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湖南卫视-魔幻英雄会专题 >正文
彭登怀长沙透露弟子变脸术:刘德华能变5张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15 长沙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川剧变脸王彭登怀昨日应湖南卫视《谁是英雄》栏目组之邀,一行来到长沙。在记者的采访中,彭登怀除了弘扬中国川剧变脸艺术外,更是向记者透露,徒弟刘德华已经学会了变脸,目前,他至少会变5张脸。而为了表达自己对华仔的喜爱,彭登怀更是公开表明:“华仔是我的开门弟子,也将是我的关门弟子,他将是我的继承人。”

  华仔至少能变5张脸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之前很多人认为刘德华跟彭登怀学变脸是炒作,彭登怀却毫不在意:“刘德华的人品我非常信得过,为了守住当初他对我‘保密变脸艺术’的承诺,他甚至连爸爸妈妈都没有透露任何消息,我送给他的服装道具,他更是像宝贝一样收藏着。其实在这近5年来的时间里,我和刘德华见过很多次,每次我都教他一点点,华仔早就学会了变脸。”同时,彭登怀还透露了徒弟刘德华目前的变脸术的进展:“刘德华非常精灵,一点就通。目前他非常轻松地变5张脸完全没有问题。”既然现在华仔已经掌握了变脸技巧,那么他何时会公开露一手绝活呢?对此,彭登怀表示:“还没有得到我以及相关部门的允许,他是不会轻易公开这手绝活的,因为它涉及到川剧变脸的名声,否则,一旦演砸了,那就是不变脸,而是丢脸了。”

  变脸电影一切听从华仔

  此前曾媒体报道说彭登怀先生将开拍一部电影,内容与变脸有关。当记者在现场问到此事时,彭先生表示:目前剧本即将改写完毕,到时将交由徒弟华仔仔细阅读,电影投资大约为600万元左右,主演除已确定下的华仔和自己外,其他暂时还没确定人选。至于导演、摄像等人选,彭先生决定一切听从于华仔,一则华仔在影视圈打拼多年,有着丰富经验,二则是作为自己惟一的弟子,他希望师徒间的合作不仅要愉快,也要能在市场上取得好的效果。当记者追问到是否由刘德华自己的公司来投资时,彭登怀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师徒共造“中华绝技艺术团”

  因此前和刘德华签下师徒合约时,曾约法三章,一为不搞传统的烧香磕头拜师仪式,不收学费;二为老师在世,刘德华不得收徒;三为帮助其建立中华绝技艺术团,艺术团以川剧变脸为龙头,以中国戏曲绝技为主体,以中国功夫为核心。刘德华看过此合约后,十分高兴答应了,并对成立中华绝技艺术团很有兴趣。在华仔的帮助下,艺术团目前构架基本完毕,彭登怀表示,有着得力弟子在国际上的影响的帮助,自己对由中华绝技艺术团打造出来的中国国际艺术节充满信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德华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