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魔幻童话剧《迷宫》专题 >正文
《迷宫》首轮演出至6月2日 许戈辉何炅等将客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08:5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天蓝)将卢梭、达利与几米这几个不相关艺术家的艺术特征扯在了一起,或许这样无厘头的想法只有先锋导演孟京辉才敢想得出来。昨晚,由史航编剧、孟京辉导演、三宝作曲的大型梦幻童话剧《迷宫》在世纪剧院首演。该剧融合了杂技、舞蹈、表演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多媒体声光以及动听音乐的烘托下,老中青观众进行了一次“有声有色”的奇幻旅行。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昨晚的演出观众是在一次次尖声惊叫和大笑中度过的。尤其是少儿观众,他们几乎是在数千人组成的“迷宫”里玩了场游戏。“滴答滴答秒针转,奇迹奇迹快出现!”当果冻、大皮鞋、小精灵等角色一出场,台下的孩子们就兴奋起来,当巴嘟嘟家族一个个圆圆滚滚可爱的鼹鼠上台的时候,孩子们高兴得叫了起来。随着剧情的发展,当小女孩布丁被大皮鞋变成青蛙、当果冻被大皮鞋追赶的紧张时刻,孩子们的叫声甚至超过了舞台上演员的声音。当果冻为救伙伴勇闯脑筋急转弯关的时候,台下的小观众们也纷纷喊出自己的答案;当大皮鞋因为失去了右脚同伴而哭泣的时候,孩子们也脱下了自己右脚上的鞋以示同情和鼓励。

  能看出来,为了完善自己的儿童剧处女作,导演孟京辉确实研究了不少儿童艺术作品。时而美国动画片的幽默,时而又像几米漫画般唯美,孟京辉将他一贯的先锋概念融入剧中,于是所有的景物都是放大的,所有的造型都是荒诞的,所有的情节似乎都很无厘头,演员踩着高跷的剪影在原始主义画家卢梭的画作中,表演画家达利想象中的各种怪诞事物。也许导演正是从儿童的角度出发,萌生了这样的想法———只有儿童纯洁的心灵才能想象出充满幻想的童话世界……

  据悉,《迷宫》的首轮演出将进行到6月2日,其间,许戈辉、何炅金海心也将纷纷加盟客串。6月3日,该剧剧组还将为贫困学生进行一场义演,让这些孩子可以和同龄人一样过一个快乐的“六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