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资料:抗美援朝影片《上甘岭》主创人员介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2日14:33  南方网

  《上甘岭》主创人员

  沙蒙(1907—1964)

  1933年入上海美专学习,参加了左翼戏剧活动,在影片《夜半歌声》、《十字街头》中饰演角色。1940年辗转赴香港,参加了《雾重庆》、《北京人》等戏剧演出。太平洋战争爆发后,他又回到重庆,加入中国艺术剧社。1944年到达延安,在鲁迅艺术学院戏剧系做教员兼任鲁艺实验剧团团长。这期间他与人联合导演了著名话剧《前线》。抗战胜利后,他到东北。1948年随东北文工一团加入东影。1949年起,他致力于电影导演工作,导演的第一部影片是《赵一曼》(1950)。接着他又导演了《上饶集中营》、《丰收》、《上甘岭》等影片。

  林杉(1914—1992)

  1939年到达延安。1949年调中央电影局剧本创作所任编剧。曾创作电影剧本《吕梁英雄传》、《刘胡兰》、《丰收》、《党的女儿》。1953年随第三批赴朝慰问团赴朝鲜。1954年初回到北京,与导演沙蒙及曹欣、肖矛共同创作了《上甘岭》电影剧本,这是其电影文学创作上的一个里程碑。

  高保成(1926—)

  1938年参加八路军。1953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文工团演员。1954年在电影《冲破黎明前的黑暗》中扮演游击队员“老虎”步入影坛。1955年拍摄的《上甘岭》(饰八连长张忠发)为其代表作。主演并参演了影片《狼牙山五壮士》、《暴风骤雨》、《闪闪的红星》等。

  刘玉茹

  哈尔滨话剧院演员。1955年在《上甘岭》影片中饰演卫生员。





  徐林格

  曾任南京前进话剧团演员。主演过影片《霓虹灯下的哨兵》、《柳堡的故事》等。1955年拍摄的故事片《上甘岭》中扮演七连长。

  【点击此处发表评论





 相关链接
抗美援朝战争影片(14):《奇袭白虎团》(京剧)(2000/10/25/ 13:44)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为了和平》开播(2000/10/25/ 11:44)
一改小媳妇形象 沈丹萍“当上”志愿军女兵(附图)(2000/10/25/ 10:46)
抗美援朝战争影片(1):《上甘岭》(2000/10/24/ 22:43)
  • 抗美援朝战争影片回顾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