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陈佩斯朱时茂舞台喜剧《托儿》专题 >正文
搞笑话剧缘何火 陈佩斯:《托儿》是大众菜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1日14:5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日前,本报独家披露了陈佩斯要来郑州演话剧《托儿》的消息,许多读者打电话询问,27年前陈佩斯在话剧《万水千山》中扮演无名小匪兵开始演艺生涯,从话剧到影视到小品,最后重归话剧,绕了一圈儿,陈佩斯怎么又吃上了回头草?陈佩斯为何没有在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露面?昨天下午记者就这些问题电话采访了陈佩斯。

  《托儿》能否轰动郑州

  《托儿》自去年11月在北京推出后,随即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全国巡演,所到之处,无不笑倒一片观众。陈佩斯说,我们也没有想到会这么火,究其原因,恐怕是我们排这个戏时就把观众挂在了心上,提供的是“大众菜谱”,不像有的“厨师”,不管观众口味,只管自己在那儿“创新”。把观众挂在心上,观众在现场就能和演员形成一个互动的氛围,笑声也就来了。

  记者提出来郑演出时,秦焰、周玲、孙凤英代替朱时茂、伍宇娟、马羚会不会影响票房,陈佩斯说:“不会,前不久在北京演出的也是秦焰等人,不少人冲着他们去看呢。”陈佩斯对《托儿》能在郑州火一把充满信心:“我到郑州演出多了,有很深的交往。没有文化的地方是欣赏不了喜剧的,郑州的文化土壤很厚,市场前景应该没问题。”

  为何离开影视圈

  前些年,陈佩斯拍过很多喜剧影视作品,但《好汉三条半》之后,影视圈内不见了他的踪影。陈佩斯说:“从影视到话剧,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话剧是我的艺术追求,电影电视不能和观众产生互动,不能充分体现喜剧的魅力,而话剧容易形成互动,互动是最高的喜剧审美境界。二是出于生存空间的考虑,我们是民营影视公司,在电影上已做不下去了。以前我们还有和外国大片比一比的雄心,但我们不是输在战场上,而是输在市场不规范上。市场规范了,我们还会回来的。毕竟我生于斯,长于斯,我热爱电影。”

  为何没上春节晚会

  在今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事前曾被媒体热炒的陈佩斯的小品最终没有露面,为什么?是不是央视还在“封杀”他们?陈佩斯苦笑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让上了,第二次彩排后就没人通知了,不让上就不上吧,不明白为何整那么大动静!我心疼的是时间,演几场《托儿》或者为排戏做点准备都行呀。”“是不是受了上次官司的影响?”记者问。“我不知道。”陈佩斯说。“那次官司你们赢了,钱到账了吗?”记者追问。“没有!”“为何不申请强制执行?”“让谁去执行!”陈佩斯显得很无奈。

  (原文刊载于3月7日《大河报》--新浪娱乐编注)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最好的演员是话剧演员--4笑星笑谈《托儿》(2002/03/04/ 16:55)
将连演两场 陈佩斯郑州当“托儿”(2002/03/04/ 12:02)
为陈佩斯捧场 葛优王刚给《托儿》当托儿(图)(2002/03/03/ 09:54)
携新演员登场 正月十五《托儿》又来(2002/02/22/ 07:37)
希望不要扔臭鸡蛋-秦焰接替朱时茂演“骗子”(2002/02/21/ 15:57)
秦焰周玲孙凤英-三位新“托儿”浮出水面(图)(2002/02/20/ 17:19)
话剧《托儿》二轮演出在即 仨新人到位(2002/02/19/ 10:08)
陈佩斯话剧要来成都 朱时茂错过当“托儿”(2002/02/08/ 11:51)
进行第二轮演出 《托儿》成功有“四大突破”(2002/02/07/ 03:22)
百姓需要欢笑《托儿》贺岁走红(2002/02/06/ 18:30)
陈佩斯朱时茂舞台喜剧《托儿》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我们在这里相约
   调查:想去哪留学
   新领域汽车租赁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送您幸福与欢乐!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九久红桑拿浴连锁
   动力滑翔伞广告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