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香港文汇报>新闻报道 




汤姆-克鲁斯抵港 吴宇森笑评三位巨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10:43  香港文汇报

  昨日凌晨突有消息:称汤姆-克鲁斯乘坐价值四亿专人包机提早到港,以致大批传媒通宵守候,终于到昨晨七时许,才见靓仔汤姆-克鲁斯在机场秘密通道出现,果然人如其名,样子够COOL。

  而首次来港的靓仔汤姆-克鲁斯下榻于香港半岛酒店,准备今日出席记者会及首映,昨日吴宇森就率先会见传媒,在吴宇森接受访问期间,靓仔汤姆一心急着去见识东方之珠的魅力,便趁机在酒店内的名店游逛,可是当发现有传媒围在酒店的所有出口,唯有立刻返回房间,此外汤姆-克鲁斯的太太妮歌-基曼则没有陪同来港。

  《碟中谍》Ⅱ是于两年前开始筹拍,吴宇森称由于第一集叫好叫座,这次他又不想只用电脑特技去取悦观众,他便将汤姆-克鲁斯在首集的COOL形象,转成浪漫、感性,突显出一个敢爱敢恨的真英雄形象,而克鲁斯也很喜欢吴宇森将他“变脸”。

  将巨星真性情放入戏中

  而现实生活中的克鲁斯,也非外间形容他般COOL,远离群众,相反是个可爱、热情、乐观、谦虚、客套的天皇巨星,吴宇森只是将他的真性格放入银幕当中。

  吴宇森也明白身为天王巨星,往往是身不由己,但克鲁斯对他也以朋友方式相处、合作,十分之尊重。而吴宇森今日也贵为好莱坞天王级导演,他笑著说:“能够成功当然开心,但我都不会飘飘然,一样过自己简单之生活。”

  新片劲收吴宇森没分红

  《碟中谍》Ⅱ在美国上映一周,票房累积逾一亿美元,更胜首集的成绩,而据知汤姆-克鲁斯除收取二千五百万美元的片酬外,还有分红,估计共收到七千万美元,但吴宇森却没有分红,不过能为他赚来美誉,亦为他铺路。记者笑谓他地位更高,是否说话也可大声点?吴宇森即笑着说:“本来都可以大声说话,只是我不喜欢大声,就象这部戏,我是有最后剪接权的。”

  吴宇森首度拍汤姆-克鲁斯,与合作无间的周润发相比又如何?吴宇森说:“发哥在镜头之下,动态较慢,兼且优雅有风度,拥有戏剧感与感性,所以拍摄时也以较慢的速度去拍,汤姆-克鲁斯斯则较有活力、美感同冲劲,动作例如踢脚都比较快,动态方面似芭蕾舞感觉,不过发哥同我的人生观、遭遇都很相同,我可以藉发哥表达多一些自己的心声。”

  梁朝伟懂国际身体语言

  最近梁朝伟蜚声国际,勇夺戛纳影帝,不过伟仔曾言不想到好莱坞,因他不懂使枪。

  吴宇森笑指伟仔当然会使枪,不过到好莱坞也不是单靠会用枪拍戏才可以,如成龙、李连杰、杨紫琼也一样以其它方式打入好莱坞。吴宇森恭贺伟仔获奖,他指当年合作《喋血街头》时,已认为伟仔迟早可以问鼎奖项,吴宇森说:“伟仔的内心戏变化很多,有种国际的身体语言,可以说是国际化演绎方式的特质,未必每个人可以做到。”

  吴宇森完成所有宣传活动,便会返好莱坞准备八月开始的战争片,将与尼古拉斯-凯奇再度合作,而暂时也无意回港拍港产片,吴宇森坦言在影圈工作廿五年,现正学习将中国与西方文化结合,像是一道桥梁,假如将此责任丢下,回港也是拍些一般动作片、喜剧之类,恐怕观众会不原谅他,然而在好莱坞他则可尝试更多不同题材的电影,例如歌舞片,甚至女性电影他也会考虑。

  誓不拍辱华电影

  然而吴宇森坚持一项原则,要是涉及辱华、有损中国人形象的题材,他一定不会接拍。

  吴宇森还有个心愿,便是有天会到内地,拍一部如《三国演义》、《赤壁之战》般的历史巨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碟中谍2》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环球银幕>香港文汇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