片业历史上销量最大的歌手。仅仅在美国,猫王就已经拥有RCA唱片公司和美国录音工业协会(RIAA)追颁的131张金唱片及白金唱片。

精彩视频:各地粉丝纪念猫王活动

猫王逝世30周年的音乐会

  2007年8月16日是“猫王”逝世30周年的纪念日。8月12日,一场纪念猫王逝世30周年的音乐会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守护神剧院举行。一位巴西女歌迷称:“猫王是全世界的偶像,我的家乡的人有不会英文的,但是他们还是喜欢猫王的歌。我想这是他声音的魅力,猫王是个有灵魂的歌手。“

 

粉丝创意图片纪念猫王

猫王与黑客同在

  黑客:我们是最棒的! 猫王:有你们在,我就放心了~(设计台词)

 

猫王壁纸下载

  猫王牺牲青春换来永恒传奇,燃烧生命烙下20世纪流行文化的图腾,更让全球的观众至今仍激荡不已。猫王不仅拥有漂亮的容貌、标志性的扭胯动作和出色的舞台表演,更成为一个时代的鲜明的标志。自猫王以后,鲜明的思想性和强烈的现实批判性的摇滚乐迅速流传。也因为他的魅力,摇滚乐成为美国全民运动。猫王开辟了摇滚乐艰难的前进道路。猫王普雷斯利,永远的摇滚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