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魔幻童话剧《迷宫》专题 >正文
《迷宫》日记:四月二十日-孟式“魔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5:59 新浪娱乐

  老孟又要出新戏了,就是北京儿艺耗资300万的魔幻童话剧《迷宫》!说到魔幻,什么是"魔幻"?也许孟导最有发言权,这样一个先锋戏剧导演,他是怎样理解"魔幻"这一概念的呢?他将会怎样施展魔法,将迷宫搭建得更"魔幻"呢?

  四月二十日阴有风《迷宫》剧组办公室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孟导如是说:"所谓魔幻,是非体验的,有别于庸俗现实主义的,十分灵动,十分神奇,充满灵光和想象的状态。"可以看出,孟导是要打造一个灵光四溢,前所未有的迷宫.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他总是用游戏来训练演员了--帮助他们唤回曾经有过却又渐渐淡忘的童心,让他们学会用"心"来交流。他要求每一个演员的眼睛都闪烁着灵动神奇的光彩,要敏锐地抓住自己游戏时轻松状态,从而使整个演出都能新奇灵动;再辅以充满灵气的音乐,会让在座的观众体验到神奇的魔幻情境!

  "孟导还说:"关于音乐,不必要精致考究,但要好玩!"在这种放松嬉戏的氛围里,演员的孩子般的想象力得以激发,就为《迷宫》的演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孟导最后说:"人越大,就越理性,渐渐地失掉了孩子特有的灵性。比如这个烟灰缸,大人用过后,心中不会把它当作朋友,会理性地认为它与人是不同的;而孩子不一样,他们能感受到大人所不能感受的,在孩子眼里,万物都是有灵性的,能够心灵相通,当他们见到烟灰缸时,他们会和烟灰缸作朋友,会和它交谈,也许还会与之分享自己的薯片……

  哈里波特有魔幻,指环王有魔幻,甚至连大卫·科波菲尔都会将自己演出称之为"魔幻"!而孟京辉的先锋式的"魔幻"又会是什么样的呢?五月二十九日,世纪剧院,您来见证孟式"魔幻"吧。毕竟,眼前的魔幻最有说服力……

  阳宇峰于儿艺

  2004年4月20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