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张国荣”重返广州 陈志朋表演神形兼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哥哥”五月重返广州

  一部舞台剧引起了轩然大波,成为网络大讨论的核心内容,无论反对意见多么激烈,一切都无法阻拦它在首演期间场场爆满,连连刷新上海大剧院的上座纪录。这部产生轰动效应的舞台剧就是国内首部多媒体音乐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台湾“小帅虎”陈志朋扮演张国荣而引来全球华人瞩目,成为今年演出舞台的最大热点。该剧由过百名演职人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员精心打造,完全重现张国荣现场演唱会经典场面,重温张国荣演艺生涯感人肺腑的激情瞬间。经过反复接洽和艰苦谈判,5月18-19日,《张国荣———负距离接触》将现身广州中山纪念堂,热撼广州五月之夜。

  陈志朋演张国荣“走火入魔”

  《张国荣———负距离接触》消息一经传出,歌迷们最大的争议点就是陈志朋到底像不像张国荣。反对者认为张国荣不可模仿,陈志朋虽然形似,但根本不可能达到“神似”。演出之后,评论却开始一边倒,观众一致认为陈志朋是扮演张国荣的最佳人选,他在舞台上的表演神形兼备,亦幻亦真,完全再现了张国荣在多场演唱会的巨星风采。

  在演出当中,陈志朋将身穿“哥哥”透视装、白色羽毛服、黑色闪光西装甚至还有《热情》演唱会上备受争议的白色紧身装等经典服饰,现场献演“哥哥”18首经典金曲。凭着无人能及的外形,陈志朋甘做哥哥的影子,逼真再现张国荣充满诱惑的面部表情和表演时略有女态的步伐,令观众多次出现错觉而不能自拔。

  目前,陈志朋经过首轮演出之后的一段休整,对于角色又有了新的体会和感悟。他表示,会给广州观众一个满意的交待。为了“哥哥”的粤语金曲,陈志朋特意练了半年粤语,对他来说,粤港歌迷才是真正的考验———他们不仅熟悉粤语,而且也更熟悉张国荣的音容笑貌。

  完全再现“哥哥”演唱会现场

  《张国荣———负距离接触》用两百多万的投资彻底营造出张国荣大型演唱会的现场效果,场面大气,令人惊艳。据悉,整个搭台的时间甚至超过了一台真正的大型演唱会所需的搭台时间。造雨机飘雨、造雪机飞雪、水纹灯、升降舞台等等应有尽有,不少技术在国内舞台剧历史上都是首创,它们将煽情氛围营造到极致。

  “张国荣”身穿白色羽毛衣出场,几十名伴舞簇拥在他身边;一曲《风再起时》在场内响起,舞台上空雨雪纷飞,与歌声交织出一份伤感凄美的氛围,感人肺腑。舞台上方还配有两个独特的“眼睛”状屏幕,120分钟播放张国荣的影片片断和珍贵的生活资料。

  由于以往张国荣的广州演唱会都是在大型体育场馆举办,其实他与观众的距离较遥远。而此次,主办方为了让观众真正“负距离接触”“哥哥”化身,决定把演出场地定在中山纪念堂。届时,观众们将以前所未有的超近距离重温“张国荣演唱会”的激情瞬间。

  上海首演歌迷哭成一片

  上海首演令人们充分感受到了“哥哥”的号召力。观众们看得十分投入,乃至在现场泣不成声、泪流满面,甚至高声呼喊“哥哥”的名字。在观众的要求下,制作方甚至连夜修改了剧情,大幅度增加了陈志朋的出场时间。毕竟大家最想看到的,就是张国荣的身影。

  也不是每个歌迷都接受这种再现张国荣的演出方式。在网上就有不少反对乃至谩骂的声音。对此,演出方表示:无论什么意见,都是爱护和尊重张国荣为出发点的,他们惟有努力演好每一场,以实际行动回报“哥哥”的Fans。(晓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