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现代音乐剧《花木兰》专题 >正文
两个木兰:一个唱到极至 一个舞尽芳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4:02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整个音乐剧的演出,自始自终都有两个木兰,一个深情歌唱,一个尽情舞蹈,舞蹈木兰就象是歌唱木兰的影子,表达着木兰歌声以外的万种风情。

  这个主意是导演王小鹰的突发奇想,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的王小鹰先生说,之所以考虑到用两个演员同时演一个角色,一方面固然是对音乐剧需要“能唱能跳”的演员要求的一种“聪明”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从他对剧情的了解来看,这样的安排也是必要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的。这个受西方戏剧影响颇深的大腕导演要把最先锋的戏剧理念与最最传统的戏剧题材融合到一起。他说,女扮男装的花木兰有着复杂的心态,所以在舞台上始终有两个木兰在起舞歌唱,一个是刚烈的男儿,一个是温柔的女子。这样的表现是木兰双重性格的舞台再现。

  歌者木兰由该院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燕扮演,她是中央电视台“步步高”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银奖获得者,莫斯科“德尔非“国际声乐比赛女声部第一名,舞者花木兰由该院年轻的一级舞蹈演员叶波扮演,她不仅一人囊括全国青少年“桃李杯”舞蹈比赛少年组第一名和青年组第一名;而且还获得1998年朝鲜平壤“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个人表演金奖;2000年日本神户国际舞蹈比赛表演一等奖。王燕称赞叶波的舞蹈给了她很多灵感,叶波也竖起大拇指,说,王燕的演唱“太棒了”。

  王晓鹰(音乐剧《花木兰》导演)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戏剧学(导演学)博士。198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获学士学位。1995年在中央戏剧学院获得我国第一个导演艺术专业的博士学位。主要作品有:《魔方》、《浴血美人》、《保尔 柯察金》、“新版”《雷雨》《情感操练》《春秋魂》《爱情泡泡》《绿房子》《安娜 克里斯蒂》《男儿有泪》《中国制造》《第十七课黑杨》《死亡与少女》《萨勒姆的女巫》及音乐剧《羊城故事》等,并分别为纽约外外百老汇和香港、澳门的话剧团体导演《庄周戏妻》《春秋魂》《屋外有花园》。曾获得“文化奖”优秀导演奖、“金狮奖”优秀导演奖、“曹禺戏剧奖”优秀导演奖及优秀评论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导演奖、中国小剧场戏剧节优秀导演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全国性大奖,并享有国务院特殊经贴。

  叶波 (音乐剧《花木兰》中舞者花木兰扮演者)云南蒙古族,1991-1995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习中国古典舞蹈专业,1995-1997文化部保送北京舞蹈学院大学部民族舞剧系表演专业1997分配到中国歌剧舞剧院工作至今。荣获的奖项包括:1994年全国青少年“桃李杯”舞蹈比赛少年组一等奖;1997年全国青少年“桃李杯”舞蹈比赛青年组一等奖;1998年朝鲜平壤“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个人表演金奖;1999年建国五十周年展演文化部表演一等奖;2000年日本神户国际舞蹈比赛表演一等奖。

  所排演剧目包括:《十面埋伏》、《鹧鸪飞》、《二泉映月》、《夜沉沉》、《向天堂的蝴蝶》、《黄河》、《哪吒闹海》、《剑影留韵》、《天祭》等;排演的舞剧包括:《青春祭》《大饶颂》《剑》《铜雀忮》《篱笆墙的影子》等;排演的音乐剧包括:〈瑶姬传说〉〈兵马俑〉〈花木兰〉等。

  佟睿睿(音乐剧〈花木兰〉舞蹈编导)1977年3月出生于沈阳;2000年毕业于考入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中国舞专业; 2000至今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室编导。主要作品:有《扇舞丹青》《根之雕》《当代节奏》《绿带当风》《甜蜜蜜》《如梦年华》《秦淮湮柳》等等。作品曾获第七届,第八届北京市舞蹈比赛,专业组创作一等奖。第五届,第六届全国舞蹈比赛创作二等奖、三等奖。 第七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创作二等奖首届中国舞蹈节暨第三届荷花杯全国舞蹈比赛创作金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