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图文:第53届戛纳电影节闪亮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1  新浪娱乐

  法国当地时间5月11日消息:第53届法国戛纳电影节本周三隆重开幕,作为21 世纪的首次戛纳电影节,今年的主题是怀旧与追溯,组织者希望将观众带回400年前的法国,就连举办电影节开幕式的大殿 也在装修人员的精雕细琢下变成了一座17世纪的古城堡。此外,这次电影节的开幕式上第一个出场的剧目就是展现法国古代 王室风情的舞台剧《Vatel》。

  为了吸引全球众多名星大腕的参与,这一为期12天的电影界盛会将在前几天重点推出一些知名度和票房收入俱佳的 电影。另外,此次电影节还专门邀请了由于与“美国帅哥”莱昂纳多-狄卡普里奥联袂演出《海滩》一片而正在法国和世界影 坛走红的法国女影星弗吉尼-列多叶(Virginie Ledoyen)作电影节主持。电影节正式开幕后,共有700 多位各界名流,包括首次参加戛纳电影节的法国总理若斯潘在内应邀参加了一场极为豪华的宴会。其他也在周三出席电影节的 名人还包括超级名模克劳蒂娅-希弗和女影星安迪-迈克道威尔等人。

  法国电影人士带来的历史剧《Vatel》被认为是此次戛纳电影节上的热点之一。该剧由法国导演Roland Joffe执导,其故事情节是根据一个真实的历史事件编写,描写了一个名叫Vatel的男仆如何对自己的主人忠心耿耿 ,为了让身为王子,但已陷入经济困境的主人能够赢得路易14国王及其随从的信任,他竭尽全力为前来参观王子住所的国王 精心准备了三天的欢迎活动,包括可口的食品、精彩的娱乐节目等等。

  这部历史剧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它真实地再现了上述所有活动,就连那些展示的食品也是在17世纪法国饮食文化专家 的帮助下制作完成的。周四,共有23部电影将角逐戛纳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棕榈奖。(清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第53届戛纳电影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