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狗明星剧院vs福克斯动物魔术专题 >正文
“狗世界剧院”重新诠释《灰姑娘》经典童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54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灰姑娘”怎么会和狗有了关系?“灰姑娘”可是我们心目中最美丽最经典的童话记忆,她应该是和水晶鞋、玫瑰花、王子、仙女、继母联系在一起的!——但是你如果看过世界独一无二的“狗世界剧院”对《灰姑娘》这个经典故事的全新诠释,恐怕你就会对“灰姑娘”有了全新的认识:她的命运和可爱的小狗们密不可分,她因为小狗而更具迷人的魅力。5月31日至6月1日,“狗世界剧院”将在北展剧场带来他们风靡世界的保留剧目《灰姑娘》,40名演员和40只狗明星同台讲述这个古老而亲切的故事,那一种别样的精彩,实在是让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人难以想像。

  一台演出能够风靡世界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这台人狗合演的《灰姑娘》自有其独到之处。也许住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纷繁复杂的紧张生活让很多人忘记了自己心里曾住过小小的童话人物,忘记了内心曾有的美好童真,唤起这种美好无疑能为心灵换一次新鲜空气。不过,在我们这个多元的时代,“唤醒”的方式却不能仅仅是老套的怀旧能够满足的。“狗世界剧院”像是深谙此道,《灰姑娘》经典的故事娓娓道来,讲述的方式却五花八门、妙趣横生。

  在剧中,灰姑娘固然是那个美丽善良、被继母和姐妹欺凌的灰姑娘,但以处处都有各类可爱“狗狗”出现在关键时刻来看,我们得假定她生活在一个人狗和谐相处、密不可分的社会。训狗是灰姑娘的一绝,自然各类大小“狗狗”也是她时常帮助她的密友。因而在这里,拉南瓜车的不再是传统故事中的小白鼠,而是狗。而在王子的舞会上,吸引王子的不光是灰姑娘的舞姿和美貌,她带来的可爱“狗狗”远比别人带来的更引人注意,还有她那一手训狗的绝活,更增添了她的魅力。说到这里,你大概可以想像这是一出真人和训狗马戏合演的童话剧,不错,精彩纷呈的训狗表演和各种品种的“狗狗秀”的确是使这台《灰姑娘》大放异彩的原因之一,甚至在剧中,狗还最终影响了灰姑娘和王子的相遇,改变了灰姑娘的命运。

  但仅仅如此,可就太小瞧“狗世界剧院”之所以征服世界的想像力了。在接下来王子寻找灰姑娘的过程中,故事变得旖旎、多彩而神秘,在独特的艺术构思下,故事的场景时而发生在神秘的阿拉伯,时而发生在浪漫的俄罗斯,时而发生在古老的埃及,甚至是在海底王国……这些不同地域和历史时期的浓郁风情,全部在演员曼妙的舞姿、精彩的杂技、杂耍以及服装、舞美等丰富的表现中得以体现。可以说,这是一场非常有效的把戏剧、马戏和芭蕾等艺术形式完美的结合起来并具有现代色彩的演出。这样一台新鲜的、综合性的大型演出,远远超出了童话剧和驯狗马戏的界限。

  所以,千万不要以为,童话和小狗只是小孩子的世界,一台轰动世界、人狗同演的《灰姑娘》以它的独特讲述方式告诉我们,任何美好的事物,往往是超越年龄、地域和种族等界限的,留住心中的美好,也许选择就在你身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