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贺岁片大战硝烟正起 紫禁城《美丽的家》信心十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6日14:19  南方网

  全国老百姓喜爱的“贫嘴张大民”,又要在银幕上继续他的“幸福生活”了————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的2001年贺岁影片《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之美丽的家》,将演绎张大民及其邻居们迁入新居后的喜怒哀乐。

  “紫禁城”前3部皆由冯小刚导演的贺岁影片《甲方乙方》、《不见不散》和《没完没了》,每一部都在市场上火爆异常,票房甚至超过了一般进口大片。今年,“紫禁城”又策划推出了全新形式的贺岁影片《美丽的家》。说其“全新”,是因为:第一、不用冯小刚导演;第二、为根据同一小说改编的电影、电视剧拍续集;第三、放弃以往的贺岁影片“有点闹”的成功模式。那么,这部“新”贺岁影片还能火吗?

  “紫禁城”对此信心十足。他们首先与影视圈内著名的海润国际广告有限公司(曾出品《永不瞑目》等精品电视剧)“强强联手”、共同投资,以保证影片摄制有足够的资金。然后,他们请来小说《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原作者刘恒亲自“操刀”,为《美丽的家》编剧。随后,他们又将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演员的原班人马重新聚集到影片中来,观众喜爱的“张大民”仍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演员梁冠华扮演,“云芳”仍由中央实验话剧院演员朱媛媛扮演。在关键性的导演选择上,考虑到“张大民”故事具有百姓化、平民化的特点,他们聘请特别擅长执导百姓题材的安战军为影片导演。安战军是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导演,曾执导电影《红棉袄红棉裤》和连续剧《一年又一年》等多部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据影片编、导透露,《美丽的家》将延续“张大民”作品苦中找乐、笑中带泪的风格。他们相信,观众的喜好是多元化的,只要故事好、人物好,不论是“闹”喜剧还是悲喜剧,都会有市场的。

  据悉,《美丽的家》已于日前关机,将于今年年底贺岁档期向全国推出。负责该片发行的紫禁城三联影视发行公司,对影片的市场前景信心“爆棚”:“张大民”的小说“火”,电影(《没事偷着乐》)“火”,电视剧也“火”,所以,《美丽的家》想不“火”都挺难!

  1999年曾爆发贺岁片大战,结果是冯小刚独赢。于是,2000年的贺岁片就剩下《没完没了》一枝独秀了。今年冯小刚退出,马上传出多部贺岁片开拍的消息,看来群雄争霸的好戏又要上演了。(《南方日报》江蔺霖)





 相关链接
张大民平民生活进行到底 《美丽的家》昨关机 (2000/09/01 04:49)
紫禁城营造贺岁片《美丽的家》(附图) (2000/08/16 18:28)
延续张大民幸福生活 原班人马拍《美丽的家》 (2000/07/09 14:06)
《特务迷城》盗版疑为拷贝外泄(2001/01/12/ 13:53)
聚焦贺岁片:冯小刚撤了 “张大民”能救场吗?(2000/09/05/ 15:18)
喜剧片《大惊小怪》投入拍摄 欲分贺岁一杯羹(2000/09/04/ 17:44)
贺岁喜剧片《大惊小怪》在京开机(2000/08/31/ 10:56)
  • 2001年贺岁电影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