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雄儿女》找不到“王成”“朝鲜老大爷”现身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2日17:39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宁佐勤实习生谢惠媛)相信不少喜爱《英雄儿女》的观众一定会对“王成”这个英雄形象记忆犹新,这些日子,本报记者一直在通过各种渠道寻找“王成”————当然是饰演王成的著名演员刘世龙,可惜最终未能如愿。

  据长春电影制片厂负责宣传的王先生介绍,“王成”现在深圳经商,可是没办法联络上。王先生告诉记者,与本报记者一样在寻找“王成”的还有吉林电视台和辽宁电视台的记者,看来,不但是观众忘不了“王成”,连新闻界也对他充满着牵挂。

  接下来对“王成”妹妹————“王芳”的寻找也没有结果,正当记者失望至极的时候,长影方终于找到了浦克的电话。浦克是谁?浦克就是《英雄儿女》中那个话语不多的“朝鲜老大爷”!尽管今年已经84岁高龄了,浦老仍在夫人的陪伴下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浦老告诉记者,自己是中国人,在片中演的是朝鲜人,因此当年接演时觉得压力很大,因为这关系到如何表现中朝两国人民的兄弟情谊,不过,他对自己在片中的演出还是挺满意的。提到当年拍《英雄儿女》的最深的记忆,浦老说是那场大冷天下水的戏,当时只能穿一件潜水衣,冻得瑟瑟发抖,只能不断喝酒御寒……浦老告诉记者,他有三个孩子,家庭和睦幸福,自己虽然84岁了,但身体仍然很好,只是耳朵有点背。因此,对浦老的整个采访是在记者的大喊大叫中结束的。浦老也向记者证实,“王成”刘世龙如今确实是在深圳经商,不过他也联络不上,至于“王芳”,因为去了八一电影制片厂,后来也一直没有联系。在采访的最后,浦老向记者透露一个好消息:再过几天,他将应邀去大连参加一个抗美援朝50周年的庆祝活动,届时,他还将朗诵一首诗!

  【点击此处发表评论





 相关链接
抗美援朝战争影片(14):《奇袭白虎团》(京剧)(2000/10/25/ 13:44)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为了和平》开播(2000/10/25/ 11:44)
一改小媳妇形象 沈丹萍“当上”志愿军女兵(附图)(2000/10/25/ 10:46)
抗美援朝战争影片(1):《上甘岭》(2000/10/24/ 22:43)
  • 抗美援朝战争影片回顾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