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荒诞喜剧《他没有两个老婆》专题 >正文
经典讽刺喜剧《他没有两个老婆》上海热演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0:49 新浪娱乐

  为进海峡两岸戏剧文化交流,曾在今年5月热演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经典讽刺喜剧《他没促有两个老婆》将于9月13日和14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再演2场。该剧聚焦于台湾当前社会时弊,以讽刺手法讲述了一个近似荒诞离奇的“一夫二妻”故事,由台湾著名剧团【表演工作坊】的年青导演和杰出舞台剧演员丁乃筝编导,由亨誉国际的著名导演赖声川担任艺术总监。【表演工作坊】是台湾剧界的顶尖剧团和金字招牌,2001年该团作品相声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在京沪两地热演之后,受到国内文化界、戏剧界、相声界及广大观众的极大好评
,并获邀参加中央电视台“2002年春节联欢会”表演剧中精彩片断。《他没有两个老婆》承继了【表演工作坊】作品一贯的风格,创意犀利幽默、剧情结构精巧、制作力求完美,全剧在轻松愉快中又不失警示与教育性。此剧自1997年至今已在台北、北京、上海三城演出近百场,深受媒体和观众好评,被誉为“当代华语喜剧舞台上的典范之作”。

  此次承办演出的上海美琪演出经纪公司是上海颇具实力的大型演出经纪公司,该公司不仅经营着闻名上海滩、历史悠久的美琪大戏院,而且上海美琪演出经纪公司在选择推广剧目时一直非常注重剧目的艺术性和文化价值,致力于利用好剧目培养提高观众的欣赏水平,吸引长期的固定观众,扩大舞台剧欣赏的普及面。此次美琪经纪公司选择《他没有两个老婆》这一剧目进行加演,更主要的目的还在于藉由此次演出拉开该剧全国巡演序幕。上海美琪演出经纪公司的有关人士表示:继前几年话剧舞台的“实验”风潮之后,近两年话剧市场上又出现了一股“喜剧潮”,但其中大部分剧目都停留在“挠痒痒”的层次上,真正能让观众开怀大笑同时又有较高艺术欣赏价值和文化品味的作品则少之又少。从他们对《他没有两个老婆》5月份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出后的观众反映和票房记录研究显示,这部讽刺喜剧可以算得上近年来话剧市场上真正“叫好又叫座”的喜剧作品,非常值得推荐给更多的话剧观众。美琪公司的市场研究人员表示,该剧精巧的戏剧结构和深藏的思想底蕴让许多专业的戏剧界人士都感到意外,“没想到一个这么俗的故事可以讲得这么好听、讲得这么深刻”。

  《他没有两个老婆》演出班底陈容强大,除了在话剧舞台上深受欢迎并刚刚喜获上海话剧“佐临奖”最佳男主角奖的青年演员徐峥之外,还有在北京话剧舞台人气极旺的杨婷、李梅出演剧中“两个老婆”,李乃文、翟小兴、唐旭等重量级话剧演员也将加盟,演出队伍实力雄厚,表现值得期待。对于这部屡演屡热的剧目情节,虽然已经有许多观众领略过其中的惊险笑闹,但对未曾目睹过的观众来说仍然十分神秘。对此,演出方和制作方笑言,根据今年5月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出时观众的经验来看:进场前一定要记得带好纸巾准备擦笑出来的眼泪,而爱美的女孩子则有必要先涂好防皱霜。从前期媒体关于该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他没有两个老婆》、他到底有没有两个老婆?”、“高潮迭起、惊险不断的情景喜剧,让你在120分钟里笑到不行、笑到流泪”和“《他没有两个老婆》让你在笑声中收获、在笑声中觉醒”这样的评论中,似乎可以想象得到,无论如何,这肯定是一部不看到最后一定不会知道答案、好看又好笑的戏。

  经典讽刺喜剧《他没有两个老婆》于9月13日和14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热演两场后,将于9月25日至10月1日在北京原青艺剧场演出,这个消息已经让期待了许久的北京观众感到兴奋不已。先于北京,上海观众两度“尝鲜”新版喜剧《他没有两个老婆》,种种迹象表明,上海这座城市在文化艺术领域有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领先之后,上海观众也越来越有福气。

  讽刺喜剧《他没有两个老婆》

  演出时间:9月13、14日

  演出地点:上海美琪大戏院

  主要演员:徐峥、杨婷、李梅

  李乃文、翟小兴、唐旭

  票价:100、150、200元

  咨询电话:62172797、62172426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荒诞喜剧《他没有两个老婆》专题
相关链接
新版《他没有两个老婆》全国再演100场(图)(2002/09/01/ 14:39)
中戏毕业生挑战荒诞喜剧《我容易嘛,我?》(2002/06/20/ 13:55)
徐峥不爱《穿越时空的爱恋》 我不喜欢搞笑剧(2002/06/03/ 14:49)
《他没有两个老婆》让观众从头笑到底(附图)(2002/05/31/ 18:03)
《他没有两个老婆》落幕 赢得票房掌声双丰收(2002/05/30/ 11:48)
笑声之外的收获--观话剧《他没有两个老婆》(2002/05/23/ 15:32)
《他没有两个老婆》首演五天赢得满堂喝彩(2002/05/21/ 12:13)
荒诞喜剧《他没有两个老婆》精彩剧照(6)(2002/05/20/ 19:13)
荒诞喜剧《他没有两个老婆》精彩剧照(5)(2002/05/20/ 19:12)
荒诞喜剧《他没有两个老婆》精彩剧照(4)(2002/05/20/ 19:1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