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幽兰汉乐”女子古器乐演出专题 >正文
与古典“零距离”接触 聆听幽兰汉乐千年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5:09 新浪娱乐

  8月27日19点半,以皇家园林的威仪坐落在南池子菖蒲河公园的东苑戏楼红墙里,“幽兰汉乐”女子古器乐组合以清新典雅的国乐古韵为京城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据了解,“幽兰汉乐”演出的最大特点就是现场演奏无扩音,观众可以“零距离”聆听六位既时尚又典雅的年轻女乐手演绎的国乐古韵。组合所选择的琴、瑟、箜篌、箫、中阮、琵琶都已经有千年历史,然而它们在年轻女乐手的演绎之下却让悠悠的五音焕发出斗转星移的时尚魅力。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作为中国民乐组合在商业市场运作成功的范例,正当“女子十二乐坊”在海内外声名鹊起、身价如日中天之际,连日来她们却遭到来自业内和媒体的质疑,被指称“假演奏”。

  对于如何看待演出市场的包装以及被业内人士抨击的“现场环音”现象,幽兰汉乐的出品方认为:最大限度地满足观众视觉上的审美需求,这是演出商所必需遵循的市场规律,尤其是当下科技手段的不断发展,已经为人们提供了无限可能的视觉营造空间,像我们所看到的莎拉布莱曼一类的演出,现场声光电的运用已经达到了极致。不过为了一味追求视觉效果是不是就要放弃真实这一艺术原则, “幽兰汉乐”的态度是“决不能够”。因为真实的现场演奏魅力远远要大于你所给予观众的既定的音乐磁带效果,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家里有CD还要去听音乐会的原因。如果我们放弃现场演奏的音乐本体,仅仅为了演员动作的形式美感去牺牲音乐表现力那就是本末倒置了。阿炳的琴声为什么能够感动所有人,这里面可能有多种内涵,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它决不会是阿炳的拉弓运指感动了你。当然,也许越来越多的现代人已经没有那样的从容心境去体验音乐了,但作为对一种艺术主张的坚持, “幽兰汉乐”情愿为以音乐欣赏为目的的“小众”提供精神产品。并且我们相信,精神的回归是迟早的事,你总会找到一部分知音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