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4年大相扑中国巡演专题 >正文
为相扑工作的人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8:53 新浪娱乐


裁判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为相扑工作的人们

  裁判员

  裁判员不仅主管比赛的输赢,而且还是土俵祭奠等仪式的主持者。另外,制作表示力士等级的排行榜,向观众介绍第二天比赛情况以及向上汇报也是裁判员的重要工作。裁判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员属于各个相扑队,也负责各队与相扑协会之间的各种事务。

  另外在裁判员中有立、三役、幕内等级别资格,分成木村和式守两个姓。裁判员名字由级别来定,被称为“木村庄之助”和“式守伊之助”的裁判员地位最高。

  呼叫员

  呼叫员在土俵上,用独特的单调呼喊比赛的东西两队力士的名字。他们还从建造土俵开始,到土俵维修、赛场内的播音、奖金的安排、大鼓演奏等等,呼叫员在整个比赛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呼叫员有立、副立、三役等级别,由于人数是固定的,没有空缺时就不会新增加呼叫员。

床山(理发师)

  床山(理发师)

  专门为力士梳特殊发结的理发师叫“床山”。现在有52名理发师,为从横纲到序之口约900名力士梳头打结。力士理发师的采用标准是接受过义务教育的未满19岁的男青年,他们入门后经过3年的见习才能合格成为力士理发师。但是要熟悉各位力士的头发特点、爱好等,需要更多的时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