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广州负距离接触“张国荣” 悬念留待解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部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引发一串悬念

  首部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即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献演,这部备受瞩目的音乐剧将以什么样的面貌出现在广州观众面前?该剧至今还蒙着一层神秘面纱,有许多悬念待解。

  观众能否分辨真假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陈志朋为这个角色的成功付出了巨大努力。据说,仅仅是为了排练“哥哥”在台上站立的一个动作,就苦练了半个月。那是“哥哥”一个独特的站姿,左腿略带倾斜,身体重心全部集中在右腿上,显得十分自在、随意而又洒脱,是“哥哥”的标志性姿式。看似随意,但练起来非常艰难———它基本不符合常人的站立习惯。陈志朋光为这个动作就足足练了半个多月,终于达到收放自如的效果。

  令人惊讶的是,排练半年之后,陈志朋居然连声线都像足了“哥哥”。剧组特意在陈志朋的现场演唱中,选择了一首金曲采用“对口型”的方式,播放“哥哥”的原唱。到时候,看观众能否“试出真与假”,到底哪一首播放的是“哥哥”的原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剧情将有较大改动
  《负距离接触》在上海演出时,歌迷们最欢迎陈志朋的出场,其次是女主角———主要原因在于她跟“哥哥”有对手戏。他们不太愿意接受其他内容,尤其是对剧中出现第二个“哥哥”的情节,歌迷们的抗议声最为强烈。获悉观众的意见,剧组在首演之后连夜修改剧情,把第二个“哥哥”的出现彻底删除,并大量增加了“小帅虎”的出场时间,把戏分更多地集中到“哥哥”身上。

  据透露,该剧将以新版剧情出现在广州舞台。

  保时捷是否登台

  在上海大剧场的演出中,一辆超酷保时捷开上舞台,引起全场尖叫声,随后陈志朋扮演张国荣出现在车上,对着现场观众深情献唱。据称,因为保时捷是张国荣的最爱,为了纪念“哥哥”,剧组特意安排了真车上台,创下了舞台剧史上的新纪录。那么,广州站巡演是否也有“保时捷”登场?

  主办方透露,他们已经在广州找到了一辆愿意登台的豪华“保时捷”,但令他们头痛的是,中山纪念堂的舞台设计却无法把车开上去。“我们正在想方设法,争取找到解决途径。”如果由于舞台的原因,保时捷最终不能上台,不知主办方会用什么方式代替这个场面,观众届时又会看到什么样的新花样?
陈志朋粤语能否过关
  现场观众评论,“小帅虎”的“哥哥”形象近乎完美、无可挑剔,以前最担心他的眼神“差一步”,但演出当中他以时而柔媚诱人、时而孤独懒散的眼神彻底征服了观众。观众认为,美中不足的是陈志朋表演的语气。“小帅虎”讲的是柔和的台湾腔普通话,粤语发音也有所欠缺。首演之后,“小帅虎”针对观众意见,继续苦练粤语,立志要征服最有发言权的粤港观众,他的目标是要让粤语观众无法分辨出与原唱任何细微的区别。在广州,“小帅虎”的粤语能否经过最大考验?这也将是《负距离接触》届时将揭底的一大悬念。

  (余)

  (晓健/编制)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