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魔幻童话剧《迷宫》专题 >正文
儿童剧《迷宫》入场门坎降低 门票销售“告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4:55 新浪娱乐

  继百老汇《猫》在北京制造近年来舞台演出票房新高之后,又一场突如其来的“魔幻风暴”再一次席卷了京城入春以来的票房。与《猫》比起来,《迷宫》带来的这场“魔幻风暴”来势更加汹汹,三天之内销售总体门票的百分之三十,其中最低八十元的首场演出门票已经被预订一空,这让那些参遭票房打击的其他演出剧目不能不感到疑惑,难道今年京城流行“童话”?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据主办单位介绍,《迷宫》对儿童有着很深的影响,这次够买《迷宫》的观众大多拥有“亲子情结”。出钱买票请孩子看演出的成年人也占够票人群的一大部份。出生在六、七十年代的人受到童话故事熏陶最多,这一代人现在也都成家立业,相夫教子自古就是中国民族的美德,买上一张票,可以让孩子和自己同爱人重温童年时的那种激情,既能在欢乐之余得到放松,又能增进亲情,何乐不为。

  另外,这次演出的总体门票的低价位也是吸引大众百姓够票的一个重要原因,春秋永乐公司票务负责人说,当前高票价一直是制约京城演出市场发展的一个障碍,也是导致很多演出票房萧条的一个主要因素。绝大多数的演出没有真正从市场出发,节目的质量和票价不成比例,票价定位的不和理导致很多观众无法步入剧场,有的演出本来可以靠低位票价就可以拿回成本投资,而且可以盈利,可偏偏就是把票定的很高,宁可没有观众也不肯把票价降下来。也不知道究竟是和谁“叫劲”。

  本次上演的《迷宫》,尽管参与制作的都是当今国内舞台剧的“重量级”人物,甚至可以说《迷宫》是当今国内的一流制作。可是主办方根据北京百姓的接受能力,缩小普通票和高档票价的价差,合理的制定出票价,为老百姓在真正意义上提供一次可以欣赏到经过高级别制作的演出。

  新浪娱乐讯 《迷宫》将于5月29日在世纪剧院举办开首场演出,讲述的是一个名叫果冻的小男孩在地下被人遗弃的世界里,经历的传奇历险故事。主题积极向上,从各种资源的浪费,到情感的浪费,小男孩懂得了保护环境,懂得了勇敢和爱。

  这也将是北京六一期间最大规模的儿童剧目的演出。本次演出因制作投入与规模巨大、制作阵容强、故事新颖有趣、票价低廉等而倍受观众瞩目,与此同时,似乎让大家更感兴趣的是它即将给假日里的儿童带去的那种欢乐。

  《迷宫》的门票在开始销售的当天,首场演出的百份之五十门票就被定购一空,出现了继《猫》之后的又一次票房“告急”,五、一七天长假过后,相信《迷宫》的门票又将成为一个销售热点。

  为接待咨询和预定票的电话,主办方不得不临时抽调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接待,现已经预定出所有场次门票的百份之三十,离演出还剩一个多月时间,又一个够票高峰即将到来,票务公司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对那些够票有困难的观众朋友还准备了热线快递。

  可以说,本次的《迷宫》准入“门坎”降低是导致门票的热销的主要原因,但愿这会给我们今后的演出市场的运做者带来一定的启迪,那就是,把真正的艺术还原给大众决不能当做一句空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