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魔幻童话剧《迷宫》专题 >正文
<迷宫>舞台揭秘 两层半楼高的大皮鞋成亮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35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经过三天的安装、调试,昨天,大型魔幻童话剧《迷宫》的舞台终于矗立在世纪剧院,无论是充满现代工业气息的数字迷宫,还是夸张且逼真的大喇叭、大皮鞋等道具,甚至不经意间让你眼前一亮的烟花……都将令畅游地下迷宫的观众不虚此行。明晚,这出旨在引领儿童剧潮流的探索剧目将正式亮相,希望以下这幅迷宫导游图能够成为观众在地下迷宫探秘的指南针。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迷宫导游图

  序幕:透过薄薄纱幕投射出的多媒体漫画,充满梦境之感。

  第一幕:巨大的数字墙令人瞠目结舌,这个创意来自于一位乌克兰多媒体设计师的想像。

  第二幕:类似卢梭的画的巨型画幕。

  第三幕:和实物等比例的火车头。

  中场休息:剧中卡通形象将与观众互动。

  第四幕:作为结尾,这一幕中出现的舞台奇观将令观众应接不暇,首先有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展示的特大号鲸鱼,同时还有多个巨大的装置,如大喇叭、一个两层半楼高的大皮鞋。再配上令人炫目的冷烟火效果,绝对令观众拍手叫绝。

  -部分场景解读

  数字墙:看上去真的是一堵墙的感觉,巨大的透明幕布像墙一样竖立在舞台中央,“墙”上布满一排排白色醒目的硕大数字,而且所有的数字还是倒着的,让人有种“彻底颠覆”和“魔幻传奇”的感觉。同时绿光和紫光在数子墙上缓慢地走来走去,更添神秘色彩。

  大皮鞋:为了使大皮鞋更加逼真,剧组真是费尽心机,甚至在舞台上现场焊接,大皮鞋的“妆”是浓厚不一的棕色,显得更加陈旧和笨重。最后效果合成时,大皮鞋的出场可谓震撼人心,光束从四面八方慢慢聚集到舞台中央,这时一个圆桶状的东西慢慢旋转上升,仿佛烟囱一般,不过和烟囱不同的是,它有个敞开的大口子,让人又感觉像个被撕开的易拉罐。当“烟囱”下面的东西缓缓出现在观众眼前时,才露出了大皮鞋的鞋帮。饰演大皮鞋的演员站在足有两层半楼高的皮鞋鞋面上仿佛小人国里的小人。

  -孟京辉:有很多舞台呈现我自己都没想到

  在剧场中手持话筒运筹帷幄的导演孟京辉看似镇定,其实内心却并不平静,出乎意料的舞台令他兴奋,但受众因年龄差距而造成的审美情趣的差异也令他担忧。“我们采用的是真实空间与动画空间相结合的方式,观众将看到与以往儿童剧完全不同的东西,我斗胆说一句:如果你能挑出与以往儿童剧相像的东西,有奖。用奇幻和神奇来形容并不过分,真的,有很多舞台呈现我自己都没想到,这是大家智慧的结晶。不过,为了更好地体现主题,我们现在需要做减法,比如麦子、轴承、巨大的花朵、饮料罐等装置都要忍痛被弃用。整部戏的主色调是绿色,这不仅契合环保主题,同时既现代又颇具迷幻色彩。另外,我们对电脑灯的运用,以及环绕音响的效果都苛求完美,90分钟的演出可以说惊喜不断。不过,虽然我对奇幻舞台很有信心,但我现在担心的是台下坐的既有五岁的小朋友,又有十几岁的中学生,还有孩子们的父母,受众的审美情趣差距是很大的,剧场效果究竟怎样,明晚见分晓。至于金海心何炅、许戈辉、“美眉”等明星在剧中的角色,除“美眉”将参加所有场次的演出外,其他三人将以何种形式出场,扮演什么角色,在哪一场演出中亮相,目前暂不透露,也算是《迷宫》硕果仅存的悬念吧。” 郭佳 王会 摄影/本报记者崔峻

  春秋永乐订票送票电话:8008101887/84085551;小红帽订票送票电话:67756666/67707123;中世嘉图订票送票电话:84477309/84477308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