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聚焦中国足球 贺岁片《防守反击》最后冲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27日10:17  精品购物指南

  奥运会激战正酣,体育比赛是眼下最热门的话题。恰逢此时,由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圣泰集团、北京好来西影视策划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以足球为题材的贺岁片《防守反击》也正排兵步阵,就等着“开赛”了。

  这是一部构思精密、云集文体精英的贺岁电影。故事从北方市足球队的一场保级大赛讲起,电视台年轻的体育栏目主持人任小雨在做比赛直播的场外报道。路边一家中式快餐店里也聚集着一帮人收看比赛实况。任小雨即兴采访了对市队牢骚满腹的食客王大山,一气之下,王大山对着话筒夸下海口:亲自组建一支“包子队”与市队叫板。不料这番天方夜谭似的信口开河被任小雨直播出去,竟引起了球迷的极大兴趣。电视台和王大山被搞得骑虎难下,于是任小雨和电视台文体部主任钱宁想出一个折中的方案,让快餐店的伙计悉数上阵,停业训练,决心“不蒸包子争口气”。另外,一支气焰嚣张的“国际联队”也被怂恿得热血沸腾,赛前集体到“世界公园”宣誓,任小雨特意在比赛现场为业余队“埋伏”下一支实力强劲的“啦啦队”,这样一场超常规的比赛自然有无数的悬念,笑料也由此连绵不断……

  本片编剧谢园、导演梁天,此次从台前走到幕后,将多年的生活感悟融入到自己作品的每一个细微之处。开拍之前,主创人员召开多次剧本研讨会,剧本大改了四遍。此后演员选择也煞费苦心。为照顾到南北方观众不同的欣赏习惯,剧组选择演员时首先确定了在南北方非常有影响力的香港影视红星曾志伟,他会将南派的表演风格带到主创人员以北方人居多的片中。女主角的扮演者李湘由于其所主持的电视节目在全国的覆盖面,使得相当一部分年轻观众都非常熟悉她。另一位主要演员李成儒则是典型的北方汉子。此外,经常在银屏出现的影星、歌星、笑星也都要在片中“凑热闹”。

  因为贺岁片年年叫好,商家当然不愿错失良机,该片在运作之初就得到恒基伟业商务通的首席赞助,而曾在贺岁片《没完没了》大出风头的红牛饮料以及李宁、可口可乐等著名企业更是看好《防守反击》,对华谊兄弟太合影视公司在电影的运作上也有着极大的信心,纷纷赞助支持本片,该片已陆续得到近一百万人民币的商业赞助。文文





 相关链接
轻易不亮相一亮人气旺 《防守反击》露“真身” (2000/09/12 04:53)
梁天狂舞执导筒 《防守反击》戏正欢 (2000/09/10 04:29)
贺岁片《防守反击》--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2000/08/05 15:30)
今年贺岁电影看好《防守反击》 (2000/08/03 11:11)
贺岁片“防守反击”准备就绪 (2000/07/11 11:23)
梁天谢园筹拍《防守反击》搞笑男足  (2000/04/07 17:06)
《特务迷城》盗版疑为拷贝外泄(2001/01/12/ 13:53)
贺岁片大战硝烟正起 紫禁城《美丽的家》信心十足(图)(2000/09/16/ 14:19)
聚焦贺岁片:冯小刚撤了 “张大民”能救场吗?(2000/09/05/ 15:18)
喜剧片《大惊小怪》投入拍摄 欲分贺岁一杯羹(2000/09/04/ 17:44)
  • 2001年贺岁电影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