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法国当代喜剧《艺术》专题 >正文
7月4日21点视频播报《艺术》北大见面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46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当代喜剧《艺术》让广大北京观众领略了一流喜剧的魅力,在北京的话剧舞台了刮起了一股清新、雅致的“白色艺术风暴”。作为2004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赴京展演的一个延伸活动,把一流喜剧送给莘莘学子,《艺术》剧组将于7月4日晚走进北京大学,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为广大高校师生作专场演出。此次《艺术》专场演出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协办。新浪娱乐将在晚上9点视频播报《艺术》主创与北大学生交流会,同时也欢迎网友加入,参与讨论,请在这里留下您的问题,幸运的话你的问题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直接得到解答。

  北京大学作为一所拥有悠久历史的一流的大学,非常重视高雅艺术的普及,周周有文化活动,新建的百周年纪念讲堂为各种演出提供了一个条件优越的舞台。当得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将携四台新创剧目来北京展演时,看到《艺术》的剧目资料后,当即便邀请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前去演出。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文艺术创作体制不断探索的同时,非常注重高雅艺术的普及与观众的培育,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编、导、演员都不定期地到高校去指导他们排戏,举办相关的戏剧工作坊等。今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作为发起人与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首届上海大学生戏剧节”,汇集了26个高校的30台学生排演的话剧,将于9月开始在各大高校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集中演出。

  《艺术》走进北京大学,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第一次进北京大学演出,从总经理杨绍林到演职人员都非常重视这次演出,尽管,这次赴京展演周期短、演出密集度高,7月4日《艺术》在北京大学演出的同时,根据王安忆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长恨歌》还同时将在长安大戏院演出,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克服了种种困难,仍然安排最好的演职人员参加《艺术》在北京大学的演出。林栋甫、徐峥、郝平三位演员听说要到北京大学演出,都将各自手头上的事往后推了,林栋甫说:“我很早就期待着来北京演出,更期待着到北京大学演出,我们一定以最好的状态、最高质量的演出献给北京大学的师生。”

  导演谷亦安简介

  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剧协(ITI)特聘导演,文化部文华大奖获得者。

  主要戏剧导演代表作:《屋里的猫头鹰》、《白娘娘》、《护照》、《大桥》、《婉蓉》、《大劈棺》 (又名《庄周戏妻》)、《背叛》、《安提戈涅》、《谁杀了国王TO BE OR NOT TO BE》、《乱套了》、《艺术》、《牛虻》、《挑战3VS3》等。

  主要演员简介

  林栋甫 饰 马克

  著名演员、主持人。当过工人、教师、记者。

  曾以其富有魅力的嗓音为近五百部中外影视剧做过配音,主持过众多电视栏目,现为央视《历史长河》栏目与浙江卫视《人生AB剧》的主持人,主要影视作品主要有《王先生之欲火焚身》、《紧急迫降》、《美丽新世界》、《爱你没商量》、《黑冰》、《生死卧底》等,因主演电视剧《生活字典》而获19届金鹰奖最佳男演员提名。

  徐峥 饰 塞尔吉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1994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致力于话剧舞台演出,在话剧《陪读夫人》、《护照》、《野种》、《商鞅》、《上海往事—红玫瑰与白玫瑰》中任主角,98年因主演《股票的颜色》获“宝钢高雅艺术奖”演员奖、第三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主角奖。因演《艺术》获2002年“佐临表演艺术奖”最佳男主角奖。

  在表演外,还自导自演小剧场实验话剧《拥挤》、《母亲》,执导的方言喜剧《谢谢一家门》在上海曾热演一时。

  近几年来涉足影视剧,主演的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李卫当官》、《红尘往事步高苑》已在各地热播,收视极高。主演的实验电影《犯罪分子》在独立影展上有突出表现,还主演了低成本电影《天使不寞》。

  郝平 饰 伊万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1993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主要话剧作品有:《万尼亚舅舅》、《萨姆雷特》、《正红旗下》、《商鞅》、《陈毅市长》、《天堂隔壁是疯人院》、《艺术》好爹好娘》等。主要电影作品有:《异乡人》、《塞外奇侠》、《碧海军魂》、《爱情汉堡包》、《居委主任》、《紫色档案》、《售楼小姐》等。2001年在《正红旗下》饰演“博胜之”获第十三届上海白玉兰表演艺术奖配角奖与第六届“佐临表演艺术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